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Spencer》真實細節:面對不完美的愛情,戴安娜敢愛敢恨的愛情觀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22k views

《Spencer》真實細節:面對不完美的愛情,戴安娜敢愛敢恨的愛情觀

05.11.2021

《Spencer》作為今年度萬眾期待的電影,甫推出預告便引起巨大迴響,除了
Kristen Stewart在片段中與戴安娜王妃神似的演出外,王妃的傳奇故事也非常讓人著迷。電影講述在1991年聖誕節,與查爾斯王子的婚姻早已陷入冰點,在婚外情與離婚的謠言紛擾下,戴安娜在一場史詩般的悲慘婚姻中度過了十年後,作出了忠於自己、改變命運的決定。除了演員、服裝等,劇組在重現戴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的愛情故事方面也是花了很多功夫。戴安娜王妃看起來總是光鮮亮麗,但在背後與查理斯王子的感情世界,卻又可能是你我每人的愛情縮影。雖然她的婚姻並不完美,但那份敢愛敢恨的愛情觀,卻非常值得我們借鏡學習。

Kristen Stewart扮演戴安娜(圖片來源:電影《Spencer》劇照)

戴安娜王妃名言合輯

年幼的黛安娜。Credit:rsvp online

「我從不墨守成規,我從內心引導自己。」

I don’t go by the rule book; I lead from the heart.

看起來溫柔優雅的戴安娜,其實從小就喜歡冒險,喜歡跟隨自己的心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亦因此而養成忠於自己的性格。就像與查爾斯王子結婚前,她自己選擇自己的訂婚戒指;在婚禮上,她改變了多年皇室延續多年的傳統,自己寫婚禮誓詞,不再說她會服從於查爾斯王子。

仍緊緊牽著手的戴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 Credit:thesun.co

「如果你發現生命中的摯愛,就要緊緊抓住。」

If you find someone you love in your life, then hang on to that love.

縱使戴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的婚姻並不美滿,但無可否認戴安娜王妃曾深愛過查爾斯王子。為了挽回婚姻,戴安娜王妃作出多了多番改變與遷就,為的是希望能喚起查爾斯王子對她的愛。

戴安娜:「我為兒子們而活。沒有他們,我會茫然不知所措。 」 Credit:DailyMail

「家庭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

Family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the world.

為了讓孩子融入「一般人」的生活,戴安娜王妃在教育孩子方面同樣顛撲皇室的習慣:帶孩子們去麥當勞吃漢堡、坐公共交通工具,會讓他們穿牛仔褲,戴棒球帽等。 威廉王子曾於訪問中提及:「她(戴安娜)非常想讓我們看到現實生活的真實。這是我學到最重要的一課,讓我意識到我們中的許多人是多麼幸運,尤其是我自己。」

做住何事都親力親為的戴安娜,即使婚姻破裂,但依然為孩子傾出所有,永遠為孩子張開雙臂。

不再親密的二人。 Credit:Dailystar

「我們的婚姻有三個人,所以有點太擁擠。」

There were three of us in this marriage, so it was a bit crowded.

戴安娜王妃和查爾斯王子在數百萬人的見證下喜結連理,本應以為可以像童話世界般,王子公主能一直幸福快樂下去。但現實總是殘酷的,在還沒結婚前就已發現他們之間存在著第三者 — 卡米拉。婚後的戴安娜王妃仍堅信自己可以打敗情敵,於是委曲求全,想盡辦法配合丈夫。

戴安娜穿上低胸緊身的黑色裙裝出現,違反了王室規矩。 Credit: Getty Image

「人有不被愛的感覺,才是罹患現今世界上最致命的疾病。」

I think the biggest disease the world suffers from in this day and age is the disease of people feeling unloved.

戴安娜先後4次自殺未遂,更患上產後抑鬱,最終忍受不了,不惜挑戰皇室權威,選擇以離婚來重新找回自己。

這條被稱為「復仇裙」的Christina Stambolian黑色禮服裝可謂代表了兩人婚姻的轉捩點,戴安娜王妃不再遵從王室規矩,走上屬於自己的路。

離婚後的受著自己的單身生活。 Credit:The Sun

「我嚮往成為自由的靈魂,很多人不能接受這種想法,但這就是我的模樣。」

I like to be a free spirit.Some don’t like that, but that’s the way I am.

面對全國人民的輿論,面對皇室的壓力,捨棄王妃之位談何容易。但戴安娜王妃最後堅決忠於自己的內心,與那個從不愛自己的人道別,繼續追尋自己真正所愛。

或許我們沒有如戴安娜王妃般戲劇的一生,但在感情的世界裏,又試問誰沒有遇過不合適的人。不用害怕愛錯,只怕你不敢承認錯過。放膽與不對的人道別吧,對的人會在不遠處等著你呢。

閱讀更多:SOLITAIRE 1895 單鑽戒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