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4護膚新趨勢「早P晚R」:捉緊黃金時間每日2步驟輕鬆對抗歲月痕跡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21k views

2024護膚新趨勢「早P晚R」:捉緊黃金時間每日2步驟輕鬆對抗歲月痕跡

01.02.2024

2024護膚新趨勢「早P晚R」一文看清!過去曾紅極一時的「早C晚A」經已過時,現今一眾愛美之人都紛紛換上「早P晚R」護膚法,「早P晚R」比起「早C晚A」更溫和耐受度又較高,最緊要是任何肌膚人士適用,敏感肌亦可安心護膚。

(圖片來源:《女神降臨》劇照)

「早P晚R」是什麼?

繼「早C晚A」後,又一種新護膚趨勢崛起。兩者最大的區別在於「早P晚R」可選擇更廣泛的護膚成分,不僅限於維生命C及維他命A類(如A醇、A醛),護膚品選擇變得更多樣化,基本上適用於所有膚質,特別是敏感肌人士可根據自身的膚況,而選擇護膚品。

(圖片來源:《漫才梅索太太》劇照)

「早P晚R」中的P代表Protect(防護),早上為肌膚做足防護,使用具有抗氧化、抗糖化、抗炎和防紫外線等產品,令肌膚免受日間紫外線和污染等外部因素的損害,同時預防自由基導致肌膚老化。R則代表Recover(修護),在晚上為肌膚進行修復屏障重建健康美麗的肌膚狀態,使後續的護膚產品更容易吸收並發揮最大功效,且晚間是促進肌膚修護和再生的最佳時機。

(圖片來源:《天氣好的話,我去找你》劇照 )

「早P晚R」的優點

在日間和晚間肌膚有不同的需求,「早P晚R」正能夠滿足這個需求。日間使用抗氧化成分的產品有效對抗自由基的損害,保護肌膚免受外界環境的傷害;而晚間使用再生修護成分產品有效促進細胞更新,令肌膚回復彈性和光澤,且增強後續護膚品的吸收能力。由於不同時間段使用不同成分的產品,可避免不同成分之間的干擾。

(圖片來源:《女神降臨》劇照)

如何挑選「早P晚R」護膚品?

「早P」可挑選抗糖化、抗氧化、抗炎和防紫外線等功能的產品,這類產品包括「菸鹼醯胺」有助增強皮膚屏障、「熊果苷」能夠減少黑色素、「麥角硫因」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以及維生素C等促進肌膚膠原蛋白的形成。

(圖片來源:ig@aimeechan_official)

「晚R」則集中於修復和抗老化的護膚品,可選擇「A醇」有助於淡化肌膚細紋、「胜肽」能刺激膠原蛋的生成,以及角鯊烷和神經醯胺,增強肌膚的鎖水能力。

「早P」護膚品推薦:Pola 肌底蛋白祛皺精華 HK$820

Pola這支精華採用了全新抗皺理念,加入蛋白質成份的精華液支撐面部表情,讓肌膚更緊緻飽滿。

(圖片來源:POLA)

「早P」護膚品推薦:SkinCeuticals C E Ferulic  HK$1,580/30ml

嶄新配方結合二元酸、水楊酸、LHA及甘醇酸,能預防暗瘡形成,減少過量油脂分泌,同時改善幼紋、皺紋及粗糙膚質等提早老化的跡象。

(圖片來源:SkinCeuticals)

「晚R」護膚品推薦:Augustinus Bader The Rich Cream HK$2,265/50ml

質地豐潤,有助於均勻膚色,同時深層補水,使肌膚更飽滿。適合乾肌人士使用。即使在乾燥的天氣下,肌膚仍然保持著潤滑細膩的狀態。

(圖片來源:Augustinus Bader)

「晚R」護膚品推薦:Kiehl’s Ultra Facial Cream HK$340

Kiehl’s特效保濕乳霜護膚,有效防止肌膚缺水,並強化肌膚屏障,能夠抵禦日常微小侵害對肌膚造成損害,繼而影響肌膚舒適度、膚質及保濕度。

(圖片來源:Kiehl’s)

「晚R」護膚品推薦:Estée Lauder Re-Nutriv Ultimate Diamond Sculpted Transformation Crème HK$4,725

Re-Nutriv極緻黑鑽塑顏面霜能有效改善肌膚結構,令輪廓更見立體年輕,同時改善肌膚的外觀,顯著撫平細紋,重煥青春光澤。

(圖片來源:Estée Lauder)

「晚R」護膚品推薦:Guerlain 升級版水凝黑蜂活肌蜜 HK$1,170

兼具護膚油的豐潤、水的輕盈和精華素的修護功效,其配方採用了95%天然來源成分而成,並蘊含特效微珠,即時滋潤肌膚,水盈輕爽質感不會對肌膚造成負擔。

(圖片來源:Guerlai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