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李綺虹近照惹話題!回顧這位絕美香港小姐的芳華絕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34k views

李綺虹近照惹話題!回顧這位絕美香港小姐的芳華絕代

16.09.2022

現年52歲的李綺虹近日在個人IG上釋出近照,無懼展現自己的雀斑、眼紋及頸紋,更大方承認自己正值更年期,因此皮膚上有此變化。這種大方擁抱自己老去的態度得到觀眾們的讚賞,認為年過50,健康體態和心態比一切重要,稱她是能優雅老去的代表。李綺虹自2004年與外藉丈夫結婚後便移居加拿大,告別娛樂圈後便定居加拿大,其後任職精神科護士。李綺虹在1994年參選香港小姐,因勇奪季軍而入行,當年她的美貌,真是極有靈氣。

李綺虹近日在個人IG上釋出近照,無懼展現自己的雀斑、眼紋及頸紋。(圖片來源:IG@theresalee709)

李綺虹不用濾鏡

很多女星就算上了年紀,都愛修圖,追求年輕無暇的肌膚,但是李綺虹在其IG上,一直不用濾鏡,大膽以真實面貌示人。而且愛運動的李綺虹曾多次參加三項鐵人賽,受陽光洗禮下的皮膚難免會有色斑。大頭近照釋出後,朋友問她是否皮膚敏感?她坦率回應:「I don’t think so. I think it’s a menopause thing.(我想應該不是,我想這是更年期。)」其大方認更年期的態度,被人直指坦盪直率,反令人欣賞。

李綺虹與外藉丈夫拍照時,亦是不修圖、零濾鏡。(圖片來源:IG@theresalee709)

港姐李綺虹

1994年,當年24歲的李綺虹從加拿大回港參加香港小姐,當時她的廣東話發音仍舊不標準,直率可愛的鬼妹仔性格給觀眾留下良好印象。當年的冠亞軍分別是譚小環及活麗明,全都是大美人。而李綺虹的爽朗氣質,更令她獲得「最受傳播媒介歡迎獎」,想必如果當年香港小姐有全民投票的話,李綺虹一定會獲得很高分呢。

李綺虹在1994年獲港姐季軍而入行。(圖片來源:《香港小姐決賽》截圖)

李綺虹出道作品

選完港姐後,李綺虹立即投入TVB劇集《阿Sir早晨》的拍攝,並首次擔當女主角,跟黎明做拍檔。李綺虹的角色為一個校內社工,當時齊瀏海造型,配上簡單妝容,笑起來卧蠶突出,完全是一張清純無害的初戀臉啊。

(圖片來源:《阿Sir早晨》截圖)

被喻為最美郭襄

1995年版的《神鵰俠侶》一直是經典,除了古天樂和李若彤擔任男女主角,李綺虹亦演出郭靖、黃蓉二女兒——郭襄一角。當時以25歲之齡演出16歲的郭襄﹐李綺虹的俏皮活潑、爽朗又具真性情的個性,被觀眾認為是最佳人選。

(圖片來源:《神鵰俠侶》劇照)

短髮李綺虹

原本長髮飄飄的李綺虹,為了拍攝1996年的電影《衝鋒隊:怒火街頭》,演活女警角色,她剪去了長直髮,以帥氣的短髮示人。不得不說,這時期的李綺虹,真的是太美了。

(圖片來源:《衝鋒隊:怒火街頭》截圖)

而在1997年的電影《飛一般愛情小説》中,李綺虹則以短曲髮示人,這個粟米鬚髮型如果不是美女剪,絕對是一場災難呀。不過李綺虹在戲中演白天遊蕩,晚上住在巴士裡面的流浪角色,其粗糙的髮型反倒配合得很好。

(圖片來源:《飛一般愛情小説》截圖)

與鍾漢良的緋聞

在《飛一般愛情小説》中,李綺虹跟鍾漢良談情,當時就有指二人關係密切。後來二人參加《超級無敵獎門人》,李綺紅被罰食芥末餅乾,當時鍾漢良就搶着把餅乾吃下去,女方當時抱着鍾漢良表示感激之情。這段緋聞炒得熱烘烘,不過二人就否認,指出不過是好朋友關係。

(圖片來源:《超級無敵獎門人》截圖)

李綺虹患上抑鬱

李綺虹闖電影圈十分成功,更曾3次獲提名金像獎「最佳女配角」,不過當時因為工作壓力令她喘不過氣,她回憶說:「患抑鬱症最差的時候,我動不了,整天躺在床上哭泣。但躲在床上吃藥,你不會好轉的,藥只是幫你行下一步。」後來她更在2013年決定修讀護士課程,希望畢業後當一名幫助兒童情緒的精神科護士。

(圖片來源:《阿Sir早晨》截圖)

回港拍真人騷

自嫁了外藉老公,李綺虹很享受在加拿大的生活。近年在港的最後一次露面,則是在2019年為Viu TV拍攝的真人騷《香港親善小姐》,鏡頭前的李綺虹雖然已有不少皺紋,但只要笑起來,仍舊跟當年一樣純真無害。難怪觀眾都說,真的很掛念李綺虹,希望她日後有時間就回港客串拍劇呢。

(圖片來源:《香港親善小姐》截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