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東京奧運開幕在即!|認識6位新生代港隊選手,誰最有機會為港爭光?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2.29k views

東京奧運開幕在即!|認識6位新生代港隊選手,誰最有機會為港爭光?

23.07.2021

東京奧運開幕在即,不如就趕在賽事開始之前,先認識一下新生代港隊參戰選手!千萬不要以為東京奧運的顏值焦點,只會落在外國選手身上,因為代表香港出賽的運動員中,絕對不乏顏值實力兼備的男女神,私下個個Instagram Followers破萬,有一位選手更搶先被外媒發現,稱他為東京奧運「亞洲人魚」。就讓我們一起先認識這幾位代表香港的本地薑,率先為他們打氣!

東京奧運開幕在即!(圖片來源:Instagram @amph1b_ian)

東京奧運開幕在即,細數6位新生代港隊選手

1. 「香港人魚」游泳界男神 Ian何甄陶

人嘛,都是視覺動物,因此香港游泳界男神 Ian何甄陶搶先跑出顏值賽事,被外媒形容為最帥「亞洲人魚」之一!

(圖片來源:Instagram @amph1b_ian)

先介紹一下這位游泳界男神 Ian,24歲的Ian本來身處美國弗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攻讀博士,卻特地回港接受訓練,希望代表香港參戰奧運賽事,而憑藉個人努力後,Ian最終如願以償,將在今屆東京奧運代表香港出戰男子50米自由泳。

(圖片來源:Instagram @amph1b_ian)

Ian 可是香港史上首位以奧運A標出賽的男泳將,在「香港長池游泳計時賽IV」中,以21秒97的佳績創下最新香港紀錄,直接獲取奧運入場券,絕對是實力不容忽視的新生代運動員!

(圖片來源:Instagram @amph1b_ian)

2. 花劍代表 Ryan蔡俊彥

23歲的Ryan蔡俊彥將會在東京奧運出戰男子花劍個人賽,相信大家對這位劍擊男神絕不陌生,17歲的他已出戰南京青年奧運會,勇奪男花個人賽銀牌及洲際混合團體賽金牌,本來打算像一般學生一樣,完成大學課程再作打算,但後來他改變想法,於2018年轉為全職運動員。

(圖片來源:Instagram @ryanchoiiiii)

Ryan 的個人戰績非常厲害,不但追平張小倫的港隊男花最佳成績,更為港歷史性奪得奧運團體賽資格,成為港隊新「一哥」!

(圖片來源:Instagram @ryanchoiiiii)

3. 「少年劍神」Edgar張家朗

被稱為香港「少年劍神」的 Edgar張家朗,年僅24歲卻締造無數歷史紀錄,成為香港男子花劍隊的中流砥柱。贏過亞錦賽、世青賽金牌的他,世界排名最高升至第5位,成績驕人。

(圖片來源:Instagram @cheungkalonggggg)

其實 Edgar出身自籃球世家,父母均為籃球運動員,小時候的他也最愛打籃球,不過中三卻意外接觸劍擊,從此踏上劍擊之路。在今屆東京奧運中,Edgar將代表香港出戰團體及個人賽,大家好好期待他的表現吧!

(圖片來源:Instagram @cheungkalonggggg)

4. 劍擊女神 Moonie朱嘉望

Moonie朱嘉望於 Instagram上坐擁 8.7萬Followers,甜美外表讓她搶先跑出,成為新生代劍擊女神。Moonie首度代表香港出戰東京奧運女子劍擊重劍團體賽,8歲的她開始習劍,14歲成為業餘重劍運動員。Monnie在香港大學心理系畢業後正式轉為全職運動員,而今年終能出戰東奧!

(圖片來源:Instagram @moonieckm)

去年,Moonie與隊友一同爭奪2020東京奧運團體賽資格,最終在最後一項東奧團體積分計分賽,以「亞洲第一」身份,成功奪得東奧團體賽及3張個人賽入場券,絕對是顏值實力兼備的選手。

(圖片來源:Instagram @moonieckm)

5. 剛柔並重的甜美系女生 Grace劉慕裳

外表嬌滴滴的Grace劉慕裳,其實內裏是位剛柔並重的運動好手。29歲的Grace被譽為最有機會為香港贏得奧運獎牌的選手之一,Grace的戰績輝煌,她在2018年贏得空手道世錦賽個人形銅牌,並於同年的亞運摘銅。

(圖片來源:Instagram @gracelaukarate)

Grace 贏過世界第一的西班牙選手SANCHEZ JAIME SANDRA,也終結過清水希容的87場連勝紀錄,連挫3名日本選手摘金一幕成為港人經典,絕對沒想過外表如此甜美的她,竟能藏如此強勁力量!

(圖片來源:Instagram @gracelaukarate)

6. 女飛魚 Siobhan何詩蓓

同樣被視為香港的獎牌希望,女飛魚 Siobhan何詩蓓將會代表香港,出戰3個女子游泳項目,分別是50米、100米及200米自由泳項目。作為香港、愛爾蘭的混血兒,於香港成長的Siobhan,選擇放棄代表愛爾蘭,她在訪問中坦言「我可以選擇代表愛爾蘭,但我出生在香港,住在香港,我與香港總是連繫著,我為代表香港感到自豪。」

(圖片來源:Instagram @siobhanhaughey01)

自小已泳術出眾的Siobhan,為多項香港游泳紀錄保持者,曾代表香港出戰東亞運、奧運會等。2015年更成為香港首位以A標取得奧運入場券的泳手,非常勵害!

(圖片來源:Instagram @siobhanhaughey01)

不管誰最有機會為港奮奧運獎牌,選手們所付出的努力才是最值得敬佩,就讓我們隔著小銀幕,守在直播前為本土薑打氣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