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丹麥皇室精簡制篩走最帥「尼古拉王子」!英國皇室傳聞有意跟風!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8.61k views

丹麥皇室精簡制篩走最帥「尼古拉王子」!英國皇室傳聞有意跟風!

05.10.2022

皇室一直被指浪費納稅人錢,近年更被質疑其存在價值。有見及此,丹麥皇室近日實行皇室精簡制,將皇室大裁員,一共拔除了八個王孫中的四名王子和公主頭銜,連殿下的稱號也一併取消。當中港產王妃文雅麗的帥氣兒子「尼古拉王子」亦被「炒魷」,不能再當王子。皇室精簡制似是全球化,連英國皇室亦有意跟風,未來或有機會將那些非核心成員通通除去頭銜,最近白金漢宮首度公開英皇查理斯三世繼位後的新肖像,當中只有四名成員:查理斯、卡米拉、皇儲威廉王子及王妃凱特。哈里夫婦不再同框,有指是查理斯想走皇室精簡制的第一步。

皇室精簡制似乎是勢將實行的事,丹麥皇室近日就拔除了四名王子和公主頭銜。(圖片來源:IG@detdanskekongehus)

尼古拉王子被炒!

由於丹麥皇室走精簡制,非王儲所生的子女全部無得做王子、公主,而由約阿基姆王子殿下所出的尼古拉王子因此而無得做王子。今年23歲的尼古拉王子是人氣最高的丹麥皇室成員,2018年成為時裝模特兒﹐他更曾經是丹麥王位的第三位繼承人,可惜如今要退位。消息一出﹐尼古拉王子的母親——文雅麗發布聲明表示:「我們對這項決定感到困惑,我們感到難過,同時也很震驚。」並表示:「孩子們感覺被排擠,他們不理解為甚麼他們的身份被剝奪了。」

(圖片來源:DIOR)

女王要王子公主自力更生

現年82歲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指出,此舉是希望藉此為四位孫子創造更大的架構,讓他們過自己的生活,不用受限於隸屬於丹麥王室伴隨的特殊考量及責任。簡單點來說,由明年開始,這四位王子公主日後得自力更生,過上一些平凡、自在的生活。雖說是自由了,但沒有了皇室的光環,日子真的容易過嗎?

(圖片來源:IG@detdanskekongehus)

英國皇室供養

英國皇室一向被指大花筒,根據女王年度審查(Queen’s annual review)在2021年至2022 年的年度審查中披露,英國皇室花費了1.024億英鎊,支出增長了17%。這麼龐大的費用究竟用在哪?雖說英國皇室去年支出為1.024億英鎊,但實際是有2億英鎊的保安費用並未包括在內,保費甚至包括一些不知名的皇室成員。就着這一點,難怪查理斯一直有意改變。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查理斯暗示英國皇室要精簡

查理斯三世繼位後的一張照片,就是要暗示皇室將來要精簡。多年來,查理斯不斷暗示,亦知道英國民眾對於皇室分食人民的納稅錢一直有微言,年輕一輩甚至有很多人認為不需要皇室。而白金漢宮公開這張照片,顯然強調皇室的這四名要角﹐其餘成員,真的好自為之。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哈里和梅根的命運

在英女王去世前,查理斯三世就有意重新編制核心皇室成員,主要包括查理斯及夫人卡米拉、威廉王子夫婦、喬治小王子(George)、夏洛特小公主(Charlotte)、路易小王子(Louis),他們可獲取皇室日常起居開支的資助,意味不用打工,皇室成員就是全職。不過,核心皇室成員就不包括哈里和梅根,意味着希望他們得從事有薪工作,以減低皇室的整體開支。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脫皇室後一樣富貴

哈里脫離英國皇室後,去年就在美國獲得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總部位於矽谷的心理健康新創公司BetterUp擔任「首席影響官」。雖然不知道這份工作的薪水有多少,但是估計哈里就有3,000萬英鎊遺產,而且夫婦靠着爆料,就收下媒體大筆費用,如收Spotify 1千8百萬英鎊錄節目,非常誇張!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精簡英國皇室成員,好處是迫使下一代皇室成員建立自己的事業,並要求更加獨立。例如英女王長外孫Peter Phillips就是蘇格蘭皇家銀行經理;安德魯的兩個女兒,如貝翠絲公主和尤金妮公主分別在商業和藝術界有全職工作。辛苦是辛苦了點,但靠自己雙手賺錢至少理直氣壯,也沒有像哈里夫婦那麼容易招人口舌吧!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