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秋冬唇膏推薦2024:20大好用唇膏重拾好氣色+正確護唇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68k views

秋冬唇膏推薦2024:20大好用唇膏重拾好氣色+正確護唇法

09.03.2024

秋冬唇膏推薦:踏入秋冬,隨著天氣變得乾燥,身體每吋肌膚都開始出現乾燥缺水的情況,特別是嘴唇是特別容易遺忘的。除了要多喝水外,要保持唇部的水份,護唇膏當然是隨身必備啦!不過要如何挑選唇膏呢?要怎樣做才有效急救嘴唇乾裂脫皮的問題呢?

(圖片來源:IG@sooyaaa__)

正確護唇法 4步驟告別嘴唇乾裂脫皮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正確護唇法:時刻保濕

唇部皮膚比面部皮膚更薄,容易受到乾燥和裂紋的影響。因此保濕是護理唇部的重要步驟。選擇具有保濕成分的唇膏或潤唇膏,並定期塗抹在唇部上,特別是在睡前和在乾燥的環境中。

正確護唇法:避免舔唇

舔唇雖然能夠暫時緩解乾燥,但實際上會造成進一步的乾燥和刺激。唇部的濕潤來自於皮膚的自然油脂和保濕因子,頻繁舔唇會導致這些物質被舌頭舔走,加劇唇部的乾燥,所以盡量避免舔唇的習慣。

正確護唇法:喝足夠的水

保持身體充足的水分攝入對於唇部健康也很重要,喝足夠的水有助於保持身體和唇部的水分平衡,減少唇部乾燥的可能性。

正確護唇法:定期去角質

定期去除唇部的死皮,有助於保持唇部的柔軟和光滑。可以使用溫和的唇部磨砂產品或輕輕用濕毛巾按摩唇部,去除嘴唇上的死皮。

秋冬唇膏20大推薦 潤色兼護唇重拾好氣色!

秋冬唇膏推薦:Chanel Rouge Allure Velvet 啞緻柔滑唇膏 HK$395

Chanel全新推出啞緻柔滑唇膏未正式上市已引來熱議,唯美黑邊的限量創作白色唇膏盒,唇膏質感極致舒適,宛如第二層肌膚。配方蘊含純淨的高濃度色素粒子,塑造出明亮飽和的持妝效果,使唇妝魅力更加昇華,難怪備受好評!

(圖片來源:Chanel)

秋冬唇膏推薦:Dior Addict Lip Glow HK$340

Dior經典的傲姿唇膏注入了保濕花卉護唇配方,雙唇提供24小時保濕,令雙唇告別乾燥感。啞緻的絲絨妝效具有延展性。讓雙唇包裹於柔軟的質感中,打造飽滿柔滑雙唇。韓國女神韓韶禧都私心推介傲姿唇膏的#999 Velvet 紅色,粉絲們絕對不能錯過擁有同款的機會!

(圖片來源:Dior)

秋冬唇膏推薦:Clé de Peau Lip Glorifier HK$330

Clé de Peau Lip Glorifier唇膏具有撫平唇紋和提亮唇部的功效,其含有豐富的保濕成分,有助於保持唇部的柔軟和水潤感。另外,唇膏提供了多種自然色彩系列的選擇,適合日常妝容和提升唇部的自然美感。

(圖片來源:Clé de Peau)

秋冬唇膏推薦:Gucci Gloss à Lèvres 唇釉 HK$350

Gucci全新Gloss à Lèvres 蘊含多種強效護唇和豐唇成分,能撫平細紋,令雙唇變得更立體飽滿,締造 8 小時持久水潤效果。這款唇釉蘊含能強效保濕的透明質酸,並加入薄荷醇,營造清爽感覺。

(圖片來源:Gucci)

秋冬唇膏推薦:Clé de Peau Beauté The Precious Lipstick 臻緻鎏金唇膏 HK$880

靈感源自於珠實的耀澤,融合24K黃金粉末與鑽石粉束、以精華般的質地及卓越的護膚功效。同時提供卓越的護膚功效,注入獨有成分珍稀乳香複合物R,無極限地滋養雙唇,即使卸除唇粧後,雙唇依然感覺飽滿滋潤,完美締造極奢粧容體驗。

(圖片來源:Clé de Peau Beauté)

秋冬唇膏推薦:Dries Van Noten Lip Balm HK$330

Dries Van Noten Beauty唇膏系列側重藝術性,從唇膏殼到顏色、質地都體現了極致混搭的主題,採用了以時裝秀面料為靈感的衝撞感印花,在緞感、啞光、潤澤和透明護唇膏四種質地中提供30種顏色選擇,精心設計了一個以玫瑰果油為主的護理配方來滋養雙唇。

(圖片來源:Dries Van Noten)

秋冬唇膏推薦:Byredo Lipstick HK$400

Byredo除了香氛系列外,唇膏亦大受歡迎。唇膏採用金銀雙色的弧形金屬管,最特別是磁吸式的設計可把纖幼的唇膏完美地保存。另外,超卓顯色的配方,一塗即時效地滋潤雙唇,令整體妝容變得更富層次感。

(圖片來源:Byredo)

秋冬唇膏推薦:Clarins Joli Rouge 豐盈唇膏 HK$310

Clarins Joli Rouge 豐盈唇膏採用了全新配方,其蘊含84%護膚成分,當中特別加入有機山茶花精油,有效持妝10小時。另外,新一代的豐盈唇膏加入環保設計,用完後可即時換上新的唇膏芯補充裝。

(圖片來源:Clarins)

秋冬唇膏推薦:Dolce&Gabbana Liquid Mousse Lipstick HK$340

相信不少女生都怕塗霧面唇膏,尤其在乾燥的天氣特別容易令唇紋更加明顯。不過Dolce&Gabbana新系列注入全新配方,賦予雙唇絨滑、啞緻分明的妝感,持妝長達16小時,且從牛油果中所提取的活性成分,有效促進透明質酸生成及修復表皮天然脂質屏障,達至即時補濕的功效。

(圖片來源:Dolce&Gabbana)

秋冬唇膏推薦:Hourglass Phantom 豐盈水漾唇膏 HK$310

Hourglass採用了獨有的唇部配方,注入了修護複合物 (Conditioning Complex)潤膚劑和油的混合物,可提供保濕、豐盈及光澤的3合1功效,能夠完美凸顯唇形及營造豐唇效果,讓雙唇瞬間看起來更豐盈、柔軟及光滑,同時一整天持續滋養和補水的效果。

(圖片來源:Hourglass)

秋冬唇膏推薦:Shu Uemura Rouge Unlimited Black Matte Balm 無色限柔霧潤唇膏

Shu Uemura無色限柔霧潤唇膏富含90%護唇基底成份以及日本山茶花籽精油,有助為雙唇塑造自然霧光柔霧唇,獨有深灰色的膏體蘊含天然養護成分日本備長炭,輕盈不黏膩,絕對是秋冬必備!

(圖片來源:Shu Uemura)

秋冬唇膏推薦:YSL Rouge Pur Couture The Slim絶色時尚啞緻唇膏 HK$390

YSL 2024年推出全新絶色時尚啞緻唇膏,品牌重新詮釋經典唇膏的啞緻皮革色澤,呈現放膽越界的紅色、橙色及灼熱的裸棕色調。持妝長達6小時,賦予雙唇奶油般的舒適感和空氣般的無重感。

(圖片來源:YSL)

秋冬唇膏推薦:Huda Liquid Matte Ultra-Comfort Transfer-proof Lipstick HK$190

Huda Beauty由知名美妝博主 Huda Kattan所創立的,是全球發展最快的美妝品牌之一。這款液態唇膏挾著升級為素食者友好配方,帶來輕薄無負擔的舒適感,輕輕一塗,即可提供8小時的天鵝絨質感。

(圖片來源:Huda Beauty)

秋冬唇膏推薦:Nars Powermatte 玩魅啞緻唇膏筆 HK$260

Nars全新Powermatte玩魅啞緻唇膏筆,採用了獨家新世代啞緻霧面配方,一塗即時鎖色持久12小時,賦予雙唇無可比擬的濃郁色澤及舒適妝效。

(圖片來源:Nars)

秋冬唇膏推薦:Make Up For Ever Rouge Artist Velvet Nude絲絨裸感唇膏 HK$220

Make Up For Ever每次推出的唇膏都大受歡迎,新一年品牌再帶來全新絲絨系列 —Rouge Artist Velvet Nude絲絨裸感唇膏,嶄新的輕柔啞緻絲絨妝感,與雙唇完美融和。提供16小時豐盈性感的舒適妝感,以及10小時持妝效能。

(圖片來源:Make Up For Ever)

秋冬唇膏推薦:MACXIMAL絲柔啞光唇膏 HK$200

M.A.C全新升級​的絲柔啞光唇膏注入全新獨家配方天然可可巴油、天然乳木果油、椰子油,滋潤柔嫩雙唇,擁有長達12小時鎖色持妝不褪色,讓雙唇看起來明顯更飽滿。

(圖片來源:M.A.C)

秋冬唇膏推薦:RMK The Matte Lipcolor 絲柔粉霧唇膏 HK$290

日本國民品牌RMK一向深受日本女生喜愛,除了底妝產品外,唇膏同樣是品牌的皇牌產品,這款唇膏具細滑絲絨質感,一塗上嘴即時呈現濃厚的色澤和舒適感,輕盈的質感和貼服度則完美襯托妝容。

(圖片來源:RMK)

秋冬唇膏推薦:Kate 怪獸級持色唇膏 HK$99

「怪獸級持色唇彩系列」自發售後一直備受歡迎,去年年底系列再推出新色「怪獸級持色絨霧唇釉」,獨家凍狀薄膜技術,讓從雙唇蒸發的水分被唇膏膏體鎖住,轉化為高服貼凍狀薄膜,隨時煥發好氣色。

(圖片來源:Kate)

秋冬唇膏推薦:TATCHA 柔吻絲滑潤色唇膏  HK$ 295

TATCHA全新推出的潤色唇膏,具有高保濕度及SPF 25防曬系數,全系列備有3款精緻色調,包括:Plum Blossom(梅花粉紅)、Camellia(山茶花紅)及Midnight Lily(百合紫紅),能完美映襯任何膚色,亦可疊加遞增顯色度,為櫻唇帶來全日持續的防曬保濕滋潤及自然妝感。

(圖片來源:TATCHA)

秋冬唇膏推薦:KANEBO 持色水嫩活力唇膏 HK$290

KANEBO今年全新推出ROUGE STAR VIBRANT持色水嫩活力唇膏系列,唇膏質地舒適柔滑,賦予雙唇水潤透明感,長時間保持美麗飽滿唇妝。

(圖片來源:KANEB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