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看似筍盤實質是渣男有何特質?嫁男人選高情商、大量度比厚家底重要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14k views

看似筍盤實質是渣男有何特質?嫁男人選高情商、大量度比厚家底重要

22.11.2022

汪小菲與大S近日的紛爭成為很多人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因欠龐大生活費被告的汪小菲,一連多個微博發言,數落大S、小S及其丈夫許雅鈞,連二人的母親亦不放過,攻擊力甚強。有部份內地網民亦不替他說好話,認為汪小菲像是喝了一整天酒,失言失禮得很。就算有人認為大S從不潑婦罵街是虛偽是綿裡針也好,在紛爭的世界,誰先發瘋誰便輸了。回想當初大S閃嫁有京城四少之稱、身家豐厚的汪小菲,人人覺得女方「埋單」找了個筍盤,直至後來,始覺筍盤其實不那麼筍。直到汪小菲被揭婚內出軌張穎穎,網民就認為當日的筍盤,實質是渣男。

看似筍盤實質是渣男有何特質?不妨看看。(圖片來源: 大S微博)

媽寶也是渣男?

在此先說明,孝順跟媽寶完全是兩回事,後者真的會讓女性氣得想吐血。汪小菲一直也被指有媽寶特質,生意上有賴母親張蘭起步及扶持、而且很多事也得張蘭批準,有說是張穎穎不能入門,就是張蘭阻止。而早前張蘭利用語音罵了S媽半小時,汪小菲也直接在微博撐自己母親。編輯想說,趕快熄火不是更明智嗎?因此,坊間一直覺得汪小菲是媽寶,還指出對方「40歲活得像4歲」,也有其原因。

很多人覺得渣男就只是出軌,其實「渣」亦有很多不同的特質。 (圖片來源:汪小菲微博)


聽媽媽的話有錯嗎?是的,如果一個成年人自己沒有分析能力,甚麼都只是聽隨母親,這種男人真的很可怕。嫁給媽寶,婚後會過得相當委屈,而一個男人老是讓另一半委屈,這真的屬「渣」的程度了,跟男人出軌讓女人痛心,不遑多讓。

(圖片來源:汪小菲微博)

出軌是絕對的渣

出軌男跟渣男是等號的。當然,有女性亦會選擇原諒另一半出軌,由於每個人的故事有所不同,只能尊重那位女性的決定。一直有人問,對方出軌了,但真的很愛我,該怎辦才好?老實說,出軌的行為不單只是受男性荷爾蒙影響那麼簡單,當中還包含了一個人的自私程度,就是着重自身的觀能刺激,大於另一半的感受。在我的角度來說,每個人都有其自私一面,然而婚姻中的承諾亦包含愛對方如同愛自己,出軌了,明顯就是愛自己多過愛對方,因此婚內出軌讓人接受不來,當中主因是因私慾打破婚姻承諾。

(圖片來源:《幸福三重奏》截圖)

情商太低也是渣

汪小菲的一個困擾他的行為是情商(EQ)問題,低情商的人會更易動怒,怒火一上來,就不易撲熄。為甚麼說情商太低也是渣呢?當然是因為低情商的人,會先向對方發火,而當中沒有經過深思熟慮說出口的話,是帶刺的、有毒的,十分容易傷害一個人。一般人說的家庭暴力,是丈夫動手打妻子,其實言語也具一定的攻擊性,傷人不淺啊!

(圖片來源:《幸福三重奏》截圖)

豪邁東北哥兒不是藉口

有網友指出,汪小菲有着豪邁東北哥兒的個性,說話直率而從不轉彎抹角,廣東人亦有說這類人是「直」。不過大家經常搞亂一套是:「我個性一向直、爽快,所以要我說話思前想後就不行!很假!」不是不容許大家有棱角,得做到100%的圓滑,但能懂得站在對方立場看事情,不說傷人的話,這類人比起口直心快的人,更值得讓人尊重。或許你會問,情商可以練嗎?說話技巧可以練嗎?絕對是可以的,取決你有沒有改變的決心罷了。

(圖片來源:《幸福三重奏》截圖)

大S的聲明盡顯高情商?

不少人覺得,汪小菲的微博發言是低情商的表現,相反大S的聲明則有素養得多,展現了一個人的高情商。大S說到:「保證此生不出惡言,我也說到做到。」一句就讓很多人覺得她幹得漂亮。有人說大S假,不過大S屬性情中人,不惡言大概是為子女着想。汪小菲屬於有甚麼感受,先說了再算,說錯了就刪微博、再道歉是常發生的事。相反,大S的發言是經過多返思索及考量的,這亦是兩者的差別。如果汪小菲真的對生活費覺得有欠公平,最好還是交給法律處理,因為一直單方面的撕臉,也不可能爭取到他想要的東西,包括子女撫養權。

(圖片來源:IG@hsushiyuan)

跟高情商的人相處

跟高情商的人相處後,你會察覺那才是讓一個女人活得如沐春風的原因。當然,拜金的另計。因為高情商的人,他必然是同理心高的人,無論遇到甚麼事,都能換位思考。蔡康永曾說:「情商是看到自己的情緒,和它和平相處;而我考慮你的情緒,是我的教養。」跟高情商的人相處,是一種處於心靈愜意的狀態。遇上衝突,難度高情商的人就只是一直忍讓?其實不是,只是高情商的磋商方式溫柔而讓人不會再咄咄迫人,絕不只是「死忍」。

(圖片來源:IG@hsushiyuan)

嫁不嫁?選擇做人態度而不是銀行存款

有些女性在設定嫁不嫁給一個人時,會先看對方的家底如何?有車有樓、事業有成自然會大加分。不過,這亦是一個陷阱,package看來很好,但做人態度不好,你真的可以接受嗎?心地不好、低情商、易動怒,這其實是一個比package更難解決的問題。有些人可能真的「輸在起跑線」,出身貧窮,但要是態度積極向上,不難保是個潛力股。就算不是潛力股,有時兩口子開心地吃粗茶淡飯,比時不時受氣來得舒暢。

(圖片來源:IG@hsushiyua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