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篠原涼子踏入49歲,現實生活比《金魚妻》更傳奇?|凍齡有術全靠4件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0.04k views

篠原涼子踏入49歲,現實生活比《金魚妻》更傳奇?|凍齡有術全靠4件事!

12.08.2022

篠原涼子 今年年初在Netflix影集《金魚妻》中表現非常亮眼,除了劇中超大尺度的床戲和禁忌話題讓人驚嘆外,今日(8月13日)踏入49歲的篠原涼子,憑超凍齡外表與身材更加成為討論焦點。被稱為「日劇女王」的篠原涼子,自16歲進入演藝圈的她,從歌手橫跨到演員範疇,拍過無數經典作品,情路上亦如戲劇般充滿話題性,誕下兩個兒子後,被傳因婚外情與73歲丈夫離婚。不如趁這機會,認識一下這位傳奇女子!

篠原涼子現實生活比《金魚妻》更精彩?(圖片來源:Netflix《金魚妻》劇照)

「日劇女王」篠原涼子,現實生活比《金魚妻》更精彩?

(圖片來源:IG @ryoko.shinohara_fan)

#夢想原是當歌手,16歲以偶像身分「東京勁舞娃娃」出道

被稱為「日劇女王」的篠原涼子,自16歲進入演藝圈開展演藝生涯,不過原來她一開始並不是以演員身份活動,而是因為喜歡中森明菜,初中就以歌手為目標,不斷參加選秀比選,更孤身前往東京,作為偶像團體「東京勁舞娃娃」的成員出道,同時在綜藝節目擔任固定班底,篠原涼子在訪問說:

「上電視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雖然幸運成為當紅綜藝節目的班底,但我內心還是渴望能夠唱歌,有點不情願地演出搞笑短劇。」

(圖片來源:YouTube @Sony Music Japan)
(圖片來源:YouTube @Sony Music Japan)

縱然不願意,為了夢想還是得硬著頭皮上,篠原涼子後來因為小室哲哉的歌曲爆紅,但大熱過後卻遇上瓶頸,歌唱事業亳無起息。那時剛好遇上戲劇邀約,篠原涼子便作出新嘗試,加上在以前的綜藝短劇磨練出不俗的演技,成功闖出名堂,慢慢轉型成演技派女星。

(圖片來源:Netflix《金魚妻》劇照)

(圖片來源:Netflix《金魚妻》劇照)

#與木村拓哉對戲成經典,奠定日劇女王地位

1994年,年僅 21 歲的篠原涼子與木村拓哉合作演出連續劇《快遞高手》,經驗尚淺的她卻憑細膩演技獲得無數稱讚,與天王木村飆戲演技也不見青澀,加上木村的高人氣,讓篠原涼子成為戲劇界炙手可熱的「怪物女演員」,演甚麼像甚麼。

(圖片來源:《快遞高手》劇照)

(圖片來源:《快遞高手》劇照)

真正引起觀眾矚目的日劇便是《我的魔法老婆》,迷糊搞笑的人妻形象讓觀眾看到她的另一面,及後的《與光同行》因演出自閉症題材而大獲好評,而最經典的則是《派遣女王》中飾演幹幹練派遣職員,更讓篠原成為日本一線演員,並獲得最佳女主角和四度最佳女配角獎,即使10多年後大家依舊不忘她在劇中的精湛演出,各部大熱作奠定了她日劇女王的地位!

#曾誕下2個兒子、與73歲老公市村正親離婚

除了演技精彩,篠原涼子本人的情路也十分精彩,戲中她經常被安排飾演「姊弟戀」,而現實中的她卻正好相反。2005年,篠原與資深演員市村正親因合作舞台劇《哈姆雷特》結緣,後來慢慢發展為戀人,她更與比自己年長25年的市村結婚,並誕下2個兒子。

這對被稱為日本演藝圈的「模範夫妻」,在2021年正式宣布離婚,結束16年的婚姻。篠原涼子指因為疫情緣故,自己的工作性質經常需要與不同人接觸,擔心病毒傳染給兒子丈夫,所以選擇分居,沒想到卻成為離婚契機。

(圖片來源:IG @ryoko.shinohara_fan)

日本女生公認的「理想輕熟女」,40+篠原涼子的超自律凍齡之道

很多不是經常follow日本娛樂圈消息的劇迷,知道《金魚妻》的篠原涼子曾生下2個兒子表示非常驚訝,後來劇迷更翻出她6年前拍的性感內衣廣告,一致表示沒想到她身材和外表都保養得如此好,簡直就是「女人天花板」!其實向來被日本女生稱作「理想輕熟女」的篠原,凍齡之道並非單憑天生麗質,而是靠她的超自律日常習慣,努力地把人生過成自己想要的完美樣子。

(圖片來源:TRIUMPH廣告圖片)

#早上愛吃青瓜消腫減脂

篠原涼子在訪問指,因為《金魚妻》需要拍攝裸露的性感畫面,但拍攝行程太緊湊,無法全依賴運動瘦身,因此她必需從飲食入手。篠原分享為了讓身材纖瘦緊實,她從早餐就開始以酵素玄米當作主食,午餐則是低熱量的健康便當,選擇植物性油脂,並以蔬果及蛋白質食物為主。單單兩星期已成功瘦下5公斤。

(圖片來源:IG @ryoko.shinohara_fan)

不過她指最有效的,還是她多年早上吃青瓜的習慣。因為拍戲作息不正常的生活習慣,容易引發水腫狀況,因此她愛吃青瓜消腫。青瓜含豐富的鉀離子,有助利尿、消除臉部和身體水腫;而且水分很多吃起來很有飽足感,不過青瓜屬涼性食物,所以她會從冰箱拿出後等待恢復常溫,再用少量鹽或味噌調味。

(圖片來源:IG @ryoko.shinohara_fan)

#9年間,再累也會堅持每周做熱瑜珈

除了飲食外,當然少不了日常運動。篠原涼子曾分享自己最愛的運動就是瑜珈,特別在自己產後需要快速瘦身的階段,她會一周內做5天瑜伽。近幾年,她更愛上在岩盤浴上做熱瑜珈,透過高溫蒸氣環境,讓身體快速排汗,提升代謝及減脂的效果之餘,瑜伽更有助鍛鍊曲線。

「在運動的過程中,也會有想放過自己的時候,但如果身體因為偷懶而變得鬆弛,最後還是會對自己感到慚愧。」

所以即使工作再累,9年間她從未放棄運動習慣,因此造就今日人人讚嘆的凍齡貌。

(圖片來源:IG @ryoko.shinohara_fan)

#每日最少喝3公升水,堅持不喝果汁等含糖飲品

40+的篠原涼子指自己新陳代謝不及年輕時候,因此她會透過多喝水加速體內新陳代謝,排走體內毒素、燃燒脂肪、增加肌肉,也有改善暗啞膚色的美容功效,所以篠原堅持每天要至少喝到3公升的清水,而且從不喝果汁、飲料等含糖飲品,以避免攝取過多糖份,令肌膚老化,讓身材更加窈窕。

(圖片來源:IG @ryoko.shinohara_fan)

#卸妝後立刻補水,最愛用保濕乳液

除了飲食和運動後,篠原涼子在護膚上也不曾偷懶,對於她來説,保濕就是最重要的daily skincare routine。篠原指自己因工作緣故得長時間帶妝,所以當她回到家第一時間就會迅速卸妝,以卸妝棉沾取適量卸妝水,按摩擦拭後立刻噴上保濕噴霧,舒緩因卸妝導致肌膚水分流失的傷害。除此之外,她更提到自己即使工作再忙再累,也一定至少會抹上一層保濕乳液,為肌膚飽水度做好打底,方便上妝。

(圖片來源:IG @ryoko.shinohara_fan)

凍齡背後其實得花上無數的努力,就連天生麗質的篠原涼子也如此自律,平凡人如你我又有何藉口不為自己付出?

Figaro’s Pick

Dior 玫瑰花蜜純白亮澤精華乳液 HK$3,150/50ml

全新的混合質感,蘊藏能夠重整肌膚結構、賦活再生及從肌膚表皮層深處透現光芒的強效成分。肌膚在2小時內賦活再生綻放充沛生命力, 24小時持續水潤。(圖片來源:Dior官網圖片)

雪花秀 禦時緊顏參養乳霜 HK$1,960/60ml

6000倍Ginsenomics™高濃度抗炎人參精萃,為肌膚注入源源不絕修護力量,令受損的膠原細胞進行自身修復,賦活肌膚自生力,同時進行三層式肌底「提•拉•緊」,提升輪廓,拉平紋理,緊緻活顏,加上人參肽有助修復肌膚屏障,24小時無間維持肌膚回彈力。(圖片來源:雪花秀官網圖片)

Dr Barbara Sturm The Better B Niacinamide Serum HK$1,270/30ml

特別針對肌膚毛孔,淡化並優化毛孔外觀,均勻並水嫩潤澤的膚色。強效複合物成份抵禦色素沉澱,擊退提早衰老,有助強化肌膚屏障、提升水份吸收,支援天然自我恢復程序。於JOYCE Beauty HK有售(圖片來源:JOYCE Beauty官網圖片)

CHANEL 一號紅山茶花精華液 $1,250/50ml

CHANEL 一號紅山茶花,含豐富紅山茶花萃取,延續肌膚的活力光采。配方蘊含95% 天然成分,當中 76% 為山茶花成分萃取;清新透明的凝露質感,塗抹後瞬即被肌膚吸收。持續使用,皺紋顯然減淡,毛孔更見細緻。(圖片來源:CHANEL官網圖片)

La Mer 水潤保濕乳液 HK$980/50ml

活膚精華的輕透水潤乳液,全日輸送療癒水潤,高效更生、強韌及穩定肌膚。乳液質感迅速滲透。(圖片來源:La Mer官網圖片)

Estée Lauder 新生活膚彈活輕盈面霜HK$960/ 75ml

使用肌膚更強韌、亮澤及深層水潤,另一主要功效就是重點提拉三大主要輪廓位置 — 蘋果肌、笑紋及下顎線條,令面部輪廓更立體分明(圖片來源:Estée Lauder授權圖片)

SK-II SKINPOWER能量輕盈精華霜 HK$820/ 50g

SK-II SKINPOWER能量輕盈精華霜,蘊含經典成分PITERA™以及InfinitPOWER 科技。有效撫平乾紋,保持活力彈性。其質地輕盈,容易被肌膚吸收,適合油性肌膚。建議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圖片來源:SK-II官網圖片)

DECORTÉ Liposome Advanced Repair Serum HK$780/ 50ml

高強保濕效能使乾燥引起的小細紋變得不明顯,調整紊亂肌理,締造毛孔不明顯的光滑肌膚。(圖片來源:DECORTÉ官網圖片)

Augustinus Bader 賦能生機精華水 HK$675/100ml

溫和去角質、平衡爽膚、盈潤保濕,為後續保養做足準備。(圖片來源:Augustinus Bader官網圖片)

除了保濕以外,其實抗衰老也同樣重要!

白雪角鯊烷毛巾

可以去除廢物,促進血液循環和淋巴流動,緩解面部肌肉和眼睛疲勞。防止洗臉後乾燥,收緊毛孔,防止卸妝。 洗完臉後,用「白雪保濕美容」擦拭。該材料具有優異的保濕性能,因此不需要太多的水和力度。即使洗濯50次後,仍保留85%角鯊烷成份。(圖片來源:IG @oneperday.hk)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