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綠茶婊不一定能笑到最後!攻心計的綠茶有的只是階段性優勢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62k views

綠茶婊不一定能笑到最後!攻心計的綠茶有的只是階段性優勢

10.10.2023

不少女人討厭綠茶婊,討厭她們的虛偽、裝模作樣、對感情不認真、放長線釣一萬條魚……在一段感情中,我們被教育成做真誠的一個人:寧可人負我,亦不願我負人。但綠茶婊偏偏相反,負人是常態:「我沒有在傷害你,只是模棱兩可地對你好,你解讀錯了,自是你的責任。」女人看不過眼綠茶婊的行為,是看準了她給獵物投下慢性毒藥,而這些行為,並不符合好女人的道德價值。所以好女人對綠茶婊是恨﹐但這些恨並不包括妒忌。

綠茶婊大多不是大美人,反而是外貌清純的女生,沒有很大的氣場,一般跟異性很快就可以親近起來。(圖片來源:Love After Divorce Season 4)

綠茶婊成男人爭的對象

近日瀏覽Netflix之際,隨意點開了一套名為《Love After Divorce Season 4》的dating 節目,坊間沒半點討論,但仍存在不少討論性及趣味。10名祈求在節目覓真愛的參加者中(5男5女),有的個性份外鮮明有趣,其中一位名為Harim的女參加者,以比較進取的手法作出flirting,例如會對異性挽手、不經意的身體接觸、稱讚對方、在男人面前笑得極為燦爛,哪怕對方說的只是爛笑話,她就是徹底地笑。男嘉賓內心很快被撩撥,結果5個男人之中,有多位都曾表示對她甚有興趣,然後希望得到跟女神約會的機會。因此有網民表示,Harim有着綠茶婊的特質!

對於如何虜獲男人心,綠茶婊絕對是易如反掌。(圖片來源:Love After Divorce Season 4)

綠茶婊的明顯技倆

綠茶婊很清楚男人都是視覺動物,在與男人傾談中,她們會懂得如何笑、如何細耳傾聽、如何適當地稱讚、更懂得利用熾熱的目光將男人先來一層高溫洗禮,亦懂得在言談間顯示自己的弱,好激發起男人的保護慾及憐惜。因此有很多人會說,女人都要跟綠茶婊學習。其實這一點,筆者卻有所保留,因為如果非真誠的讚美、非發自內心的笑,一輩子假笑下去,做人太累了。這樣的綠茶婊,你不會想做。

(圖片來源:《柔美的細胞小將》)

男人對綠茶婊的好感

男人是很直接的動物,當綠茶婊一連串的發攻,的確會失守,心裡也認為:噢!她對我有興趣!很多男人對綠茶婊產生興趣,是因為對方給了他一份可追求的勇氣。綠茶婊的後備兵多的是,她需要確保在失去第一順位的獵物之後,會極速有次選來補位。如果你是第一順位,亦未必會笑到最後,因為在長久的相處下,綠茶婊漸漸顯露出那些虛偽、不真誠、自私、空洞的靈魂、乏味的對答、甚或沒半點幽默,一切一切,都會毀了一段關係。男人對綠茶婊,再不會視她如女神,因時間久了,蜜月期一過,男人不會永久處於獸性的慾望及一時心動﹐他會看清現實:綠茶不過是綠茶,始終吃不飽。

(圖片來源:《柔美的細胞小將》)

多兵也不及兩情相悅的美好

綠茶婊多兵,那很好,那是她的本事,因發電都要力量,她的確是有付出過。但女人們也不需在乎她多兵與否,因為世上最美好的事,是兩情相悅,一對一的相濡以沫。多異性對她抱有好感、心動,並不代表一段戀愛關係達至融洽。所以女人們,與其學會如何對大部份男人進行調情,倒不如把自己的心理質素調整好,因為已有很多調查顯示,個性平靜、情緒管理高階的人,更為容易收穫美滿的戀情甚或是婚姻。

(圖片來源:《柔美的細胞小將》)

綠茶婊較難換位思考

沒錯,綠茶婊在得到一個男人或是備胎的心時﹐很懂得從男人心理上去環觀大局,激發男人去爭奪她。但由於很多綠茶婊自認有不少備胎等着自己,因此在日久的相處上﹐不容易妥協,因為她暗地裡覺得,妥協就容易將自己自貶身價。而在外頭,仍有傾慕她的人,她毋需在相處上委屈。其實這當中亦有巧妙之處,兩人相處,很多時候沒有非黑即白,你對我錯,只是我們對事情的看法,有着如此大的差異性。不過因我愛你如愛自己,所以很多人在關係上一直磨合、一同找尋柔韌性。而綠茶婊的利己主義較為強,因此往往在長久關係中,未能如魚得水,即使有朋友,也是每隔幾年換一圈新朋友。當然,男朋友也是,換了一個又一個新面孔。

(圖片來源:《柔美的細胞小將》)

綠茶婊亦敵不過歲月

年輕時候的綠茶婊很多傾慕對象,因此亦有綠茶婊選擇慢慢選,並未心急只跟一人生活。不過年紀漸長,綠茶婊亦面臨年老色衰的情況,再好的flirting技巧也是彌補不了。所以年輕綠茶婊很有鬥心,到了一定年齡,則會遭到無情的歲月打擊。反觀非綠茶婊的成熟女性,她們大方自信、過着自己策劃的美好生活,聰明、能幹、重要的是有很高的情商,跟這類女性在一起,你會察覺相處上較為順心,感情上遇困難亦會選擇積極面對。

(圖片來源:《我的ID是江南美人》)

不能延續的好感

曾看過一個大學實驗,在開學時叫一眾學生們對好感對象進行投票,結果高票數的,無疑是大眾心目中的俊男美女。他們有好看的笑容,同時懂得打扮,分數高也是自然。在學期結束後,俊男美女的分數卻有大逆轉,因為經過交談、相處後,有人會覺得好感對象說的話索然無味。反之,有一些在開始幾乎沒人投票的對象,最後卻有更高的分數,他們聰明、有自信、幽默、又或是有某種才華。

(圖片來源:《我的ID是江南美人》)

綠茶婊也有她的痛點

綠茶婊往往帶有一種討好型人格,而這人格的背後,是自覺比不上別人,自信心不足,容易缺乏自愛,因而倚靠別人賦予的愛,且越多越好。只要她收獲滿滿的愛,她才有一定的信心。綠茶婊最大的痛點是當她真的遇上一個深愛之人時,她會因沒自信、沒安全感而跟真愛失之交臂。所以各位綠茶婊,老套地說句,愛人前要先愛自己,在碰到對的人之前,先把自己的日子過好,你要有足夠優秀,才能底氣十足,過你想過的生活,包括感情生活。

(圖片來源:《柔美的細胞小將》2)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