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編輯實測:3個技巧,脫下口罩、唇妝零脫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4.79k views

編輯實測:3個技巧,脫下口罩、唇妝零脫色

15.09.2020

戴口罩塗唇妝的後果,可以很警世。話說本人最近去某酒店內的酒吧為朋友慶生,畫好眼妝眉妝,嘴唇無血色好像有點過不去,選了一枝聲稱不掉色的唇膏抹上,戴上口罩赴約去。到達酒吧後,第一件事對著服務生脫下口罩,懶優雅地點上一杯白酒,此時朋友剛巧轉頭,像撞邪般驚恐地說:你…有無帶鏡啊?一照之下,只見唇妝花到上面頰,眾目睽睽下變成了像joker的瘋女人。

 

以上悲劇,原來是可以避免的,當口罩已成為生活常態時,唇膏也無可能一輩子不見天日,飯聚或喝一杯時,總會有脫下口罩的時候,最近Youtube或小紅書等美妝博主都分享過”mask-friendly”的唇妝投巧,筆者親自試過各式教學,總結以下三個最有用的技巧,不會令你變成joker之餘,無論是戴口罩、還是喝水飯後都能保持不脫色的完美唇色。

Photo via Instagram@ponysmakeup

#1 塗潤唇膏後,不要即時上唇膏

Photo via Instagram@koki

當唇部太乾積聚死皮時,塗上唇膏時也不會完全貼服,加倍容易顯唇紋掉色,潤唇膏打底這一步要做,但當中的油分也會讓色素分離,特別易沾上口罩,所以建議塗上潤唇膏等,等一等讓當中的油分吸收,再將多餘油分擦掉,或是先做一個深層滋潤的唇膜,讓嘴唇在柔軟平滑、但乾爽的狀態下上唇膏。

Figaro’s Pick 

111SKIN  Lip Mask and Plumping Duo Pen $995

集合唇膜和護唇軟膏,蘊含膠原蛋白激活複合物,令唇部飽滿,可撫平唇紋,胜肽成份同步提升透明質酸的製造,營造更圓滿更曲線玲瓏的唇形。

#2「塗唇膏、抿掉」3次

Photo via Instagram@emisuzuki_official

塗完唇膏後,拿出一張面紙,緊記不要對折保持用單層薄身,把唇膏顏色和油分輕輕抿掉,重複上述「塗唇膏、抿掉」的步驟3次,有助令色素粒子緊緊依附在唇上。太過油亮的唇彩較易掉色,建議選擇對於唇釉、唇膏等唇妝產品。

Figaro’s Pick

YSL The Slim Glow Matte $310


幼細的方形唇膏可精準描畫雙唇曲線,配方注入細緻的珠光粒子,摻入誘人色澤,以啞緻質感讓雙唇散發柔光。

Shu Uemura Rouge Unlimited Amplified Matte #BR784 $240

豐盈絨霧,絕無乾燥感覺,締造層次分明的唇妝。

GIVENCHY Le Rouge Deep Velvet $320

配方採用的高效顯色的色彩粒子及極緻啞光粉末,質地奶油般的輕盈薄透,滑順易推,長效滋潤雙唇,並持久不脱色長達12小時。

 

#3  碎粉加持

Photo via Instagram@emisuzuki_official

正如粉底液之後用碎粉定妝,確保唇色完全壓入雙唇後,可用一張新的面紙按壓上雙唇,然後拍上一點點透明蜜粉,記得用量要少、保持輕薄才不會有粉感。

Figaro’s Pick

LAURA MERCIER Translucent Loose Setting Powder $370 / 29g

粉質極致細滑,只需極少份量即可締造16小時啞緻零油光定妝效果,不會抽乾肌膚水分不致乾紋,用後不反光不泛白。

#Extra Tips:

以上持色技巧都會令唇妝變得偏啞緻,油分容易令色素粒子浮動分離,一般來說霧面唇膏會比較持久不脫色,假如你喜歡水感光澤的唇妝,帶上一枝同色系的光感唇膏或唇彩,脫下口罩後on top加上在唇部上央加上,唇妝太過油潤,我只能祝你自求多福了。

Figaro’s Pick 

Chanel 透亮光感唇膏 $290

輕輕一抹,與雙唇接觸的瞬間融化成亮澤美唇油,完美折射光線,打造極致深邃亮澤的妝效。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