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英國王室模範生凱特王妃背後的能幹媽媽Carole Middleton:「凱特育兒法」可能來自她?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31k views

英國王室模範生凱特王妃背後的能幹媽媽Carole Middleton:「凱特育兒法」可能來自她?

10.04.2024

英國王室凱特王妃 Kate Middleton 月前發布影片,分享自己 1 月初接受腹部手術,其後發現癌細胞,現正接受「預防性化療」。凱特向來形象優雅親民,而且偏愛小眾品牌和環保時尚,一直以來也廣受大眾歡迎,更曾獲選「最受歡迎王室成員」。有人說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而這位「王室模範生」的背後也有一位偉大能幹的母親,她就是 Carole Middleton。

英國王室凱特王妃和媽媽Carole Middleton。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閱讀更多:Kate Middleton「舊衣新穿」慳家又優雅!

凱特的聰明才智遺傳自媽媽Carole Middleton?

Carole 出身普通家庭,父親是油漆和裝潢工人,而母親則在珠寶店兼職。由於家境並不富裕,她 16 歲時曾綴學到保險公司擔任秘書,數個月後重返校園,更以 4 科 A 的成績畢業,也許成績優秀的凱特也遺傳了母親的聰明頭腦。Carole 希望當老師,無奈家裏負擔不起大學學費,只好投入職場。畢業後,Carole 曾當過秘書,後來加入英國航空任職空姐,邂逅擔任航班簽派員的 Michael Middleton。

Carole Middleton和Michael Middleton。(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5 歲結婚、26 歲生下凱特、32歲創業

二人結婚一年後,年僅 26 歲的她就生下凱特,不久又懷上妹妹 Pippa。一家曾到約旦生活,1987 年搬回英國。當時她懷着弟弟 James,Carole 不甘心年紀輕輕結婚生子就一事無成,為了支撐家庭開銷,她一手創辦了一站式派對用品公司 Party Pieces。

(圖片來源:IG@partypieces)

凱特弟弟James Middleton和媽媽Caroline。(圖片來源:IG@jmidy)

讓子女參與創業、尊重孩子意見

在沒有互聯網的年代,Carole 憑着商業頭腦把 Party Pieces 經營得有聲有色,丈夫 Michael 也辭職一起經營自家品牌。她很享受工作,三個小孩也會幫忙,凱特就曾為產品目錄擔任模特兒,而 Carole 也非常尊重他們的意見。不少人留意到凱特王妃和威廉王子經常蹲下或彎下腰跟小孩對話,走路時也會與孩子並行。有專家指,這樣的姿態代表平等溝通,就連 Anne Hathway 也表示自己以「凱特育兒法」養育孩子,看來凱特媽媽和三個孩子的相處不多不少也影響着凱特的育兒方式。

(圖片來源:IG@princeandprincessofwales)

王室評論家和傳記作家 Duncan Larcombe 說,凱特王妃來自關係非常緊密的家庭,凱特患病後,父母也化身最強後盾照顧她和三名外孫,希望凱特王妃能早日康復。

閱讀更多:凱特王妃用穿搭贏取國民愛戴之道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