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11條初級香港行山路線推薦|短程靚景適合女生、新手輕鬆郊遊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6.42k views

11條初級香港行山路線推薦|短程靚景適合女生、新手輕鬆郊遊

11.01.2022

【初級行山路線推薦】要與大自然連結,云云香港好去處中,行山遠足就是其一。以下推介8條初學者都適合的短程路線,輕鬆簡單之餘也有靚景,每條均是5公里以內,兩、三小時便可走完,沿途又可簡易找到打卡位,即使新手都不用怕。要保持身心靈健康,不妨在假日好天氣時,約家人朋友行山吧!(提提你,即使屬於簡易路線,但新手都最好別一個人行!)

編輯推介5大行山路線好去處,短程加靚景最適合初級者輕鬆郊遊遊!(圖片來源:IG@tibby_chiu & [email protected]

初級/短程行山路線推薦(新界篇)|1. 將軍澳小夏威夷徑

位於將軍澳的小夏威夷徑絕對是初級者行山路線好去處之一,不足3公里的路線,走得快的話一小時便可完成。小夏威夷徑是往來將軍澳村及井欄樹之間,而靚景打卡點的小夏威夷瀑布以及蓮苑臺瀑布就是這條行山路線的主要景點。路線大多是平地,十分好走,途經澳頭、科技大學、鷓鴣山、井欄樹及翠林邨等,風景怡人,充滿人自然氣息。

(圖片來源:IG@tiffanyhkig)

香港行山好去處-小夏威夷徑詳情:

風景:★★★★☆
難度:★☆☆☆☆
全長:約2.8公里
行山路線:井欄樹 > 石澗 > 瀑布 > 將軍澳市中心
所需時間:約1至1.5小時
起點交通:在井欄樹作起點,可乘巴士91、91M、92、96R

終點交通:到達將軍澳市中心交通最為方便,只要到港鐵寶琳站就可,而巴士路線亦十分多。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初級/短程行山路線推薦(新界篇)|2. 西貢橋咀島

橋咀島,又名橋咀洲,位於西貢市以東,島上有一條簡單的行山路線,是由半月灣走到連島沙洲。這個細長的島嶼有1.4億年前形成的地質奇觀,途經半月灣、黑山頂、橋咀泳灘、連島沙洲。而最著名的打卡位則是半月灣的心形天池及象鼻洞:心形天池位於半月碼頭的左方,而象鼻洞則是在沙灘的右方。橋咀島海水清澈,因此一直吸引不少人前來浮潛及暢泳。

(圖片來源:IG@garycheung)

香港行山好去處-橋咀島詳情:

風景:★★★★☆
難度:★★☆☆☆
全長:約3公里
行山路線:廈門灣海灘 > 黑山頂 > 橋咀泳灘 > 連島沙洲 > 橋頭 > 橋咀碼頭
所需時間:約2小時
起點交通:西貢公眾碼頭搭乘街渡前往廈門灣

終點交通:從橋咀碼頭搭乘街渡至西貢公眾碼頭

(圖片來源:IG@jessica_lkw)

初級/短程行山路線推薦(新界篇)|3. 城門水塘

城門郊野公園風景優美,是不少人前往燒烤的絕佳地點。它又名「動植物天堂」,秋季可以尋找各種斑蝶外,沿路亦可看見成群結隊的獼猴,不過遊客真的要小心猴子會搶走你手中的食物。城門水塘亦有「小千島湖」之稱,行山時被山景及水塘抱擁,當城門水塘滿溢時,更可觀賞到「水浸白千層」美景,難怪吸引不少一家大細前去。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香港行山好去處-城門水塘詳情:

風景:★★★★☆
難度:★★☆☆☆
全長:約9公里
行山路線:城門水塘(菠蘿壩)小巴總站 >賞蝶園 >菠蘿壩自然教育徑 >白千層 >主壩 >城門水塘(菠蘿壩)小巴總站
所需時間:約3小時
起點、終點交通:82號小巴返回荃灣地鐵站

(圖片來源:IG@yumimua)

初級/短程行山路線推薦(新界篇)|4. 沙田道風山

前往沙田道風山的路線可謂終極簡易的行山路線,由沙田站前往只需約半小時,沿路以上斜為主,大部分路徑均為已修葺的石屎路,對新手而言非常簡單。一路上山,登山者由市區出發,穿過新舊健築群,並來到外形近似迷宮、用作靈修的「明陣」,最後會來到一座高12米的十字架,從山上可俯瞰沙田一帶景色,清幽恬靜。道風山基督教叢林是二級歷史建築,雖然對外開放,但叢林範圍屬教會地方,行山人士記得保持安靜,以免打擾靈修人士。

(圖片來源:IG@katelamlokyee)

香港行山好去處-道風山詳情:

風景:★★☆☆☆
難度:★☆☆☆☆
全長:約0.7公里
行山路線:港鐵沙田站>道風山 >原路折返
所需時間:約半小時
起點、終點交通:由沙田港鐵站步行前往

(圖片來源:IG@katelamlokyee)

初級/短程行山路線推薦(九龍篇)|5.鷹巢山自然教育徑

九龍區行山路線有位於新界及九龍交界的鷹巢山自然教育徑。鷹巢山又稱尖山,自然教育徑位於獅子山郊野公園內,環繞鷹巢山一周,全程約3.5公里,需時1.5小時,沿途景觀開揚,可眺望九龍水塘、新界中部的群山峻嶺包括金山、孖指徑和走私凹、大帽山、針山及草山等,又可飽覽東九龍一帶景致,非常易走。

(圖片來源:IG@whathefeihike)

香港行山好去處-鷹巢山詳情:

風景:★★★☆☆
難度:★★☆☆☆
全長:約3公里
行山路線:石梨貝水塘>琵琶山路>鷹巢山山頂涼亭>巨石陣
所需時間:約1.5小時
起點、終點交通:乘72巴士或81巴士於石梨貝水塘巴士站下車

(圖片來源:IG@becalouest)

初級/短程行山路線推薦(九龍篇)|6. 九龍灣平山

位於九龍灣平山是一個海拔189米的小山,靠一道頗斜的梯級前往,途中景觀開揚,可見到佐敦谷、九龍灣一帶的東九龍城景,更可遠眺獅子山;沿樓梯步行20至30分鐘就可以登頂,在山頂景觀更開揚,黃昏時更可以觀賞獅子山下日落美景,入夜後又有山下大廈林立的萬家燈火景觀,非常漂亮。提醒行山人士,若打算看日落,下山時沿途沒有街燈,記得帶備照明設備,注意安全。

(圖片來源:IG@cmmmik)

香港行山好去處-平山詳情:

風景:★★★☆☆
難度:★★☆☆☆
全長:約2.5公里
行山路線:港鐵九龍灣站>彩德邨>彩榮路斜路>彩雲道食⽔配⽔庫
所需時間:1小時15分鐘
起點、終點交通:港鐵九龍灣站B出口沿天橋步行前往,或乘搭2X、9、28B巴士到彩福邨下車

(圖片來源:IG@stephen_wyc)

初級/短程行山路線推薦(港島篇)|7. 龍脊

位於港島石澳、貴為香港行山路線靚景「人氣王」的龍脊,景色壯麗,沿路可俯瞰藍塘海峽、大潭水塘、紅山半島、赤柱 ,曾被《時代周刊》亞洲版譽為「亞洲最美市區行山路線」、《Lonely Planet》評為「香港最佳遠足路線」,有靚景之餘路徑亦相當易行,全程平坦,可輕鬆應付,因此假日遊人超多,非常熱鬧。

(圖片來源:discoverhongkong)

香港行山好去處-龍脊詳情:

風景:★★★★☆
難度:★★☆☆☆
全長:約8.5公里
行山路線:土地灣>打爛埕頂山>龍脊>下山往大潭峽方向
所需時間:約2.5小時
起點、終點交通:乘搭9號新巴到石澳道「土地灣」巴士站附近、於大浪灣停車場乘坐紅色小巴前往筲箕灣(假日),或於石澳道乘坐新巴9號前往市區

(圖片來源:IG@yukanta)

初級/短程行山路線推薦(港島篇)|8. 石澳情人橋

位於石澳情人橋「藍橋」,一直是很多情侶們前往打卡的勝地,整個行山路線長度只有約1公里。除了可在情人橋打卡,還可走十分鐘登上大頭洲,就可以看到無敵海景。其實走完情人橋後,亦不妨到石澳到處走走,滿街的彩色小屋充滿異國風情。

(圖片來源:IG@ionicngai)

香港行山好去處-情人橋詳情:

風景:★★★★☆
難度:★☆☆☆☆
全長:約1公里
行山路線:筲箕灣 > 石澳總站 > 情人橋 > 大頭洲(可沿途折返)
所需時間:約30分鐘
起點、終點交通:筲箕灣港鐵站A3出口坐9號巴士到石澳總站落車。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初級/短程行山路線推薦(離島篇)|9. 馬灣

馬灣是青衣與大嶼山之間的一個小島,面積雖小,但景色十分優美,沿路可見青馬大橋景色,在橋底下打卡、觀看日落,甚是醉人。行山人士亦可輕鬆登上全島最高的大嶺頭,放心,大嶺頭只有69米,3歲小孩的體力亦可以輕易完成,最彼你更可以遊覽古窰和濕地。

(圖片來源:IG@tibby_chiu)

香港行山好去處-馬灣詳情:

風景:★★★★☆
難度:★★☆☆☆
全長:約5公里
行山路線:沙灘廣場 >大排咀 >大嶺頭 >南灣 >青馬大橋橋底 >馬灣古窰 >沙灘廣場
所需時間:約2小時
起點、終點交通:巴士NR330、NR331、NR332、NR338至各大地鐵站

(圖片來源:IG@finapaeonia)

初級/短程行山路線推薦(離島篇)|10. 大澳虎山

大澳景點多,原來都有一段簡易行山路線,就是由巴士總站出發到虎山的路線,沿路經大澳社區中心、洪聖爺古廟,並有售賣特色土產的街道,一路上山最終可登上虎山涼亭。全段路程只需一小時左右,而虎山山徑都是已舖好的石屎路,並有搶眼的紅色圍欄,行山新手亦不會費力,並且十分安全。山上涼亭設有免費望遠鏡供人觀賞風景,可俯瞰整個大澳的景色,黃昏時分又能觀賞日落,好運的話甚至能捕捉到中華白海豚的身影!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香港行山好去處-虎山詳情:

風景:★★★☆☆
難度:★★☆☆☆
全長:約3.4公里
行山路線:大澳巴士總站 >石仔埗街 >海豚徑 >虎山 >原路折返
所需時間:約1小時
起點、終點交通:梅窩碼頭乘1號巴士,或東涌站巴士總站乘11號巴士,於大澳巴士總站下車

(圖片來源:IG@kamankelsey)

初級/短程行山路線推薦(離島篇)|11.南丫島

不少人放假會去南丫島郊遊,也有很多人來行山。南丫島的行山路線只有一條,就是由索罟灣步行至榕樹灣,或者倒轉走亦可。若由索罟灣出發,沿路會經過天后宮、蘆鬚城泳灘、洪聖爺灣、神風洞、南丫風采發電站,最後到達榕樹灣大街,不少人會在這裡吃海鮮晚餐,再乘船返回中環。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香港行山好去處-南丫島詳情:

風景:★★★☆☆
難度:★★★☆☆
全長:約7公里
行山路線:索罟灣>天后宮 >蘆鬚城泳灘>洪聖爺灣泳灘>南丫風采發電站>榕樹灣大街
所需時間:約4小時
起點、終點交通:港鐵香港站E1出口,經國際金融中心商場行人天橋,到中環4號碼頭搭乘渡輪前往索罟灣,船程約30分鐘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