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畢明|球王費達拿最愛的葡萄酒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38k views

畢明|球王費達拿最愛的葡萄酒

18.06.2022

費達拿最愛的葡萄酒|性格和愛恨分明,真的有好處。像我,大家都知道,特徵是「humble地寸」、狂熱酒徒、癡迷愛吃、電影精、Sapiosexual,還有:費達拿是我打令。狂愛一件事的人稱“aficionados”,譬如超級愛爵士樂,就是jazz aficionado,酒癡則曰“Oenophile”,世上大部份「戀X癖」的人,都是一種“phile”。

戀英文成癖的是Anglophile,戀書癖是Bibliophile,戀床癡是Clinophile,狂愛夜晚的是Nyctophile,我,眾所周知是香港著名的“Tennisohile”或者 “Federer aficionados”,嘿!

球王費達拿最愛的葡萄酒(圖片來源:IG @rogerfederer)

球王費達拿最愛的葡萄酒

前不久費達拿接受了一本瑞士雜誌訪問,談到自己最愛的是什麼酒,其他西方英文媒體爭相再報,我的友好們爭相轉發給我,哈哈哈哈,太幸福了。基本上,他們見到打令,就會想起我。

終於發現,愛恨分明是有福的。(雖然大部分時候都會比較笨)

他說過“I’ve always appreciated good wine and good food, shared in good company”,而且他父母從來也是愛晚飯時喝杯酒的人。世界球王從來承認,葡萄酒是人生的一大樂事。

在球場上,以優雅、瀟灑、格調見稱的他,最喜歡喝什麼酒?

說是:2009 Cos d’Estournel (St Estèphe, Bordeaux),那年他買了很多箱。2009年,差不多像1982、2005,不必是酒徒的,都知是曠世好年份,已不是酒知識,是常識了。2009的Cos d’Estournel,兩大酒評家Jeb Dunnuck和Robert Parker,都給了100分滿分,得到的是「令人驚嘆的高雅」、「毫無瑕疵的平衡」等的超高評價。

(圖片來源:筆者提供)

2009 Cos d’Estournel

原來都算有樣睇,什麼人愛什麼酒,費達拿以球技優雅及完美飲譽江湖,你打得贏佢場波,都無法超越他的優美、風格。拿度係勁,像劈柴;祖高域勝出率高,打法沒個性,都無法辯駁的。所以打令連所愛的葡萄酒,也是 “stunning finesse and elegance”集一身的選擇,同性相吸。

2009,年份來說除了是好年,每每也會對愛好者有特別意義。他愛死2009,有太多感情和激動分要加上去,包括,那年,他和女朋友正式結婚、那年,他們的第一對孖生女兒出生;那年,他終於第一次贏了French Open;同年,亦一併摘下溫布頓冠軍,四喜臨門!如果是我都無法不瘋狂偏愛2009。

此外,費達拿的深愛之選,還有意大利的名門正宗Super Tuscans,星級名作如Sassicaia、Guado al Tasso及Tignanello,都是心頭好。這些都確是好酒,也保持著他愛的貴氣溫雅格調,沒有人會意外。

(圖片來源:筆者提供)

至於香檳方面,他的愛屬於識做那種,身為Moët and Chandon品牌大使,多年的代言關係,他自然說每有慶祝喜事,都喜歡開香檳,也自然是Moët and Chandon。並無不可。都係嗰句,如果我正在吃人家茶禮,公開表態,也自然要撐,私人飲其他香檳也不必告訴你。

整篇訪問的一個有趣亮點,卻是南征北戰,走遍大洋七大洲,嘗盡人間美食的他,最喜愛的食物之選,非常返璞歸真,也非常瑞士,他最愛fondue、 raclette 及rösti(瑞士烤薯餅) ,都是兒童餐,沒有任何更愛的了。

據說人類的味覺,取決於小時候吃慣什麼東西。

日本麥當勞的創業人藤田田先生說過:「人類一輩子都會吃12歲前吃慣的東西」,所以麥當勞一直以12歲以下的兒童為強攻促銷對象,就是要向他們灌輸味道。

那就解釋了,味蕾從小便開明、世故、廣闊的人,為什麼比一些歷練比較簡單、偏側的人,更能、亦更懂欣賞味道。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