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輕泰妝打造高級混血顏|由底妝到眼線的重點教學,你也可以成為人間芭比!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6k views

輕泰妝打造高級混血顏|由底妝到眼線的重點教學,你也可以成為人間芭比!

21.07.2023

輕泰裝|韓國的「純慾妝」,日本的「日雜妝」,難道身位一名亞洲女生就只能在日本和韓國的妝容上不斷切換,就沒有其他選擇了嗎?看膩了甜美清新的日韓妝,不如試一下輕泰妝。輕泰妝混合了亞洲和歐美的特點,幫你在性感和可愛之間完美平衡,自帶混血屬性,頗有輕歐美妝的感覺。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亞洲人在沒有先天優勢的五官下,五官並不夠挺拔,輕泰妝從亞洲人的面部特徵作出重點延伸,讓五官的優點可以放到最大。Lisa作為泰國代表,她把輕泰妝發揮得淋漓盡致,把本來扁塌五官變深邃,甚至化身成「人間芭比」!除了Lisa外,還有不少的泰國女星範例讓我們參考!

輕泰妝|1. 底妝:啞光自然打造肌膚質感

(圖片來源:IG @davikah)

輕泰妝的底妝重點就是啞光感的自然肌膚,然而選用輕薄的啞光粉底或BB霜,不要過度遮蓋自然的膚色和斑點。避免厚重遮瑕,針對需要遮蓋的部位進行局部遮瑕,例如眼部黑眼圈或痘印。定妝蜜粉則使用透明蜜粉或具有微光效果的蜜粉,避免過度增加底妝的厚重感,同時增添肌膚的自然光澤。

Figaro’s Pick

底妝推薦|1. VALENTINO GO-CUSHION 兩色限量版 HK$680

(圖片來源: VALENTINO)

提供中度至極致遮瑕妝效,獨家雙邊角切粉撲,涉獵面部難以上粉位置,幫助修飾面部及瑕疵。

底妝推薦|2. HOURGLASS VEIL 水亮透薄粉底霜 HK$420

(圖片來源:HOURGLASS)

這款粉底霜能立即提升皮膚的水分含量52%,並提供全天保濕功效,讓您展現出水潤、健康的光澤美肌。

輕泰妝|2. 眉毛:注意「毛流感」

(圖片來源:IG @thanaerngnin )

首先在畫眉形的時侯眉峰的位置需要微挑,眉尾要輕輕上揚,英氣的同時又不失溫柔。眉毛應保持自然形狀,避免過度修飾和拉長眉尾。

(圖片來源:IG @urassayas)

然而濃密毛流感的野生眉才是輕泰妝的精髓,使用與自然髮色相符的眉筆或眉粉,填補眉毛空隙,模仿自然眉毛的方向和長度。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可以讓眉毛可以立一整天的小妙法,可以使用睫毛打底膏,不但可以讓眉明變得根根分明,又不會像睫毛膏會結塊。

Figaro’s Pick

眉妝推薦|1. MAKE UP FOR EVER 多用途防水眉膏 (全5色) HK$250

(圖片來源:MAKE UP FOR EVER)

眉妝推薦|2. Rare Beauty Brow Harmony Precision Pencil HK$169

(圖片來源:Rare Beauty)

幼細的斜角筆頭可精準畫出自然的毛流感眉毛。

輕泰妝|3. 修容:強調立體感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

亞洲人在沒有先天優勢的五官下,因此學會修容,就如同做了整容手術一樣。輕泰妝的修容強調立體感,整體來說還是比較濃的。泰式修容很注重鼻樑陰影,要從山根一直加重到鼻頭。呈現「骨相感」,打造歐美的輪廓。同是要打亮顴骨、鼻樑、人中、額頭,點綴以上區均打造水光感。

Figaro’s Pick

修容推薦|1. NARS LAGUNA 古銅粉 LAGUNA 02 (經典色調) HK$350

(圖片來源:NARS)

細緻輕盈的配方粉末,色調帶來溫暖健康肌膚妝感,塑造健康古銅美肌。

輕泰妝|4. 眼妝:「泰國奶茶」色眼影打造深邃眼窩

(圖片來源:IG @min.nicha )

通常會選擇啡色、棕色作為眼影,就像「泰國奶茶」的顏色一樣,這些比較深色調的眼影能夠打造眼窩的深邃立體感。首先可以在眼肚上大面積打底,然後在小範圍繼續加深上下眼皮,最後混合加深雙眼的摺位和下眼尾的位置,打造和Lisa一樣的眼妝。在眼頭和眼中的位置可以用微珠光來提亮,而眼線以纖幼上揚的貓眼線為主。

Figaro’s Pick

眼妝推薦|1. RMK Synchromatic Eyeshadow Palette HK$440

(圖片來源:RMK)

在眼上塑造精緻的單色調妝容,透明感和光澤的粉末完美融入肌膚。為眼部帶來迷人的色澤,突顯出自身的魅力個性。

眼妝推薦|2. YSL Couture Mini Clutch 300 Kasbah Spices HK$650

(圖片來源:YSL)

五款大地裸色調靈感來自古堡的暗粉色,高強度色素分子,呈現出真實色彩,打造無盡的妝容風格。

輕泰妝|5. 睫毛:濃密卷翹,存在感十足

(圖片來源:IG @baifernbah)

睫毛不一定要長但一定要夠濃密!可以說是輕泰妝的靈魂存在,眼線可以不畫但是睫毛必須要捲翹濃密。要打造太陽花睫毛光掃上睫毛是不夠的,下睫毛也要狠狠地掃上,而且還得是從頭到尾的那種!

Figaro’s Pick

睫毛膏推薦|1. HUDA BEAUTY 1 Coat WOW! 極致纖長瞬翹睫毛膏 HK$210

(圖片來源:HUDA BEAUTY)

只需輕輕一掃,就能為睫毛帶來即時而強烈的效果,是打造完美眼妝的最後一道點綴。纖長濃密的睫毛能提升整體妝造,更是你化妝包的必備品。

輕泰妝|6. 唇妝:顏色選自然、健康

(圖片來源:IG @mewnittha )

輕泰妝帶給人的感覺還挺飽滿的,全唇厚塗,勾勒清晰的唇形。唇院方面則以啞光為主,顏色會選擇偏自然的豆沙色,焦糖色,奶茶色等。

Figaro’s Pick

唇妝推薦|1. ARMANI beauty LIP MAESTRO Love Crescendo 絲絨啞亮唇釉 HK$340

(圖片來源:ARMANI beauty)

加入極細緻柔霧微粒,令妝感有如雲朵般輕盈,柔霧啞緻,舒適平滑。精緻調配色調鮮明度,令色彩更立體不暗啞。呈現獨一無二的裸感柔霧色彩。

唇妝推薦|2. Hermès Rose Hermès  HK$620

(圖片來源:Hermès)

散發出更加透明、幾乎難以觸及的色彩,就像光暈、微笑般的光環、清新而容光煥發的膚色。巧手輕拂之下,兩頰氣色渾然天成,臉龐肌膚顯露紅潤或自然光澤。

輕泰妝|7. 腮紅:健康自然的日曬效果

(圖片來源:IG @ davikah)

輕泰妝喜歡畫出太陽曬傷,臉頰微微紅起的感覺。腮紅可以大面積掃上,由眼周下開始,甚至掃到到顴骨的位置,再搭配自身的健康膚色更顯質感!

Figaro’s Pick

腮紅推薦|1.  FANTAISIE DE CHANEL大理石紋亮肌胭脂 HK$555

(圖片來源:CHANEL )

突顯肌膚自然氣息,,展現深邃色彩與閃爍光芒。輕柔而豐濃的粉彩色調,為雙頰添上一抹淡淡彩光。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