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女人應活得像反派角色般「自私」卻自愛|反派女人寫給你的醒腦金句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66k views

女人應活得像反派角色般「自私」卻自愛|反派女人寫給你的醒腦金句

12.04.2023

步入女力時代,就連迪士尼動畫也步向多元,小時候我們浪愛扮演公主的天真浪漫,長大後才發現,如果真要活得像公主,努力討好他人,人生會活得一團糟之餘,還得時不時遇上渣男。女人與其活得像公主,倒不如活得像反派般自由又自愛,雖然反派女角色説的話不好聽,但都是寫給女人一針見血的愛情忠告,無論在愛情或是在人生中,或許我們都更應活得像反派角色般,「自私」卻自愛,霸氣但卻懂得溫柔。

女人應活得像反派角色般「自私」卻自愛(圖片來源:《Cruella》電影劇照)

女人更應活得像反派角色般自愛|反派的毒舌金句比公主更醒腦

迪士尼反派女人金句|#《Cruella》

1.「從小我就發現,我看世界的方式與眾不同,跟有些人特別格格不入,但我又不是來取悅大家的。」

由Emma Stone主演的《101斑點狗》前傳電影《Cruella》,當中的主角Cruella是一位年輕惡女,憑著自己的才華在1970年代的時尚界打響名號,與兩位竊賊好友在倫敦進行很多非法的行為。Cruella後來與Emma Thompson飾演的時尚界天后由好友變成仇人,最終展開黑暗的人生。雖然乍聽是在彰顯主角的邪惡,但實際上卻是一部關於女性主義的電影,由主角Cruella的經歷,從她的口中告訴了你不少關於女性自主的金句。

反派女人寫給你一針見血的女力金句(圖片來源:《Cruella》電影劇照)

2.「婚姻,摧毀了許多好女人,比戰爭、飢荒、疾病和災難都還多。」

才華洋溢的Cruella,從來不相信愛情,只相信自己,雖然她的説法乍聽有些誇張,但也是事實。不管是1970年代還是現在,不少女人依舊因為婚姻而失去自我,為了家庭而放棄夢想和工作。與其因為世俗眼光而勉強投入婚姻,倒不如一個人更自在。

3. 「我跟從自己的喜好,我從不在意世俗。」

雖然故事重愛塑造到反派角色自私自利,不在乎別人的想法,不過在現實生活中,擁有這些性格的人,往往都活得更自由。

(圖片來源:《Cruella》電影劇照)

迪士尼反派女人金句|#《Maleficent》

4.「愛情未必都有美好的結局。」

由Angelina Jolie主演的《Maleficent》,是迪士尼一部談女權的電影。故事開首以魔女遇上王子為開首,沒想到卻在5分鐘內迎來突變,本以為青梅竹馬的小情侶能共患難活出 “happily ever after”的故事,但男生因為迷戀權力和財富而選擇背叛愛情,《Maleficent》為你寫下愛情真實模樣,不要以為每段愛情都會有好結果。

(圖片來源:《Maleficent》電影劇照)

5. 「經歷過最黑的夜,才能看見最閃耀的星星。」

不同於公主角色,反派更當經歷失敗和錯挫,但在現實生活中,經歷過低潮的人,往往更易成功。

(圖片來源:《Maleficent》電影劇照)

6.「我經常都在想,當一個故事是在講『這個女人很強大』時,她就必須要打敗男人,或者她要像一個男人,又或者她必須不需要男人。」

當然有看過《Maleficent》都會感受到當中談及女力掘起的情節,但比起戲裏對白,戲外飾演Maleficent的Angelina Jolie,所説的話也很值得細閲。她在電影的記者會表示,電影並不只想強調女性角色的體格上的強大,而是多方面表達女性的力量。但女權又是否等於回到性別的二元循環中?也不是,因為《Maleficent》最想表達的是平權。

(圖片來源:《Maleficent》電影劇照)

7.「我認為這對年輕女孩子來說也是一個重要的訊息,要找到她們自己的力量,但也要尊重她們周圍的男人,並向他們學習。」

而在電影中飾演Princess Aurora的Elle Fanning,也在訪問中表示,其實談女權,並不等於強調要把女人變成男人,而是可以強大的同時,也可以溫柔。

(圖片來源:《Maleficent》電影劇照)

8.「很多的公主都是那種,『我們來把她變成一個強大的公主!讓她變強悍,我們要讓她很能打!』這樣就是一個強大的女人嗎?好像我們只要有一把劍,一套弓箭,就能開打?Aurora卻能夠穿粉紅色的衣服以另一種方式做到這一點,她保留了自己的溫和和軟弱。」

(圖片來源:《Maleficent》電影劇照)

迪士尼反派女人金句|#《小魚仙》

近日《小魚仙》的新劇照釋出,但這次並不是要談主角美人魚教你的真理,而是當中奪走美人魚聲線的反派烏蘇拉。小時候因為迪士尼對烏蘇拉形象妖魔化,而覺得她是不折不扣的壞蛋,但事實上烏蘇拉所説的話都是人生金句。

9.「自願犧牲且不求回報,這才是愛,其餘的都只是喜歡。」

(圖片來源:《小魚仙》劇照)

小美人魚因愛上陸地上的王子,所以跟烏蘇拉交換條件,以聲音交換雙腿,但為何要選「聲音」?這背後其實藏深意,因為聲音代表了一個人的話語權,這在女性主義來説很是重要。

10.「一個女人不知道她自己的聲音有多麼有影響力,直到她不能講話。」

(圖片來源:《小魚仙》劇照)

迪士尼反派女人金句|#《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中最神化的角色一定是白雪公主,就連動物也為她歡呼,但這樣的人設套用在現實生活中,討好型人格應該會活得很累,倒不如活得像皇后。皇后最愛問魔鏡「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但到最後她發現,

11.「我沒有發覺,原來嫉妒使我的內心變得醜陋。」

(圖片來源:《神奇女俠》、《白雪公主》劇照)

因嫉妒白雪公主的美貌,而想盡辦法的使壞,但其實「嫉妒」才是令她變得醜陋的最大原因。

12.「不需要做第一,只要成為唯一。」

何必那麼執著一定要成為第一呢?只要做自己的唯一就夠了。

(圖片來源:IG @@rachelzegler, 《白雪公主》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