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開鎖骨目測即瘦10磅!短時間、低付出、高回報的最強顯瘦運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99k views

開鎖骨目測即瘦10磅!短時間、低付出、高回報的最強顯瘦運動

31.01.2024

人們説懶人減肥法的真理是「懶散地運動」,我説懶人減肥法的口訣是「短時間、低付出、高回報」,這才是減肥界的最強投資法。只要一個小機心,就可以讓你目測瘦10磅,這個秘訣就是開肩開鎖骨!

開鎖骨讓你直接目測瘦10磅(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為甚麼要開鎖骨?

都市女生長期低頭工作,長時間低頭使用電腦的人,很容易出現富貴包(頸背肉突出)、駝背、虎背圓肩等問題,這樣的狀況讓視覺上特別顯肥。這就是為甚麼,近年韓國女團經常要練肩膊線條的原因,彷如直線的「一字肩」和凹陷鎖骨,頓時營造骨感效覺,開鎖骨正是顯瘦的最大秘訣(目測瘦10磅)。

開鎖骨正是顯瘦的最大秘訣(圖片來源:IG@lalalalisa_m)

與其懶散地運動,倒不如挑對地方,用最短時間,練出最強效果,反正減肥也只不是減磅,而是營造視覺上的纖瘦感。

開鎖骨界代表人物(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1. 打開胸大肌,甩掉駝背

不像全身減肥般,開鎖骨練肩膊並不需要「身水身汗」,第一步只需要恆常地拉筋!很多減肥新手都經常忽略伸展運動,但其實它才是顯瘦的幕後功臣,適量的伸展首先能舒緩肩膊疲累,去除腫漲感,讓受損肩膊回復正常狀態後,更易練出線條。參照韓國Pilates教練姜賢京的健身方法,每天把手臂向後向上拉伸,鍛練胸大肌,把向內彎的肩膊打開,甩掉駝背惡習、不但讓你看上去更瘦更自信,更加是開肩開鎖骨的第一步!

2.  練出後背練條

鎖骨和肩背關係密切,需要先練好背,鎖骨才能因為背肌而打開,加上鍛練後背能快速減去虎背感,讓整個人感覺變薄。參照韓妹的減肥法,手臂向後拉、繞環肩部等運動,有助收緊背部肌肉,減少背部脂肪,改善肩膊前傾、虎背圓肩等問題。注意,後拉手臂時,雙手要盡量扣實,保持伸直,夾緊肩胛骨,才能有效練出瘦背,甩掉贅肉!

3. 改善斜方肩、塑造一字肩

斜方肩就是看起來厚重的最大成因,只要減掉斜方肩,性感頸線立刻顯現,肩膀與手臂形成 90 度的直角線條,肩頭突出讓上半身看起來非常骨感。練出一字肩的方法,靠的不是運動,而是伸展,如果做完以上練背運動,卻忽略了伸展的話,同樣也形成斜方肩!針對斜方肌的動作,用手把頭按壓到同一方向,感受到斜方肌被拉住,保持15秒,左右輪流做。另外也可以把手垂直放在背後,另一隻手按住頭後往下方壓。記得伸展動作一定要緩慢,不要強行拉,不然會受傷。

4. 直接開鎖骨,目測瘦10磅

做好以上開肩瘦背的運動後,其實鎖骨線條已明顯出現了,所以也該是時候把它變得更筆直凹陷。先把雙臂抬起,然後打圈,記得要用手臂發力,而不是肩膊,打圈的過程能有效活動鎖骨位置,製造凹槽,打造陰影的顯瘦感。另外也可以試試把手壓在地上,使用後背力抬胸,過程不但能打開胸大肌,提升胸部,更能運動鎖骨,打開並練出一字線條!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