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韓國人外貌主義為何嚴重?甘願墮入無底深淵 摧毀下一代的審美觀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33k views

韓國人外貌主義為何嚴重?甘願墮入無底深淵 摧毀下一代的審美觀

18.01.2024

雖則常說每人對「美」的定義都不同,但隨着韓國文化影響下,加上整形熱潮以及工廠般的加工美女,漸漸影響了大眾的審美標準。憑着《換乘戀愛2》爆紅的女嘉賓成海恩曾為時尚雜誌拍攝硬照,殊不知近日有網民翻看發現原片中她胳膊肌肉在成片裡被後期處理,最終變成纖細的胳膊,隨即引來不少熱議,更有人表示不解「為何至今還在追求這種美」。

韓國(圖片來源:X@ykdcbxq 截圖)

(圖片來源:X@francetracny 截圖)

時下審美觀已扭曲:「胖就說你胖,瘦又說你像生病」

或許有人會認為藝人就是難免被評頭品足,正如韓國人氣女團MAMAMOO(마마무)的成員華莎出道初期,曾因「異國風」的長相遭到網民聯署要求她退團,甚至她表示當時經常聽到「這種長相還能當女團?」的惡評。華莎絕非典型的甜美可人型女星,一身健康的小麥色肌膚,玲瓏有致的身材,而她的「蜜大腿」就經常遭受網民攻擊,被批評腿粗、又黑又肥、不夠瘦等。不過她憑著實力證明了自己,她曾說:「如果我不符合現在這個世代美的標準,我就要成為新的標準。」

(圖片來源:IG@_mariahwasa)

少女時代太妍亦曾在社交平台反擊網民的留言:「胖就說你胖,瘦又說你像生病。穿得寬鬆說你像男人,穿得貼身又說太色情。吃得多就是豬,吃得少就是嬌氣。」,也證明眾人的審美觀已經漸漸扭曲了。

(圖片來源:IG@_mariahwasa)

韓國人追求「美」的無底深淵

「美」在韓國人的心中根深蒂固,在韓國健身中心、瘦身食品以及整容廣告隨處可見,受社會和媒體的塑造,形成了所謂的標準和潛意識的價值觀。此外,美醜不僅是外貌的基本標準,也代表着個人自身的「管理」。即使是男性也會追隨這股風潮,可見他們對「美」那份強烈的堅持。

(圖片來源:《整容天后》電影截圖)

許多韓國女星都非常嚴格地管理自己的身材,其中一些女星甚至會瘦到像紙片人一樣。若然稍微看起來圓潤些,往往會受到惡評攻擊,故此韓國藝人總是有不少「層出不窮」的減肥法,但其實減肥背後都背藏住極度黑暗的血淚史。

(圖片來源:《大餓》電影截圖)

(圖片來源:《大餓》電影截圖)

醜是原罪?為求達到標準 不惜踏上不歸路

由電影《醜女大翻身》到 Netflix劇集《假面女郎》以追求美走向病態為題,認為改變身型外貌就能重獲新生,為求達到世人對美的標準,最終踏上不歸路。或者說所謂「醜」單純不符合社會的標準而被貼上的標籤,而不是真正的醜陋。比如在電影中美女通常被塑造為擁有窈窕身材和性感形象,而且都離不開瘦、長髮、皮膚白皙、大眼雙眼皮等特徵。

(圖片來源:《醜女大翻身》電影截圖)

(圖片來源:《假面女郎》劇照)

到底「美」是甚麼?

為求「美麗」不惜付出沉重的代價,但這份美麗又能維持多久?其實追求「美」就如一個無底深淵,一昧墮入美的深淵,而忽視了身邊瞬息即逝的美景。但最諷刺的是,外貌再姣好始終都無法抵擋衰老,倒不如投資在外貌以外的領域。正如《假面女郎》中所說:「心美才是真的美,外貌不出色的人,內在反而更豐富。」相比外在美,內在美才能經受時間的考驗。

(圖片來源:《假面女郎》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