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香港酒吧推介|由亞洲50大酒吧到地下酒吧DarkSide/Maggie Choo’s/Artifact Bar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87k views

香港酒吧推介|由亞洲50大酒吧到地下酒吧DarkSide/Maggie Choo’s/Artifact Bar 

24.07.2023

酒吧不僅是跟朋友或另一半約會的地方,更是下班後的心靈庇護所,在酒精中釋放一下靈魂,香港中上環、尖沙咀都是小酌一杯的熱門地點,酒吧的確多的是,但如何找到既有高質素雞尾酒,又有格調氣氛的酒吧?為大家filter一下帶來以下清單,由「亞洲50最佳酒吧」,到隱藏於古讓你從美酒中解救生活工作上的營營役役。

(圖片來源:DarkSide)

2023亞洲50大酒吧 (No.9)DarkSide

位於香港瑰麗酒店的DarkSide有多炙手可熱不用多說吧,於2021年亞洲50大酒吧(Asia’s 50 Best Bars)僅於榜單中位於49名,短短兩年一路攀升到第9名,DarkSide低調內斂,卻細節處處,Live Jazz音樂表演也令酒吧添上更復古浪漫的氣氛,延續早前大受歡迎的「麻雀工藝」雞尾酒酒單,Darkside以90年代為靈,由酒吧總監Simone Rossi和助理酒吧經理 KT Lam的帶領下,將重新演繹八款90年代的經典雞尾酒。

(圖片來源:DarkSide)

酒吧總監Simone Rossi(圖片來源:DarkSide)

90年代的雞尾酒以時髦多彩見稱,今次DarkSide將聚焦於該年代較柔和的雞尾酒。「90年代經典」雞尾酒酒單包括一款味濃甜香的雞尾酒Midori Sour,以日本哈密瓜和夕張蜜瓜作為主原料的蜜瓜利口酒調製,並注入中性穀物烈酒。於 DarkSide,這款雞尾酒則以灰雁伏特加、檸檬汁、蛋白和 London Essence梳打水重新調製而成。

(圖片來源:DarkSide)

Rosita為以龍舌蘭作為基酒的Negroni之變奏版,首次出現於 1991年出版的《The Bartender’s Bible》中。這款雞尾酒摒棄了無味基酒的趨勢,卻融合風味更粗獷豐富和複雜的烈酒,包括Altos Blanco龍舌蘭酒、Fusetti苦味酒等。

Rosita(圖片來源:DarkSide)

Añejo Highball被譽為最佳的現代雞尾酒之一,由Dale DeGroff於2000年調製,以向90年代早期的古巴調酒師致敬。DarkSide的版本則以 Matusalem 15年朗姆酒、乾橙利口酒、青檸、Angostura苦精酒和 London Essence薑汁啤酒調配而成。

Añejo Highball(圖片來源:DarkSide)

Whiskey Smash為一款以水果和威士忌混合而成的雞尾酒,DarkSide以經典Michter’s波本威士忌調製,加入檸檬片和薄荷;而傳奇調酒師Salvatore Calabrese的招牌雞尾酒Breakfast Martini則以融入橘子果醬的孟買之星藍寶石琴酒、君度橙酒和檸檬調製而成。

Breakfast Martini(圖片來源:DarkSide)

Cable Car由現代調酒大師Tony Abou-Gamin發明,向三藩市標誌性的交通工具致敬。DarkSide以Nusa Caña朗姆酒、乾橙利口酒、檸檬和蛋白重新演繹這款標誌性雞尾酒。Jasmine由經典調酒Pegu Club改編而成,由孟買之星藍寶石琴酒、君度橙酒、Fusetti苦味酒和檸檬製成。

Cable Car(圖片來源:DarkSide)

Long Island Iced Tea雖不帶半點茶的成份,卻有著紅茶色澤與甜味,由長島橡樹灘客棧 (Oak Beach Inn) 的酒保Bob“Rosebud” Butt 發明以參加一個雞尾酒比賽。DarkSide以優質材料賦予Long Island Iced Tea新生命,以孟買之星藍寶石琴酒、灰雁伏特加、Plantation 3 Stars朗姆酒、Altos Blanco龍舌蘭酒、檸檬汁、君度橙酒和可口可樂調成。

Long Island Iced Tea(圖片來源:DarkSide)

全新90年代經典」雞尾酒酒單由即日起於香港瑰麗酒店DarkSide 推出,雞尾酒每款價錢為港幣170元,另設加一服務費。

隱藏於古董店內的故事Maggie Choo’s

位於曼谷的地下酒吧Maggie Choo’s以絢麗東方氣息獲選為CNN 曼谷最美酒吧之一,最近Maggie Choo’s正式進駐香港,藏身於中環的荷李活道的珍貴古董店內,除了齊集一系列充滿故事性的經典雞尾酒,還有沉浸式歌舞表演,帶來與別不同的體驗。

(圖片來源:Maggie Choo’s)

香港Maggie Choo’s同樣由屢獲殊榮、備受讚譽的澳洲室內設計師Ashley Sutton設計,以大膽創新、想像力豐富的風格見稱,像是本地The Iron Fairies、The Mixing Room by Iron Fairies及Dragonfly等皆出自其手。

(圖片來源:Maggie Choo’s)

Maggie Choo’s的名字源自Ashley Sutton講述女主角Maggie Choo故事作為設計主題,在戰火破壞下Maggie Choo喪失家人成為弧女,繼承古董店後在店內發現一道隱藏門,門後竟是由東印度貿易公司所興建的銀行,建於1847年的銀行既已荒廢,便把它改造為一所高檔優雅、上演連場歌舞的秘密場所。

(圖片來源:Maggie Choo’s)

為增添復古氣息,Maggie Choo’s選用皮革、進口柚木及銅藝作主調,配上巨大仿古的金庫門,場內置有殖民建築風的華麗石膏特色牆,還有兩條通往閣樓的鐵製螺旋樓梯;昏暗燈光下,配襯氣派十足的翡翠綠色天鵝絨Chesterfields梳化及吧櫈,勾畫出充滿誘人色彩的東方國度。

(圖片來源:Maggie Choo’s)

酒吧區選用復古銀行櫃枱作為設計,客人可以選擇坐在櫃台窗口的大理石吧枱前,一邊欣賞調酒師優美身影,一邊享用特調雞尾酒。Maggie Choo’s還有資深舞者帶來精彩演出,配合現場DJ表演,爵士樂及藍調襯托多感官特色酒吧。

(圖片來源:Maggie Choo’s)

為配合現場復古的主題設計,Maggie Choo’s主打傳統且充滿故事性的經典雞尾酒。Driven by her Dreams (HK$180),注入墨西哥胡椒的龍舌蘭酒,混合芫茜、Aperol酒、西柚、柑橘及蜂蜜。Visitor from westHK$170),混合波本威士忌、薑、熱情果、Fino雪莉酒及柑橘。Delusion HK$160),由注入百里香的Pisco蒸餾烈酒,連同菠蘿、柑橘及糖漿調製而成。

Delusion (圖片來源:Maggie Choo’s)

Driven by her Dreams(圖片來源:Maggie Choo’s)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至13號伊沙里地下1號

超現實主義地下酒吧Artifact Bar

隱身於Basehall 02盡頭的高級日本料理ARTIFACT,自開幕後一直備受好評,近月更帶來姊妹店—地下酒吧Artifact Bar ,設計別出一格尤如超現實主義地下密室,靈感來自地下水庫寧靜的氛圍,讓客人仿如置身遠離家庭和工作的「第三空間」,像是踏上一艘與世隔絕的舷窗,通往不受外面的世界束縛的體驗。

(圖片來源:Artifact Bar )

(圖片來源:Artifact Bar )

Artifact Bar 主打來自世界各地的棕色烈酒,酒單所呈現的是一次穿越時空、海洋和地球的旅程,以雞尾酒講述了白蘭地、杜松子酒、朗姆酒及威士忌引人入勝的故事,必試時令雞尾酒包括味道優雅的 Chanterelle Saratoga (HK$160),成份包括黑麥、干邑白蘭地、甜苦艾酒、檸檬魚子醬苦味劑和雞油菌忌廉;以干邑白蘭地、紅桑子醋和香檳調配而成的 Walk with Me (HK$144);混合了Macallan 12、Punt e Mes、苦蜜柑甜酒和櫻桃的 Artifact Manhattan (HK$144) ;以及多款於客人桌前即點即製的精選 Highballs(每杯HK$144)。

Artifact Manhattan (圖片來源:Artifact Bar By David Thomas Holmberg)

(圖片來源:Artifact Bar By David Thomas Holmberg)

另外, Artifact Bar 的美食有別於一般Bar Food ,由日籍主廚Sato Kiyoshi 主理酒吧美食餐單,加入高品質和時令食材,以倫敦 Harrod’s百貨公司的地標餐廳 Caviar House & Prunier 的特色小吃為靈感,帶來奢華的體驗。

(圖片來源:Artifact Bar By David Thomas Holmberg)

招牌小食包括選用頂級牛里脊、魚子醬及魚子醬片炮製而成的A4 和牛三文治 Wagyu Sando (HK$448);Tsukune Wings (HK$188) 日式雞翅膀串配黒糖及 Ossetra 鱘魚子醬;以及集合了半打日本及法國新鮮生蠔加三款小食 The Artifact Oyster (HK$488)。酒吧同時供應多款魚子醬種類,包括 30克 Ossetra 魚子醬配經典配料加三款小食 (HK$1,288) ,以及100克 Ossetra 魚子醬配經典配料 (HK$2,488)。

(圖片來源:Artifact Bar By David Thomas Holmberg)

地址:中環康樂廣場1號怡和大廈LG樓1、2、5及7號舖

Sake Central清酒派對

隱藏於PMQ裏的Sake Central向來是清酒愛好者的時尚聚腳地,由 「清酒武士」Elliot Faber 和共同創辦人 Takashi Endo 掌舵,無論是酒藏或佐酒小吃都別具心思,最近正式加盟Singular Concepts, 事實上近年不少高質餐廳酒吧如The Daily Tot、Tell Camellia、Bianco & Rosso、Yurakucho 及Barkada等皆由Singular Concepts開設。

(圖片來源:Sake Central)


為了慶祝六週年,最近Sake Central由晚上6時起帶來期間限定清酒雞尾酒及日本高球酒吧: 享受清酒雞尾酒和日本高球時,空間內飄揚着派對專屬的音樂播放清單,晚上 10 點後更會由特別DJ嘉賓帶動。探索由 Sake Central 主廚 Joe Chan 炮製的特色小食菜單。

(圖片來源:Sake Central)


另外,Sake Central亦設有期間限定嚐味菜單體驗(港幣688元,包括派對入場費): 當日Elliot Faber 將會於Sake Central位於空內的餐廳酒吧空間內,引導賓客享受 6 道精美菜式及配上他方難尋的清酒,帶來獨特別緻的餐飲體驗。

地址: 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A座 – Showcase, S109 – S113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