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訪問Anson Lo《MONEY》|MV突破性造型扮演銀行家、分享錢也買不到的價值觀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3.13k views

訪問Anson Lo《MONEY》|MV突破性造型扮演銀行家、分享錢也買不到的價值觀

01.03.2023

Anson Lo盧瀚霆推出今年首支派台歌《MONEY》,無論是曲風、MV造型、舞步,均與去年的快歌《Mr.Stranger》、《King Kong》大為不同,帶來更多突破嘗試。MV中他化身不同角色,表達對金錢的價值觀,如有貪心的銀行家、潛入夾萬的小偷等,配合復古華麗的場景、招牌手勢,營造豐富的視覺效果。Madame Figaro有幸與Anson Lo盧瀚霆進行對談,了解他新歌的背後意念,拍攝MV的難忘事,還有他內心最珍視的東西,到底是什麼?來一同了解!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有金錢等於快樂嗎?

Anson Lo每次都會為solo歌,加入自己的構思想法,希望帶出讓人共鳴或是值得反思的訊息,今次《MONEY》也不例外,一開始Anson Lo與填詞人林寶溝通時,他提議寫一首關於金錢的歌,正是錢買不到快樂的主題,歌詞中也描寫了不少看法,Anson Lo也親自填上rap詞,他提到最想表達的訊息:「人只要自信,有錢或沒錢都不是重要因素,金錢不是萬能並不是說有錢等於錯,而是不論有錢或沒錢,都可活得很開心,並不是鼓吹大家不要努力賺錢,只是不用比較,人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過自己的理想人生。」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充滿玩味的浮誇造型

今次Anson Lo與團隊在MV細節、佈景及造型上,也付出不少心思及帶來新鮮感,也是他個人的一大突破,如罕有露全額,加上有趣的雀斑妝與誇張髮型,亦有華麗又型格的紅色絲綢外套,帶出百老匯式歌劇感覺,而金黑對比色的舞衣,金色則與「Money」主題相關聯。

(圖片來源:ViuTV)

(圖片來源:ViuTV)

不經意的性感

問到Anson Lo最喜歡的造型,他首選是當中的藍色喱士西裝,他雀躍的解析:「今次《MONEY》MV裡個人最愛的造型是藍色喱士西裝,因自己很少穿著鮮藍、寶藍色,服裝團隊也很花功夫,喱士需要逐件逐件釘上去,還有一個小點綴,內裡的馬甲特別剪短了一些,不停跳舞時會露到少許腰,有少許性感,很適合跳舞的。」

(圖片來源:ViuTV)

MV中飾演銀行家 挑戰邪惡表情

一向對自己要求極高的Anson Lo,與製作團隊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在拍攝MV時也通宵達旦,不眠不休,期間不停的換造型、轉妝,雖然累但感覺時間過得很快,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都不會太辛苦,當中Anson Lo覺得最難忘的,原來是扮演銀行家角色,他回想起:「最難忘、最有挑戰性,是扮演銀行家(花輪同學)及邪惡大佬,因為表情是平日很少做的,比較奸,很招摇,以往的MV、電影或電視劇都未做過這些表情,我很喜歡銀行家的造型,無論是衣著、頭髮、妝容、性格、表情,都是大家未見過的,但很好玩,導演說要做個邪惡表情,一roll機導演便說我很入型入格,可做到一個不是平常自己的角色。」

(圖片來源:ViuTV)

親情、事業、健康 最重視的價值

Anson Lo想藉著新歌《MONEY》道出金錢不是萬能這道理 ,綜觀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即使有很多金錢、物質,都未必一定很快樂,或者我們更需要的,是一些會理解、體諒自己的人,能分享溫暖能量的同伴,這些都是金錢買不到的,而問到Anson Lo最重視的人生價值,他沒有半點猶疑,很快的答道:「第一位一定是親情,如果給我選頭三位,順序會是親情、事業、健康,我也很重視健康,大家不要太擔心,三樣同樣重要,親情一定是我最緊張的事情,因現在做的所有事,就算多辛苦,我第一件事會想起我的爸爸媽媽會以我為榮,或是可養活全家人,令我的父母退休後可無憂無慮。我除了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追求夢想之餘,我能夠照顧到我的家人,是我很大的推動力,親情是我重視的最大價值。」

(圖片來源:ViuTV)

錢也買不到的心思禮物

而在生活中,還有很多東西是金錢買不到的心意,而Anson Lo對於神徒為他付出心思應援,也深存感激,Anson表示:「例如粉絲手畫、手寫的信,很多也是五、六頁紙,繪畫了很多公仔圖案,他們會告訴我,寫了四至五日,或是凌晨通宵寫的,這些心意不能用金錢衡量,是很sweet的禮物,而神徒很喜歡畫我的全家人,都很窩心。」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與神徒互動「Money Challenge」 

而Anson Lo也剛推出了「Anson Lo Money Challenge」與粉絲互動,形式是他錄製了一個跳舞片段,而神徒可以將他們模仿《MONEY》舞步的片段上載,並與Anson Lo的片段合成,進行Dance Challenge,效果十分有趣,神徒也把握機會參與吧!

(圖片來源:ViuTV)


Hair : Denny Ku @ Chic Private I Salon
Makeup : Rainbow Chung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Mayling Suen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Wardrobe :Louis Vuitton, Giuseppe Zanotti
Venue : The Henley


推出個人品牌「ALLOVER」

Anson Lo盧瀚霆日程馬不停蹄,除了勤於演藝事業,早前更成為了時裝界老闆,為了籌備個人時裝品牌,忙碌了大半年,正式公佈了品牌名稱為「ALLOVER」,並於社交平台發放宣傳短片,成為生招牌的他,誘人聲線讓神徒大呼不得了。早前,Anson亦參與了《REMEMBERING LESLIE》計劃,重新演繹哥哥的經典金曲《偷情》,親自填上Rap詞,為樂迷帶來全新的感覺。來看看他從舞者到成為人氣王背後的努力!

(圖片來源:IG@ansonlht)

於年卅晚Anson已率先「劇透」,穿上ALLOVER白色衛衣向粉絲提早拜年。早前 還釋出了第一條宣傳短片,他穿上招牌貨牛仔褸親身上陣,片中與女主角互通電話,用性感誘人的聲線調情,令神徒都暈浪了。Anson為了自家品牌均親力親為,包括每件衣服設計也有份參與,還有以「a」字組成的logo,相信一眾神徒都非精期待,其服飾系列於1月27日開售,掀起搶購熱潮!

(圖片來源:IG@ansonlht)

(圖片來源:IG@ansonlht)

向哥哥張國榮致敬 演繹《偷情》

Anson Lo早前亦參與了由環球唱片發起的《REMEMBERING LESLIE》計劃,這張大碟收錄的所有歌曲,將由新世代的年輕歌手翻唱哥哥張國榮的著名作品,Anson Lo重新演繹哥哥的經典金曲《偷情》,更親自填上Rap詞,為歌曲注入新元素。在新拍攝的MV中,他施展渾身解數,發放seductive的氣質,風騷在骨子裡,將歌詞中誘惑、性感的元素盡情表現,配合富個人風格的唱腔,為經典歌注入全新的味道。

(圖片來源:《偷情》MV截圖 )

(圖片來源:《偷情》MV截圖 )

首奪903我最喜愛男歌手獎

Anson Lo盧瀚霆於叱咤樂壇頒獎典禮2022,首次奪得我最喜愛男歌手!打破姜濤有望三連勝的局面,Anson Lo在台上除了感謝Mirror隊友、支持他的神徒外,也承諾日後會作2000%的努力,做好表演事業!他更即場獻唱《Mr. Stranger》,舞台魅力揭起歌迷熱烈歡呼! 這首solo歌挑戰暗黑舞曲風格,希望給各位「神徒」看到他不同的一面,他還親自填上Rap詞,親自帶大家認識這位「陌生人先生」!

Anson Lo盧瀚霆首奪903我最喜愛男歌手獎!(圖片來源:2022叱咤頒獎典禮直播截圖)

(圖片來源:2022叱咤頒獎典禮直播截圖)

這是教主繼獲得吒叱專業十大第九位的《Megahit》後,去年第一首新歌,在狂Loop MV的同時,不如一起回顧一下教主從放棄大學學業當舞蹈員,到其後成為人熟悉的偶像追夢之路。他對夢想的毅力,從來不輸任何人,成為娛樂圈人氣王絕不是一朝一夕。尚未入教的你,若果願意花上一秒,或許就會深深愛上這位「陌生人」盧瀚霆!

Anson Lo《Mr. Stranger》造型(圖片來源:IG@ ansonlht)

 

(圖片來源:IG@ansonlht)

Anson Lo大膽嘗試題材前衛的戲劇作品

《大叔的愛》人氣急升之後,Anson Lo即以個人身分登上各大時尚雜誌封面,並憑著ViuTV劇集港版《大叔的愛》裡暖男「凌少牧」一角的演出一炮而紅,讓 Anson Lo一瞬間成為最佳交往對象,形象演技一率好評如潮。前年Anson Lo更擔正電影《假冒女團》主角,放下偶像包袱大膽嘗試易服女裝,震撼一眾神徒眼球,Anson Lo的影視作品題材十分前衛,令人耳目一新,電影亦獲得相當好的成績。

(圖片來源:《假冒女團》預告)

《大叔的愛》讓Anson Lo的人氣爆升,成功入屋,相信有追看《大叔的愛》的觀眾不會忘記對Anson Lo既心動又為之心疼的複雜心情。望著阿田不拒絕KK的追求攻勢,又看著與梓芊日漸互生情愫,阿牧最終提出搬到前度Darren家暫住。誰知阿田又在「不習慣沒了阿牧的日子」心態下,以Back Hug挽留阿牧,被梓芊撞破後,阿牧再向阿田表白,一句「咁不如俾個機會我,你同佢無嘢即係可以和我一起。阿田,不如你同我一齊?」。不試就無,試了反而有機會,面對田一雄這名「隱性基」,凌少牧選擇了搏一搏,或許真的單車變摩托。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

每次阿牧打算離開之際,阿田總以「只想找一個工人」,作諸多藉口留下,明知條渣田只是想有人照顧有人依賴,仍是心軟中個頭埋去。再加上被前度Darren隱瞞已有家室的事,其實凌少牧也「只想找一個伴」,但偏偏他遇著「崩壞的命盤」。這讓筆者和好友不斷重複同一段message:「啊啊啊牧牧呀,最多我俾大支嘢你,你來我家不要再等阿田了!」好笑又心痛,到底阿牧讓幾多香港觀眾為他感到不值呢。(現在留在家中又是時候重溫一下了!)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

而《大叔》播出前,Anson Lo在訪問表示自己與阿牧的性格及表達方式也有相似之處。當然也有不同之處,阿牧有時選擇忍下,選擇將自己的內心感受收藏,情願不去麻煩別人;阿Lo在《調教你MIRROR》中哭到崩潰,讓成員、祖堯及一眾粉絲驚訝之餘又心痛,直問到底他在兩年間面對怎樣的狀況。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

節目播出後,教主也在IG發 Story解釋由教跳舞到入加MIRROR的時間,是他人生最大壓力的時候,不開心的日子亦佔多數。他依然十分熱愛演戲,熱愛舞台,這兩年的時光,有開心有不開心,但這才是人生,才是正常。他會盡力工作,同時好好生活照顧自己,讓大家不用憂心。Anson Lo以為自己會捱得過,所以一直沒有處理情緒,工作愈來愈忙,根本沒時間容許自己維持不開心的感覺,沒有時間和空間讓自己停下來好好悲傷一次,他承諾以後會好好照顧自己的情感。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與粉絲互動顯貼心

前年7月7日的「教主誔」相信不少香港人也忘不了,神徒為Anson Lo準備鋪天蓋地式的慶生應援,不單重金買下海旁巨型廣告,讓尖沙咀在今天變成打卡勝地之餘,更買下了郵輪廣告,於杏花邨及小西灣海旁一帶出沒,為教主送上神秘驚喜。最驚喜的是,教主還現身在尖沙咀默默打卡,對粉絲應援的重視難怪讓神徒們愛得如此瘋狂!

Anson Lo生日微服出巡!(圖片來源:Facebook @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

(圖片來源:ig@ansonlo__giant)

(圖片來源:Facebook @Dream Cruises)

最驚喜的是,司棋姐也跟教主的生日應援打卡,更指自己本來是逛逛街,但後來見如此多人打卡,自己也忍不住拍照,更指「年輕偶像好厲害!」教主,勁啊!

(圖片來源:ig@ansonlo__giant)

Anson Lo 至今已推出11首單曲,成為實力派唱跳歌手,獨領風騷!

MIRROR誰的歌最琅琅上口?相信不少粉絲會答:「Anson Lo!」前年在音樂平台的推薦版面下載《一所懸命》,在未看過 MV之下,「一世的戰士」及「Show Me!」兩句歌詞讓人對這首歌印象極為深刻,火速前往YouTube一睹 MV。觀看MV過程無誇張,可說是「全程無意中擘大個口」,不多不少有「入教」衝動,到底他怎樣吸引諸位神徒呢,為何大家都甘願入教?

(圖片來源:《Megahit》)

「Uh-Oh Uh-Oh Uh-Oh~」Anson Lo盧瀚霆前年獲得吒叱專業十大第九位的《Megahit》的記憶點除了遍布全曲的「Uh-oh」、「Boom Boom Boom」、「Bang Bang Bang」及「乒鈴嘭唥」,成為小孩、少女和一眾OL的打氣歌,洗腦程度讓人聽過一次已可以唱出口!去年更有《Mr. Stranger》、《King Kong》、《永順街39號》及《同居陌生人》,展現不同曲風!

(圖片來源:《Megahit》)

享受跳唱,享受舞台

Anson Lo在MIRROR隊內擔當不少角色,但對於網民或初初了解他的朋友,相信會先為他冠上「跳唱歌手」之名。中學時期已十分喜愛跳舞,但因學業為重,即使舞蹈老師看出他的潛能,亦只能暫時放下。入讀城大後加入大學Dan Soc,正式開始舞蹈生涯。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其後,受到花姐參加《全民造星》的邀請,雖然於30強止步,仍被花姐選中希望加入MIRROR,Anson起初對成為藝人沒太大信心,但發覺自己漸漸享受舞台、享受跳唱歌手的日子,從而加入MIRROR。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筆者在《一所懸命》後一口氣收聽Anson Lo的其他作品,除了跳唱歌曲《Burn Out》及《EGO》,慢歌《角落生物》和劇集《男排女將》插曲《神隊友》成績亦相當不錯,讓他獲得樂壇多個新人獎。快歌裡的教主,魅力能炸裂舞台之餘,聲音也是穩定有力;相反慢歌中他柔和的聲音,《角落生物》中充滿感染力,讓樂迷一聽再聽。可見即使是不同歌路,教主都能夠Carry,在歌手角度是十分可貴的元素。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穩定表現,鐵人行程仍無受影響

2020年演唱會前夕,MIRROR在緊密行程中加緊練習,Anson Lo也不例外,演出、event、排練三邊走,導致聲帶發炎,需吃類固醇頂硬上。知道神徒們擔心,教主在 IG Story 安撫大家,亦以「奸爸爺」鼓勵自己(教主手誤,這句亦即被神徒們製作Sticker)。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雖然筆者未能到場,和大多人一樣今次只能做個屏幕飯,在YouTube上翻找演唱會的不同Fancam,Anson在6場中表現是最穩定的一員。穿上Rickyy Wong 21秋冬系列的紅色西裝,與阿 Jer 柳應廷《24個比利 mix EGO》的合作舞台中,阿Jer表示:「我出來跳了一段時間已覺得好累,跳唱很不容易,希望大家給予掌聲Anson Lo!」其實演唱會期間,其他成員也有身體不適,但為了一班粉絲、一班對這班後生仔寄予厚望的樂迷及前輩們,他們選擇做到最好,敬業樂業。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受到惡評,以《EGO》一曲回應

做藝人必然受到外界批評,鏡頭前鏡頭後的自己也會被評頭品足。善意提醒當然可接受,但過分的言論則自動過濾。前年初Anson因狗狗過世後領養另一隻小生命,竟被外界炮轟家人與他,甚至詛咒新狗狗。Anson Lo坦言,大家批評他的外型及表演也不介意,但涉及家人的確過分。也因為這件事,讓他推出歌曲,有關網絡欺凌應該Fight Back 抑或Hold Back的《EGO》。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EGO》這首歌,歌詞論訴網絡現實的景象,人到底要憎恨一個人到什麼程度,才不斷在網上評擊對方,或者因為自己無才妒忌別人呢?翻找2021年2月,教主與Edan呂爵安的《MR EGO Music Live》中,Edan表白由出道開始,他已面對不同的聲音及抨擊,過程令人心痛。放棄這個念頭很易出現,但Anson Lo 依然走到今日,希望他不要再捲入這些旋渦。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YouTube Channel 拍攝不同 Content,讓大眾更認識自己

MIRROR成員都開設了個人YouTube Channel,教主在YouTube 中也算十分活躍,讓神徒了解教主的不同特質。有幾個Content印象令人深刻,例如《神徒與教廚》中的《荔枝冬菇豚肉冬瓜羹》,製作過程將一整餅冬瓜放進鑊中,懷疑人生到底教主開《教廚》是真.教人還是自己學煮餸。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在前年年初Channel中的Q&A短片,教主期望自己能繼續對跳唱的熱誠,有人問他為何不推出多點慢歌,迎合大眾口味。在堅持自己的理想之餘,又要做得正確,的確是條難走的路,但唯一不能失去是對跳唱的誠意和熱愛,也對,始終是「跳唱歌手」這個目標,讓他仍能撐住自己,展現狀態最好,最Fit的Anson Lo盧瀚霆!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努力讓自己Keep住最佳狀態

從當年造星到《大叔的愛》中,Anson Lo向來予人一種官仔骨骨的纖瘦感,因此這次CK廣告一出,讓不少神徒驚嘆表示受不了,到底他是如何練出完美腹肌?答案就藏在他的個人YouTube Channel!(如果你對運動不感興趣沒關係,只看片中的爆肌撈就好了。)

(圖片來源:Calvin Klein)

除了喝奶粉以外,Anson Lo經常鼓勵粉絲跟他一起做運動,Anson Lo 4部曲包括Push-up、手臂運動,當然少不了是腹肌,不如就從今天起,邊享受啊撈的肌肉,邊跟著他運動!

(圖片來源:YouTube @Anson Lo)

(圖片來源:YouTube @Anson Lo)

(圖片來源:YouTube @Anson Lo)

(圖片來源:YouTube @Anson Lo)

(圖片來源:YouTube @Anson Lo)

(圖片來源:YouTube @Anson L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