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TS柾國IG一夜消失是這「原因」!|原來名人都愛社交媒體「斷捨離」?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1.45k views

BTS柾國IG一夜消失是這「原因」!|原來名人都愛社交媒體「斷捨離」?

02.03.2023
Series:
FigaroHealth
Tags:
BTS SocialMedia

BTS柾國 IG 開通兩年以來擄獲近 5300 萬粉絲,日前卻毫無預警刪除帳號。粉絲非常錯愕,擔心帳號是否被盜,亦有人懷疑事件與李昇基「準大姨子」李侑菲緋聞有關。帳號粉絲數那麼多,一篇發業配文已值天價。有社群媒體分析站曾估計,200萬粉絲的 IG 帳號價值 17 億韓元。如此一算,柾國的 IG 價值就高達兩億多港幣!有人花錢也要買粉絲買按讚,柾國卻說刪就刪。正當大眾議論紛紛,他就在官方後援會社群平台 WEVERSE 解話。

BTS柾國刪除了近 5300萬粉絲的 IG 帳號。(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BTS柾國果斷刪除粉絲數近 5300 萬的 IG 帳號。(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BTS柾國IG價值過億棄5200萬粉絲,為何他卻果斷刪掉?

以往柾國就曾把 IG 所有照片刪掉,為了設計新排版,這次乾脆整個帳號刪掉!正當大眾擔心柾國的 IG 是否被盜,他卻在官方後援會社群平台 WEVERSE 解釋自己不常用社交媒體,所以退出帳號並把手機軟件刪掉,承諾以後會在直播平台與粉絲互動。雖然少了渠道跟蹤偶像的動向,但一眾韓國 ARMY 都十分支持柾國:「想做甚麼就做吧」、「粉絲數差不多等於韓國人口,帳號說刪就刪太酷了」、「以後常做直播就好了」。

閱讀更多:BTS 柾國世界盃開幕獻!具王者壓場感的Jung Kook為何是天才?

其後他在 WEVERSE 上解釋自己刪除帳號的原因。(圖片來源:WEVERSE截圖)

原來很多明星都不用社交媒體?

社交平台成為現代人了解社會時事、朋友動態、明星八卦的重要渠道。很多明星都會透過網絡與粉絲交流,但原來不用社交媒體的明星也大有人在!

「國民 MC」劉在錫不用社交媒體因為太愛講話?

韓國綜藝大神劉在錫雖愛與粉絲互動,卻沒有社交媒體,他笑指自己太愛講話:「如果開始玩 SNS,感覺會不能自拔,一整天都沒有辦法做其他事情,就乾脆不玩了。」相信你也曾試過手機滑一滑半天就過去,劉在錫簡直是說出了不少人的心聲!

劉在石怕自己不能控制時間所以不玩社交媒體。(圖片來源:《Running Man》截圖)

Kristen Stewart:社交媒體佔太多時間

Kristen Stewart 不玩社交網絡,她認為:「我們明明可以做很多更好的事情,卻浪費時間在社交媒體上」。同桌吃飯卻自顧自地看手機,就連遊山玩水也是為了放上網炫耀,這樣的生活已成現代人的日常。忙著在社交媒體上的「社交」、「打卡」,不如多與身邊人互動,好好享受當下在做的事情。 大家常把「活在當下」掛在嘴邊,但真正的活在當下不只是及時行樂,而是專注此刻,有意識地生活。

不用社交媒體,Kristen Steward 笑可能自己「老派」。(圖片來源:《Happiest Season》截圖)

「大叔系男神」孔劉:社交媒體上的我不是真實的我

相比用社交媒體讓大眾認識自己,「大叔系男神」孔劉希望用演技來展示自己。而且他覺得「在眾人面前公開照片,感覺會刻意表現自己或營造形象,不能呈現真實的我。」其實不止名人,普通人也習慣只將自己生活最光鮮亮麗的一面放上網,把別人的帳號內容看透,你又真正了解他們嗎?誰到哪裏旅遊、跟誰去哪家餐廳,也許跟我們無關痛癢。別人「美好的一天」更會令人不自覺與別人比較而感到焦慮失落。

不只明星會有「偶像包袱」,普通人也只想給別人看自己最好的一面。(圖片來源:《鬼怪》截圖)

社交媒體「斷捨離」

在「手機不離手」的年代,網上卻越來越多「零社群媒體生活心得報告」、「不用社交網站三天個人體驗」等的分享。社交媒體「斷捨離」(Social media detox) 就是刪除不必要的應用程式和帳號追蹤,盡量減少干擾、避免被訊息綁架。看與不看 Facebook、IG,真的有差嗎?

玩社交平台不是「追KPI」

不少人更新社交平台後也會在意有多少人按讚留言。香港討論區曾出現「人越大好似對social media越無興趣」的討論,有網民直指「你生活如何其實別人沒興趣知道」。對一眾 KOL 和經營自媒體的人而言,網絡人氣確實會影響到他們賺多賺少。普羅大眾只是分享生活,何必那麼在意誰關注自己的更新?上班族為了在公司達標已經頭痛不已 ,玩社交網絡就別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很多人很在意自己的發文有多少留言讚好。(圖片來源:《The Social Dilemma》截圖)

其實你想知道的沒那麼多

如果你也想擺脫對社交媒體的依賴,其實也不用一開始就刪掉應用程式那麼極端。嘗試關掉通知,避免螢幕一亮起就會不由自主看手機。也可以試著限制自己每天使用社交媒體的時間。與其漫無目的地瀏覽 IG 的「探索」頁面,可以試試只點開特定的帳戶來看。也許你會發現自己根本想不起任何帳號,也沒有那麼多事情想要知道。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有必要甚麼都知道嗎?(圖片來源:《The Social Dilemma》截圖)

其實真正的友誼無須以社交媒體維繫,重視你的人自然會聯絡你,我們也可以主動關心對自己而言重要的人。社交媒體「斷捨離」不是拒絕接受資訊,更重要的是有意識地運用,主動去看對自己有用的資訊,而非盲目觀看推薦內容,被動接受大量訊息。比起演算法,你應該會更清楚自己需要甚麼、喜歡甚麼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