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從Camille Vasquez身上學習職場智慧:越強大的人、越是謙和,由律師仔逆襲律師樓合夥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28.96k views

從Camille Vasquez身上學習職場智慧:越強大的人、越是謙和,由律師仔逆襲律師樓合夥人

09.06.2022

Camille Vasquez在世紀官司中一戰成名,被稱作「戰神女律師」,超強邏輯加犀利提問讓Johnny Depp重新贏回聲譽,令「Camille Vasquez是誰?」成為了網上熱搜,在「出戰」Johnny Depp官司時其實是一個associate,即是一般的律師,卻以全世界有目共睹的出色表現,在2個月內升職成為事務所合夥人,每年估計能平均獲利高達130萬美元(約1000萬港元)。原來Camille Vasquez不是最頂尖的傳統名校出身、也不是甚麼白富美,以不卑不亢、禮貌堅定的盤問表現成功拆穿Amber Heard的供詞前後不一,今次升職更被網上大讚實至名歸,有趣的是,其實職場上最強大的人,往往未必一定是最擺款最惡那位,而是謙和堅定,以實力取勝的人。

5件事深入認識知性律師Camille Vasquez(圖片來源:IG@Camille Vasquez)

知性女人最有魅力,5件事深入認識Camille Vasquez

1|2個月內升職為律師樓合夥人

37 歲的 Camille Vasquez,加入了知名律師事務所 Brown Rudnick 過後,很快就接了Johnny Depp的案子,庭上的超強表現更讓她在法庭界嶄露頭角,頓時成為荷里活最搶手的律師之一。據外媒報導,Camille Vasquez 在世紀官司過後,收到許多幾個傳統電視頻道和有線頻道的報價,更成為各大知名律師事務所爭相挖角的人才。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雖然Camille Vasquez目前在 Brown Rudnick 只是一般律師,但公司擔心她很快被挖角,所以昨日便傳來消息,Brown Rudnick宣布Camille將成為公司的合夥人,更在聲明中指:「Camille的表現向全世界證明,她現在已經準備好邁出下一步了。我們為她感到無比自豪,並期待她作為我們最新的合作夥伴所取得的成就。」

(圖片來源:ABC News截圖)

對於升職和成名,Camille日前上電視節目上直言這決定對她來説有點措手不及,不過如果她能激勵更多同樣想當律師的年輕女生,甚至成為榜樣的話,一切也值得。“But if I can be an inspiration to young women that want to go to law school and study and work hard, then it was all worth it,”

(圖片來源:Brown Rudnick官方網站)

2|沒有名校光環,卻完勝十大傑出律師之一的Elaine Bredhoft

Camille Vasquez 在 2010 年獲得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法律學位和Southwestern Law School的法學博士,專攻「危機溝通」和「聲譽管理」的部分,也擅長解決毀謗官司和合約訴訟,學校風評雖好,但美國法律業界競爭激烈,比起最傳統頂尖的大學來説,排名並不是同業中最好的。而Camille雖然在2021 年被 Best Lawyer 雜誌評選為「最值得關注」的律師之一,但名氣和聲譽的確遠遠比不上Amber Heard的律師Elaine Bredhoft,2007年更入選由不到1%的頂尖美國律師組成的美國訴訟律師榮譽協會。

(圖片來源: YouTub @Law & Crime Network )

Camille Vasquez步步為營的專業表現,讓老練律師Bredhoft無力招架。業界中專門審視誤判案件的權威律師Kathleen Zellner ,公開稱讚她:「Camille Vasquez 絕對是 Johnny Depp 審判中無與倫比的明星。她謹慎的語氣、尖銳的問題、對事實的全面掌握以及對客戶的明確信念是值得稱讚的。」

(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 截圖)

3|沒有強大家景、真正為平權發聲

Camille是位混血兒,父親是哥倫比亞人,母親則是古巴人,出身在San Francisco的她,精通英文和西班牙文。據《今日美國》報導,拉丁裔律師協會主席在訪問指:「拉丁裔律師只佔了整個法律界的 2%,所以儘管我們都穿著西裝,卻很常在法庭上被誤認為是翻譯員。」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Camille 這次憑實力説話的表現,無疑讓法律界驚訝,打破外界對拉丁裔律師的質疑,更讓同業的拉丁裔律師感到鼓舞。面對Amber Heard和有網上聲音指Johnny Depp之勝是女權倒退,作為女性的Camille 卻一針見血回應道:「Amber Heard説這次判決對家暴受害者和女權來說是一次大倒退,其實正好相反,我們所有家暴受害者挺身而出,到法庭說出真相,而家暴受害者不分性別。」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4|職場上溫柔謙和,也是一種強大

因為Camille Vasquez與Johnny Depp在法庭上的互動,讓外媒和粉絲不斷追問二人是否正在交往,但這是因為Camille表現友善,所以才會引來追問,事實上Camille一個交往好幾個月的男友。不過這是Camille在職場的專業表現,作為女強人卻沒有女強人的樣子,就連面對對家律師,雖然詞鋒尖銳,但依舊溫文有禮,一貫地溫柔謙和是她的作風,其實這一種溫柔謙和的專業表現。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5|被連署要求出演電影,粉絲更為她刺青

自帶知性光環,臉上總掛甜美笑容的 Camille Vasquez,因為這場以直播形式進行的世紀官司,收獲無數喜愛。早前有傳華納高層決定刪除 Amber Heard 在《Aquaman 2》的所有戲份後,不少網友們認為 Camille 更適合接手 “Mera”一角,所以超過 4000 人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希望由 Camille Vasquez 來取代 Amber Heard。除此之外,更有網友將Camille Vasquez 的名字刺在身上,強調她是正義的化身,更幫她成立多個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IG@Camille Vasquez)

Camille Vasquez的成功,很多人認為跟她討好外型不無關係,但細看支持者的聲音,很多源自她真正帶出了「平權」,女性化的外表加溫柔聲線,外表上已打破了傳統「女強人」的刻板印象,她沒有像矽谷最大騙案女主角Elizabeth Holmes口裡說女權,身體卻要模仿Steve Jobs壓低聲音、穿高領黑色毛衣,而是用努力堅定地令人信服,在Amber Heard回應女權倒退時,兩個月由律師仔逆襲律師樓合夥人的Camille Vasquez,又是否為職場女性帶來鼓勵?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