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Emma Watson:「演戲時我沒有主權!」暫別影圈4年,她終於道出背後的苦衷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94k views

Emma Watson:「演戲時我沒有主權!」暫別影圈4年,她終於道出背後的苦衷

05.05.2023

Emma Watson出道20年以來,拍攝過燴灸人口的《哈利波特》及迪士尼經典電影《美女與野獸》,年紀輕輕已成為全球知名女演員。然而2019年拍過《小婦人》後,Emma Watson便暫別影圈,一別就別了4年。當大家以為她要專注於宣揚女權及發展多棲事業而沒法抽空拍戲時,她近日卻在媒體專訪提到拒拍電影的苦衷,原來是因為「演戲時沒有主權」,甚至認為心靈受到傷害。

#因妙麗及貝兒人氣急升,Emma Watson卻選擇暫別影圈

在《哈利波特》的妙麗角色猶如在粉絲心中施下魔咒,令人將Emma Watson與妙麗畫上等號;而《美女與野獸》的貝兒無疑為她添加了美貌與智慧並重的華麗標籤。比起很多在演藝界原地打轉的人,Emma Watson無疑是得天獨厚,從入行以來就一直擔正做女主角,一直以來平步青雲。不過,Emma Watson自2019年推出電影《小婦人》後,便從電影圈內消聲匿跡。

在《哈利波特》的妙麗角色猶如在粉絲心中施下魔咒,令人將Emma Watson與妙麗畫上等號。(圖片來源:電影《Harry Potter》劇照)

雖然沒有再活躍於演藝圈,但Emma Watson在圈外的活動亦多姿多采。除了致力於慈善、女權和環保等事業,近年更成為GUCCI母公司開雲集團(Kering Group)的最年輕董事,為時尚產業帶來永續發展。此外,她在疫情期間更投入於寫作之中,今年9月更會重拾學業,於牛津大學修讀創意寫作。而最近,她與弟弟 Alex 合作推出了氈酒品牌 Renais,因而接受了《Financial Times》的訪問,當中被問及為何近年不再接拍新戲,她終於開腔道出真實的想法。

Emma Watson與弟弟合作推出了氈酒品牌,因而接受了《Financial Times》的訪問。(圖片來源:IG@emmawatson)

#不滿沒有發言權,卻要為電影代言

「我不快樂。」Emma Watson坦白道出了她為何在演藝圈消失了4年,「我發現自己被困在籠子裡,有件事令我感到困難的,就是我要向外宣傳一些自己沒法控制的事情。」站在媒體前,記者通常會問:「這套電影跟你的想法有何契合之處嗎?」而如斯問題總令她感到沮喪,因為她根本沒有參與其中,「我沒有主導權,也沒有發言權。」

Emma Watson在訪談中表示拍戲時沒有發聲的權利,令她感到沮喪。(圖片來源:IG@emmawatson)(圖片來源:IG@emmawatson)

以不屬於個人的方式完成一個項目,那會傷害我的靈魂。

#網民反應兩極:想要主權就當導演吧!

對於Emma Watson的發言,有網民就認為:「如果演員各有想法,便難以統合起來。」「她本身就演技不足,應多聽別人意見吧。」「想有自主權應該去當導演吧!」畢竟拍攝電影講求團隊合作,而非個人舞台,有人認為演員應按導演的方式詮繹角色,當然也有人覺得演員在製作過程中多作參與,才可投入角色。事實上,她在去曾為Prada自導自演了一段短片,接下來還會為知名歌手執導MV,會不會其實當導演更適合的自主風格?

有網民質疑Emma Watson的說法,指出想要主觀是否應該去當導演?(圖片來源:IG@emmawatson)

#揚言2024再次拍戲,Emma Watson將重返大銀幕

儘管經歷著這些困惑的時刻,Emma Watson表示自己其實熱愛拍戲,只是,她正等待一個合適的機會,「我喜愛我所做的事情,但我想要找一個方式,不必將自己分裂成不同的面孔及人物,也不想進入機械人的運作模式。」事實上,她早在3月時就有透露自己將會再次投入電影圈,並於2024年展開拍攝。大家會期待她以新面貌回歸幕前嗎?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