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Emma Watson最新短髮look毀譽參半!這位會考10A生為何被稱「左膠代表」?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8.24k views

Emma Watson最新短髮look毀譽參半!這位會考10A生為何被稱「左膠代表」?

23.08.2022

Emma Watson最近成為Prada Beauty代言人,並以超短髮示人,妝容並沒有刻意遮蓋她的雀斑、毛孔及幼紋,貫徹她崇尚自由的個性。以聰明、善良正直形象示人的Emma Watson早年一向深得大眾歡心,除了有優秀的外表,有內涵、高智商(IQ達138)一直讓人覺得她是上帝刻意創造出來的人物。然而近年Emma Watson亦開始被指「左膠」、「故作大愛」,「極端女權」,她做事黑白太分明,容不上灰色地帶。

Emma Watson成為Prada Beauty代言人,並攝下一輯美麗的平面廣告。但部份網民對她的超短髮並不受落。(圖片來源:IG@pradabeauty)

Emma Watson人生勝利組—父母均是律師

大家熟知的Emma Watson根本就是妙麗的化身,父母均是律師,自小有良好的教育,而Emma是一個從小便聰明絕頂的女孩,當時10歲在拍《哈利波特》時,記性好得連其他對手的對白都會完全記下來。Emma11歲在接受訪問時,被主持人問及為何能在沒有經理人推薦,只在學校中就被選中當「妙麗」一角時,Emma自信地說:「Because I am the right one」,口條清晰、自信的模樣更勝一個成年人。

Emma Watson在9歲時於學校被發掘而入行。(圖片來源:《哈利波特》1劇照)

Emma Watson究竟有幾聰明?

對於絕頂聰明的Emma Watson來說,讀書考試只是小菜一碟,當童星的她卻從沒有因演藝事業而耽誤學業,在英國會考取得8A*及2A成績,是10A狀元,後來又在A-Level高考中考獲3A佳績,真不知道她是怎樣辦到的。自小是學霸的Emma Watson基本上是每間大學的校門都樂意為她打開,而她最後入讀了著名的Brown University 及牛津大學。常人的IQ平均值為70-130,高於130則屬資優生,佔全球人口比例的5%,而Emma Watson則高達138,真是少眾。

(圖片來源:IG@emmawatson)

Emma Watson的女權定義

Emma Watson在2014年成為聯合國婦女署親善大使,並發起HeForShe兩性平權運動,而後在2018年也站出來聲援反性騷擾活動「TIME’S UP」。每當提起女權,一定會想到不時為女權發聲的Emma Watson。她曾在演說中指出:「女性主義不等於厭男主義!而是相信男人與女人都該被賦予同等的權利以及機會,女性主義爭取兩性在政治、經濟、社會上的平等地位。」

而有不少網民表示,Emma在女權主義圈子中其實並不受歡迎,並認為她平淡而不深入的女權主義並沒有真正幫助任何人,只是一直在高呼男人和女人是平等。但殘疾女性、有色女性、跨性別女性等等都一直有困難,在IG上發明評論等,對這些女性根本沒有幫助。

(圖片來源:IG@emmawatson)

裸露風波被批假女權

「女性主義並不是在於擊敗另外一個女人來獲勝,應該是解放、自由和平等。」

Emma Watson曾在2013年對Beyoncé的歌曲《Partition》發表意見,批評MV中女性胴體的暴露、對男人的性挑逗。很多人卻反擊這不過是Beyoncé的風格而已,挑逗性亦並無問題,指出Emma Watson的批評實在太敏感。後來她在文化時尚雜誌《Vanity Fair》穿上極為性感的上衣,幾乎露出雙乳,卻被人說她對女權主義有雙重標準,根本是「偽女權」人士。對此,Emma Watson為自己平反:「女性主義並不是在於擊敗另外一個女人來獲勝,應該是解放、自由和平等。」

解讀單身讓大眾覺得無語

Emma Watson在29歲接受訪問時被問及是否單身single,她說與其說單身,其實自己會定義為「being self-partnered」,有成為自己另一半的意思。這番言論當時讓人覺得有點無語,因為在大眾眼中,Emma Watson其實男伴總是換不停,戀情一段完了就有下一段,戀情過十段,全是有錢有地位的男人,被指某程度是不太接受自己是「being self-partnered」的status。她更曾拒絕哈里王子的追求,雖然沒有直接承認,她卻在IG上寫到:「想成為公主,不一定要嫁給王子。」將不靠男人的女權發揮到極致。

(圖片來源:IG@emmawatson)

不懂民間疾苦?

Emma Watson的金句很多,都是鼓勵女性的說話,大眾開始厭倦這些話,並在心裡認為她從小甚麼都不缺:外貌、金錢、權力、社會地位,因此當她說:「我深深的相信,一個人的美麗是由內心散發出來的。」、「只有發自內心的去做一件事,然後喜歡自己正在做的事,才能擁有足夠的決心去實現它。」這些話真的充滿正能量,但有多少人真的只在乎內在美,社會上又有多少人在努力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後來才發現懂得投胎原來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對於喜歡「毒雞湯」的朋友,面對正面的Emma Watson時,確是會有點心理不平衡。

(圖片來源:IG@emmawatson)

批評羅琳被指反骨

J.K.羅琳早前因提及「只要有月經的才稱得上是女人」,這種反跨性別人士的言論飽受抨擊,結果遭所有《哈利波特》演員排擠,Emma Watson亦立即割席,揚言只要《哈利波特》系列還有JK羅琳,她就不會演出「妙麗」一角。這番言論惹來兩極化評論,有人說她立場堅定,撐Emma做法沒有錯;亦有部份網民指出Emma做得太過絕,極端手法有如「左膠」代表,更說當年有J.K.羅琳提供「妙麗」一角,才有Emma Watson今日的成就,她此舉真是忘恩負義。

(圖片來源:IG@emmawatson)

被彈無演技

Emma Watson的演技一直成為觀眾爭議的點,大部份人認為她其實沒甚麼演技,只是花瓶一個。當年能跑出,正因為她演活了「妙麗」一角,而聰明正直的「妙麗」根本就是Emma Watson的本性演出,因此沒有難度。當她演其他角色如《美女與野獸》的貝兒、《小婦人》的大家姐,則被抨擊說演技十分平庸。

(圖片來源:《小婦人》劇照)

曾被教授指不該從事演員工作

Emma Watson在完成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後,決定繼續接受教育,在Brown University上學時,她參加了一個表演班,當時Emma Watson認為自己是班上最差的演員。而最諷刺的是,連教演藝班的教授亦同意她的說法,並且告訴Emma Watson,她應該完全停止演戲。或者教授的用意是認同Emma Watson的智慧,足以在不同的領域上取得成功,要在演員競爭激烈的荷里活上立足,反而是件不容易的事。不過Emma Watson並沒有聽取教授的意見,唸完大學繼續她的演員之路。其實演技這回事,亦可以透過努力而取得扎實根底的,相信Emma Watson只要肯付出,亦會在演技路上躍進。

Emma Watson是善心之人

正如Emma Watson所言,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我們亦不需要追求完美。對於外間「左膠代表」、「偽女權」的指責,Emma Watson亦從沒有發爛而跟意見不同的人打「口水戰」,可見她的教養甚高。她亦繼續堅持善心救世人的做法,並曾在#MeToo運動,捐贈100萬英鎊給反性侵基金。多年來,她以行動去支持環保理念,亦是不可多得。

(圖片來源:IG@emmawatso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