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egging Legs風潮被批意識不良?「以瘦為美」非唯一審美標凖 人人都有穿衣自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33k views

Legging Legs風潮被批意識不良?「以瘦為美」非唯一審美標凖 人人都有穿衣自由

22.02.2024

大眾一直對身材焦慮問題相當關注,近期外國掀起了「Legging Legs風潮」,指的是展示穿著瑜伽褲的雙腿。不僅要展示修長的雙腿,還要瘦到見到大腿縫隙。隨即引來不少網民批評,認為這股潮流意識不良,宣揚不健康的審美觀。

Legging Legs風潮(圖片來源:IG@haileybieber)

外國新風潮「Legging Legs」惹議!被批意識不良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的報導,「Legging Legs」風潮鼓勵女性穿上瑜伽褲,而且穿上後要瘦到站立時可以看到大腿間的縫隙,這才稱得上一雙標準的「Legging Legs」。然而,越來越多網民對此表示不滿,認為這股熱潮在鼓吹大眾通過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來追求「瘦」。

(圖片來源:TikTok@miakunis1)

隨後,有不少博主帶頭表示不滿,更直指瑜珈褲不應該成為展示特定美態的象徵,而是任何身材的人都可以因為覺得舒服而穿著它,其中一位名為notsophiesilva的博主表示「只要有一雙腿,穿上瑜珈褲,就是『Legging Legs』,跟胖瘦無關。」

(圖片來源:TikTok@miakunis1)

TikTok官方即下架:你不孤單!

由於「Legging Legs」風潮過於嚴苛,引發了大眾的不滿。TikTok官方已經採取了應對措施,現時在TikTok上搜索「Legging legs」,會直接跳出一個卡通式的腸胃圖片,並寫著「你不孤單」,官方還寫下「如果你或你周圍的人正在經歷痛苦的時刻,我們隨時樂意提供幫助」,無法看到關於「Legging legs」的影片,反而會出現有關飲食失調的介紹文章。

(圖片來源:TikTok@floramayhew)

從何時開始,瑜伽褲成為爭議之源?

實際上,瑜伽褲最初是作為瑜伽運動時穿著的服裝,隨著運動休閒風的興起,成為女性日常生活的衣著。此舉在美國曾引起了爭議,許多人認為瑜伽褲過於貼身,暴露了女性的身體形態,有引發犯罪的嫌疑。但從何時開始,瑜伽褲成為爭議之源?

(圖片來源:IG@ALO)

Leggings這個詞彙早於40年代被廣泛使用,直到80年代再次出現。80年代的美國已經有許多女性穿著瑜珈褲走在街頭或在健身房運動。人類學家Kaori O’Connor曾表示:「女性擁抱新的身體和社會自由,並透過運動展現出來。」女星Jane Fonda亦帶起了女性運動,令Leggings成為女性健身的服飾。其後,Leggings不再只是運動服飾,而成為主流女性時尚的一部分。

(圖片來源:IG@hoskelsa)

「以瘦為美」非唯一審美標凖 人人都有穿衣自由

但是社會對於服飾的爭議不僅僅於Leggings上,女性褲裝、迷你裙亦曾極具爭議性。當社會試圖用社會框架和主流價值觀來規範大眾的穿衣權利,類似的爭議只會接連不斷。最近的「Legging Legs」風潮引發的爭議,充斥著社會框架給予女性一定的外觀框架,必須擁有完美體態,才能夠有「資格」展現曲線美態。「以瘦為美」不應再是唯一審美標凖。穿衣目的,是為了展現美態,還是單純追求舒適度,都應該由個人自行定義。

(圖片來源:IG@iskra)

(圖片來源:IG@iskr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