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首富母子檔現身Met Gala搶盡風頭!Maye Musk從經歷家暴的單親媽媽,走到稱霸名模界的傳奇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5.42k views

首富母子檔現身Met Gala搶盡風頭!Maye Musk從經歷家暴的單親媽媽,走到稱霸名模界的傳奇

06.05.2022

世界首富 Elon Musk 近日再擴闊事業版圖,繼宣布收購Twitter後,早前便傳出他將暫任CEO,又被捲入Johnny Depp和Amber Heard的離婚官司中,幾乎各大版面也看到他的蹤影,這位被稱為現實版「Iron Man」的首富果然不是省油的燈!早幾日他更走入時裝界,現身「時裝界奧斯卡」Met Gala,而陪在他身邊的不再是Grimes,而是他的母親Maye Musk!

Elon Musk陪同母親出席時裝界盛事「Met Gala」,原來Maye Musk是稱霸名模界的傳奇人物!(圖片來源:IG@mayemusk)

這對母子檔登場隨即成為鎂光燈的焦點,被問到他為何要跨足時裝界,出席這項盛事,Elon Musk回應:

「因為媽媽想來Met Gala看看,所以我就帶她一起來了,這是唯一的理由。」

其實相對於兒子,Maye Musk絕非時裝界的稀客,因為她早在Elon Musk成為世界首富以前,便已是名模界的傳奇!

(圖片來源:IG@mayemusk)

#Maye Musk – 除了是首富母親外,超狂背景的她比Elon Musk更早成名

Maye Musk成為Elon Musk的母親前,她本人就是一位傳奇人物,一生經歷無數超狂事蹟,這位科技大亨的母親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指:

「比起成為Elon Musk的母親,我更在乎做自己。」

Maye Musk從經歷家暴的單親媽媽,走到稱霸名模界的傳奇(圖片來源:IG @mayemusk)

現年 73 歲的她曾説自己是因為兒子才廣為人知,但她的本人的故事可說是跌宕起伏,大器晚成的她,人生精彩程度不比兒子輸蝕,從破產走到身價過3億美金,到底拋開「Elon Mush母親」的標籤,她本人又是一位怎樣的超強女性?

(圖片來源:IG @mayemusk)

#Maye Musk為女人活出一個新模樣,5件事認識這位女強人

1. 15歲成為Model、21歲贏得「南非小姐」比賽、出身小康家庭

Elon Musk的母親Maye Musk年少時已是風雲人物,15歲因高挑身材和亮麗外表被經紀公司相中,成為秀場模特兒,更曾參與南非小姐選美大賽的決賽。除了美貌以外,Maye Musk出身自小康家庭,母親是專業舞者,父親則是脊椎矯正師兼飛行員,品學兼優的她,21歲便完成大學學位,要知道當年女性在南非成功大學畢業絕非等閒之事。

「我不想成為只有臉孔、沒有腦袋的花瓶,我要學習還要拿到學位。」

(圖片來源:IG @mayemusk)

2. 曾被丈夫家暴、日打5份工養家

21歲大學畢業的Maye Musk,在22歲已選擇與相識多年的高中同學Errol Musk步入婚姻,可是好景不常,一邊攻讀營養學的碩士學位,並同時兼職做模特兒,非但沒受到丈夫Errol Musk賞識,反而因為不希望太太拋頭露面,婚後的Errol Musk經常對她拳打腳踢,同時又出言侮辱,嫌她又笨又醜又無趣,不過當時懷有身孕的她決定啞忍,這一忍便是9年時間。當3個孩子慢慢長大,和南非頒布正式的離婚條例後,她決定脱離丈夫並向法院提告,受盡身心折磨的她,決定帶著三個孩子搬離南非,前往加拿大展開新生活。

(圖片來源:IG @mayemusk)

「離婚後,我離開南非去了多倫多。那是很艱難的十年,我一個人帶著三個孩子,曾因沒錢買更多牛奶,看著他們必須要分著喝而掉眼淚。」

(圖片來源:IG @mayemusk)

搬到加拿大的Maye Musk,作為單身母親和家庭支柱,每天必須做5份兼職才能養家糊口,她在多倫多大學當研究員,每周在營養學校教2晚課,在模特兒經紀公司工作2晚。Maye曾表示,為了節省金錢,她會親自幫3名子女理髮,更在工作空檔推銷自己賺取更多收入,「派傳單、聯絡電視台、廣播電台……大部分人會拒絕我或視而不見,慢慢才開始變化。」

「貧窮會使你真正努力工作。」

(圖片來源:IG @mayemusk)

3. 因壓力而暴飲暴食,變成大碼Model

在成為單親媽媽的路途之中,Maye Musk重拾Model工作,不過她也不曾放棄營養學,她申請了營養學Intern,帶著孩子住進狹小的醫生宿舍,一邊學習南非荷蘭語,一邊準備營養師學位考試,同時還兼職做模特兒教練。後來兩邊事業愈做愈大,事業有成之時,卻驚覺自己跌入暴飲暴食的循環,每當經歷壓力和痛苦的時候,她就會狂吃垃圾食物,讓自己足足胖了30公斤。

(圖片來源:IG@mayemusk)
(圖片來源:IG@mayemusk)

「那時的我快要40歲了,是全國知名的大尺碼模特兒,有些經紀公司會專門發我通告,因為我是他們唯一能找到的大尺碼高齡模特兒。」

當然變成大碼Model這回事讓Maye Musk非常崩潰,但她卻意外發現另一個商機,就是市場中的唯一大碼高齡Model,「客戶需要的特色,我都同時擁有。」當然後來她也有做運動慢慢瘦下來,不過還是借這契機好好賺了一大筆。果然聰明的女人才能養出聰明的兒子!

(圖片來源:IG @mayemusk)

4. 孩子背後的女強人,全力支持並謹記要放手

「有其母必有其子」,當你以為Maye Musk對Elon Musk非常嚴格的話就錯了,雖則她全力支持3個孩子,不過她的育兒政策卻是以放養為主。「在我拿到第一份薪水後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買了一張平價地毯——因為當時家裡連椅子都沒有。然而第二件事,便是買一台給 Elon 的電腦。」生活困難的她,有錢便立刻為兒子買了電腦,就這樣養成了世界首富,至於二兒子則是連鎖餐廳老闆,女兒則是導演兼監製。

(圖片來源:IG @mayemusk)

「我31歲成為3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對於全職工作我從不愧疚,我別無選擇。把孩子拉拔到大是第一優先。我非常努力地替孩子遮風蔽雨,讓他們吃飽穿暖。」

(圖片來源:IG @mayemusk)

事事把子女放第一的她,對於管教子女方面卻是抱放養態度。從不檢查功課、從不替他們安排一切,因為那是他們自己的責仼。「孩子們去唸大學時,居住情況很差,睡在地板的床墊上,一房6個室友,住在破爛的房子裡,但他們泰然處之。」

(圖片來源:IG @mayemusk)

因為母親的全力支持,多年前Elon Musk向媒體公開感謝母親,並指:

「我的母親才是我的英雄,我的成功多半源於母親的培養和她獨立的個性。」

(圖片來源:IG @mayemusk)

5. 展開模特第二人生、59歲索性留一頭銀髮、72歲仍保火辣身材

當3個孩子慢慢長大以後,Maye Musk拋下母親身份,開始尋回自己以前的夢想,不但收獲了兩個科學碩士學位,攻讀了營養碩士學位,更在加拿大、美國和南非擁有開業的專業營養師執照,擔任長達 45年的營養師、科學家、和客席講師。

(圖片來源:IG@mayemusk)

Maye Musk的人生下半場可説是愈活愈精彩,受到合作多年的造型師暨摯友Julia Perry的鼓勵下,她開始經營個人Instagram並發佈自己的模特照,更在巴黎時裝周成為街拍一員,「我就站在大街上、聞聞花香,然後不斷重複著上樓換裝、下樓假裝要去看秀的過程。當然,我並不是真的受邀看秀。」2017年9月,Maye Musk成為了CoverGirl歷年最高齡代言人,為高齡模特兒開劈一條新道路。

(圖片來源:IG @mayemusk)

「我就是高齡女姓也能找到工作的活生生例子……我從來沒像我現在這樣努力工作過。」

不過成為高齡Top Model前,她也曾遭到年齡歧視。「當我快將 60 歲時,我看厭了自己的金髮,所以我決定停止再染髮,任由白髮長出,再把它剪短。當時有人跟我說:『你留了這頭白短髮後,沒有人會再找你工作。』 但最後每個人都喜歡它!我為 Target、Verizon 等拍攝大型廣告,它們放在紐約時代廣場、麥迪遜廣場等人流極高的位置,我的職業生涯那時才正式起飛,我還開始接了大量 high fashion 工作!」

(圖片來源:IG @mayemusk)

其實成為CoverGirl前的路並不容易,不但沒有經紀人,更是去了過百場試鏡才成功拿下工作。

「當在紐約時代廣場掛上了我的四個廣告牌後,你會認為我終於成功了,但我仍在努力尋找這種感覺。」

(圖片來源:IG @mayemusk)

40歲以後的她,放下母親身份,成為一個只活自己而活的女人,59歲堅持保留一頭銀髮、72歲依舊以超自律生活保火辣身材,靠著一己之力,從單親媽媽撐起頭家,養出首富兒子,後來一步步實現夢想,活出理想人生,這些全都靠她堅強個性。

「這些好事都是因為我堅持不懈才會發生。當你越努力,幸運就越容易找上你。」

(圖片來源:IG @mayemusk)

你問Elon Musk如何從窮小子走到世界首富,大抵背後還是靠這位超狂母親的耳濡目染,希望下次你談起Elon Musk的母親時,能記住她的名字 – Maye Musk。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