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IRROR演唱會安全問題響警號|歷年舞台意外多 重視安全方是最重要一步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39k views

MIRROR演唱會安全問題響警號|歷年舞台意外多 重視安全方是最重要一步

28.07.2022

MIRROR演唱會昨日(28日)發生嚴重意外,舞台安全問題再次引起全城關注。其實舞台一向危機四伏,以往如陳奕迅、林子祥等都發生過意外,而Beyond主音黃家駒更是因此喪命,而負責工程與安全部份的人員亦至為關鍵。讓我們同心祈求傷者平安外,從歷史中學習,重視舞台安全,方是保障表演者的最重要一步。

MIRROR演唱會現正舉行,但話題竟不在鏡仔精彩表演,而在舞台的安全問題。(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黃家駒拍空中取禮物節目,發生意外喪生

1993年6月24日,黃家駒到日本的富士電視台拍攝遊戲節目,宣傳Beyond即將推出的日文唱片。當時他被要在高達3米的台上取禮物,不過因為在狹窄與沾滿水漬的台上奔跑時不慎滑倒,而跌落3米高台。由於頭部首先著地,令他嚴重受創,送院後醫生都未能成功將其腦內瘀血清除。

(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昏迷6日之後,家駒終於在醫生與世長辭,終年31歲。事件引來全球對舞台佈景安全的注意,家駒作為非特別技術人員,絕不應被安排在危險高台上跑跳,現場安全措施亦明顯不足,導致致命意外。

陳奕迅腳踏空被夾在舞台邊,下體受創

2002年4月15日,陳奕迅出席台北一個校園演唱會時,因應現場歌迷熱烈反應一再要求「安哥」,因此獻唱最後一首歌。Eason脫下頭上帽子,打算用力擲落台下,但那時卻踩斷音箱的支撐架,右腳跌到台下,但左腳卻仍然留在舞台上,下體則卡在舞台邊緣,撞傷生殖器官。

(圖片來源:YouTube@HK LPPIA)

不過Eason仍然非常專業,仍然強忍痛楚,負傷走回舞台完成演出。其後他才表示陰囊有劇烈痛楚,最終要送院治理。陳奕迅傷勢頗嚴重,撞破右睾丸,並因撞傷造成瘀血,幸好最後經手術處理後成功康復。陳奕迅今次的意外雖然不嚴重,但足見舞台其實危機四伏,歌手忘形或不留神,就會發生意外。

林子祥高墜8呎高舞台底,引致短暫失憶

紅館其中一個最嚴重意外,就是發生在林子祥身上。2003年他為汪明荃演唱會擔任表演嘉賓,當時因為舞台中間的圓形升降台出現故障,林子祥專注唱歌時,竟誤跌入8呎高的台底,送院時更一度昏迷。之後他曾短暫失憶,直到現時仍然有一邊耳朵聽力出現問題。

(圖片來源:林子祥The Smiling開心演唱會)

郭富城舞台急墜3米,忍痛繼續表演

2012年,郭富城的紅館演唱會「舞臨盛宴」發生機關意外,他當時站的升降台鋼絲突然斷裂,舞台急墜3米,郭富城跌得四腳朝天。但他仍非常專業,忍痛爬起身「執生」擺出甫士。其後工作人員即扶他入後台檢查,幸好沒有受傷。

(圖片來源:IG@aaronkwokxx)

郭富城是極專業的「舞台王者」,每次演唱會均挑戰高難度動作,但仍難免發生意外。舞台本身是一個滿佈機關的地方,而且台上有舞蹈員、歌手等多人站立,實在需要非常多的練習才能確保安全。謹此向所有舞台表演者致敬,希望他們安全順利地完成每一個表演,將最好的帶給觀眾。

(圖片來源:IG@aaronkwokxx)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