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IRROR十二子的「調味料顏圖鑑」|紅到日本,MIRROR被報導探討如何登上國際舞台?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45.68k views

MIRROR十二子的「調味料顏圖鑑」|紅到日本,MIRROR被報導探討如何登上國際舞台?

26.11.2021

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男歌手投票中,五強當中四位也是MIRROR成員,包括姜濤、Anson Lo、Edan、Ian,成績非常亮眼,你以為他們只在香港紅實在大錯特錯,因為日本電視台NHK頻道的「國際報道2021」中,花了一集時間探討MIRROR如何在3年內成為香港最紅偶像,更直指 「如此有人氣的香港偶像已近20年未見,他們的受歡迎甚至已經成為社會現象。」沒想到MIRROR已成功打入日本市場,因此有網民更為十二子研究了「調味料顏圖鑑」!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MIRROR被報導探討如何登上國際舞台?(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台NHK頻道「國際報道2021」)

(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台NHK頻道「國際報道2021」)

MIRROR十二子的「調味料顏圖鑑」

日本文化中,向來愛創一個代號形容各種Style的男生,例如「草食男」、「電車男」等獨特稱號,而隨著MIRROR漸漸闖進日本市場,因此根據近期大熱的「調味料顏圖鑑」《塩顔こそ最高のイケメン顔!》得到一些新稱號,難道日本的鏡粉未來會稱作「調味粉」?(笑)

(圖片來源:Instagram @mirror.weare)

#砂糖顏男子:姜濤、Ian

砂糖顏男子,故名思義就是外表看起來就像砂糖一樣,天真無邪,給人甜進心裏的感覺,砂糖顏特徵通常是水汪汪的大眼加上稚氣臉龐,像少年一樣。

(圖片來源:Instagram @keung_show)

説到這,很難不想起姜濤,作為十二子當中最年輕的一員,姜濤本來就是少年,加上在《調教你MIRROR》中,姜濤重現當年參選《造星》表現曲目《123我愛你》,讓無數粉絲兼AK、Ian、Lokman、啊祖露出「姨母笑」,最後派心心環節,更讓其餘十一子大呼受不了,所以説砂糖顏非姜濤莫屬,相信日本的姜濤粉能依舊叫作「姜糖」!

(圖片來源:ViuTv)

(圖片來源:ViuTv)

而同樣地,像小孩子一樣最愛扁嘴撒嬌的Ian同樣被稱為砂糖顏,笑起來像小孩子一般糖的Ian,其實個性也很可愛,在《幫緊你應援團》中,Lokman笑言Ian非常像小孩子,不愛孤獨,做甚麼也想要人陪。

(圖片來源:Instagram @iancychan)

(圖片來源:Instagram @iancychan)

#鹽顏:Edan

相信作為香港人,應該一下子也不了解甚麼是「鹽顏」,而Edan籍著角色田田,正正變成日本人心中的「鹽系美男」。「鹽系」(塩顏)男子最大的特質是細眼、皮膚白,看上去偏弱質纖纖,帶點神秘感的安靜男生,但實際上卻得反差萌,一笑起來五官就會皺在一起,簡單就是田田Edan無誤!

(圖片來源:Instagram @edanlui)

(圖片來源:Instagram @edanlui)

(圖片來源:Instagram @edanlui)

#美乃滋: Anson Lo、Jer、Tiger

和砂糖顏相似,「美乃滋系男子」同樣也是童顏無害,但單純中帶點成熟性感的,就像美乃滋微甜中帶有酸味,在酸甜間取得平衡,大概意思就是天真無邪卻有條件具熟男魅力。

(圖片來源:Instagram @ansonlht)

《大叔的愛》中飾演啊牧的Anson Lo正表現出這一面,雖然外表看起來童顏,但實際上卻可以很性感,在MIRROR演唱會中,Anson Lo穿上Rickyy Wong 21秋冬系列的紅色西裝,展現出超級性格的一面。

(圖片來源:Instagram @ansonlht)

至於啊Jer呢,本來的他比較偏砂糖,但後期轉了半長髮型的他意外性感,多了份穩重的感覺,不過最近轉了全黑髮型後,就更童顏了一點。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remylaous)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remylaous)

當然少不了一副美乃滋相的Tiger

(圖片來源:Instagram @tiger_yny)

#番茄醬顏:Anson Kong、Stanley

到底甚麼叫「番茄醬顏」,作為最近的新名詞,番茄醬介乎於醬油和濃醬之間,綜合了醬油顏的日本和風,特徵是濃眉大眼,擁有一身小麥色肌膚,五官線條俐落。這種特徵,簡直就是老闆Anson Kong無誤,看來日本粉絲不能叫作「生粉」,叫作「番茄汁」可能比較適合!

(圖片來源:Instagram @_kisang_)

(圖片來源:Instagram @_kisang_)

而同樣在《大叔的愛》中出演的Stanley,其實不談劇中形像,私下的他絕對也是濃眉大眼,外表看起來Cool Cool的,但實際上卻有著反差,像番茄醬般既酸又甜。

(圖片來源:Instagram @stanleysc_)

#濃醬汁顏:Lokman

「濃醬汁男子」是日文的「ソース」,代表著西式醬汁的意思,簡單來説就是「很像外國人」,五官濃眉大眼,帶異國風情,而明顯地Lokman就是MIRROR中的「濃醬汁」代表!

(圖片來源:Instagram @llokmann)

(圖片來源:Instagram @llokmann)

#醬油顏: Alton、Jeremy、Frankie

「醬油顏」(しょうゆ顔)簡單來説,就是典型的「日本臉」,看像是和風男子,特徵是長和偏扇型的眼睛,鼻子比例也偏長,而重點是帶眉清目秀感,予人乾淨的形像。

(圖片來源:Instagram @frankie729)

(圖片來源:Instagram @altonwongz)

整個臉型特徵正是在説Alton和Jeremy,不過Jeremy更帶一種妖艷的日本花美男氣質!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remy_0908)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