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ASA全球招募懸賞380萬 l 只要你能想到如何將水果送上太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41k views

NASA全球招募懸賞380萬 l 只要你能想到如何將水果送上太空

18.02.2021

近日,NASA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發起活動,舉辦了一個名為「The Deep Space Food Challenge 」,懸賞50萬美元,折合約港元380萬,消息一出,紛紛引起全球討論,到底是為甚麼要花上這麼一筆大賞金?

Photo via Instagram@Nasa

太空,就是一個美食沙漠

作為太空人,表面風光,辛酸史卻是一夜間也説不完,除了電影《火星仼務》提及的洗澡問題外,太空人面臨的最大慘況,就是「冇啖好食」。太空就是一個美食沙漠,太空人在太空進食的往往都是即食品,有點像軍隊行軍打仗的糧食般,經事前乾燥及處理,加熱後食用。方便歸方便,但據太空人反饋,味道和口感絕對不合格!

除了以上投訴外,最重要的就是營養問題,始終加工食品未能代替天然食物中的纖維及養份,可惜目前科技還未能滿足這般簡單願望……

Photo via Instagram@Nasa

Photo via Instagram@Nasa

NASA為解救太空人對新鮮食物的想思苦,懸賞380萬獎金

為了犒賞太空人的辛酸,即使沒法解決他們的「空虛、寂寞、凍」,至少也得讓太空人們一飽口福。NASA在官方網站發起「The Deep Space Food Challenge」,招募世界各地的聰明腦袋,希望得到一個解決方法,超越距離,把新鮮水果或飯菜送上太空。

賺錢的好機會來了!

看到這裏,如果你開始想到解決對策,可以從5月28到7月30號期間,到NASA的官方網站註冊,並提交你的方案。挑戰截止後第一階段,NASA將會選出20個提議,並提供20萬港元以答謝一眾「金腦袋」,而最終的獲選者將在這20名幸運兒中選出,不但可以獨攬380萬獎金,更加可以名留青史,可謂名利雙收!

Photo via Instagram@Nas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