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吃,一口香氣的地道法式high tea|Parfumerie Trésor將香水幻化成米芝蓮甜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63k views

吃,一口香氣的地道法式high tea|Parfumerie Trésor將香水幻化成米芝蓮甜點

15.04.2021

後疫情時代,談起法國也是一件奢侈之事,更遑論在巴黎街頭,嗅著一抹法式香氣、吃上一口法式甜點,如果説,現在能在香港一嘗法式生活呢?香水和甜點同樣是法國文化的精粹,若把兩者二合為一,又會產生何等化學作用?如斯忽發其想之事,香港精品香水專門店Parfumerie Trésor正正將其實現出來。Parfumerie Trésor近日與甜品總廚Lionel Bodros把香水入饌,聯繫了相同材料製成的甜品和香氣,準備了一場味覺和嗅覺的盛宴(當然也少不了打卡專屬的甜美視覺),推出「春日感官盛宴」下午茶。

Parfumerie Trésor推出的「春日感官盛宴」下午茶 Photo Credit: Parfumerie Trésor

吃一口,香氣

在浩瀚的法國美食文化當中,甜品是最為注重細節及創意,因此世界知名三星米芝蓮法國餐廳,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Hong Kong甜品總廚Lionel Bodros ,借Parfumerie Trésor內 300 多瓶香氣當中取得靈感,以玫瑰、椰子、杏仁、覆盆子、菠蘿及雲呢拿為主軸,創作出 6 款精緻甜點,再配上 6 瓶香氣。對於以香入饌的突發其想,Madame Figaro邀請了總廚Lionel Bodros,一談法式甜點、香氣文化。

Parfumerie Trésor和甜品總廚Lionel Bodros合作 Photo Credit: Parfumerie Trésor

「香水和甜品本來是毫無關連的東西,唯一可將兩者聯繫在一起的是所使用的原材料。我希望客人品嚐這些甜品時,能回憶起相關香水的獨特氣味。」Lionel Bodros

Parfumerie Trésor x Lionel Bodros 春日感官盛宴

MF=Madame Figaro
LB =Lionel Bodros

MF: 你為甚麼對烘焙有興趣?

LB: 由於我學習能力不強,畢業後選擇了烹飪學校。在這4年的廚藝學習和培訓中,我發現我更喜歡甜點,因為我喜歡美麗的東西,喜歡創造新事物,而做甜點的過程非常注重細節,非常專注,因此我喜歡它。

熱帶水果撻 – Jeroboam – Hauto

MF: 你曾在世界各地的五星級酒店和米其林餐廳工作,為什麼最終選擇回到香港?這段經歷給你帶來了什麼?

LB: 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地方,所有我喜歡的東西都聚集在這裏。很多好吃的東西、很方便的交通網絡,閒暇時似乎只需一步就能到達海邊。香港人工作很努力,效率也很高,比起其他國家的工作壓力要大一些,但我喜歡這種壓力,因為它是推動我前進的動力。

荔枝啫喱配紅桑子奶油 – Ormonde Jayne – Byzance

MF: 你是如何遇到Parfumerie Trésor的? Parfumerie Trésor如何激發你的靈感?

LB:  有一天,我收到了Parfumerie Trésor的合作邀請,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想法,因為甜點和香水都是法國文化的重要部分,在製作甜點和香水時,有些原料是相同的。

椰子慕絲配椰子朗姆酒忌廉 NISHANE – FAN YOUR FLAMES

MF: 你創作了6款由香水入饌的甜品,以香草、菠蘿、覆盆子等材料為主,在創作以香味為主的盛宴時,最大的挑戰是甚麼?

LB:  最大的挑戰是選擇香氣的過程,因為Parfumerie Trésor提供了15種以上的香水讓我選擇。因為我們只需要設計6款甜點,所以很難做出決定。為了平衡下午茶 的味道和整體感覺,最終我選擇了6種最適合春季的香味。

日式抹茶檸檬蛋卷 JOVOY – REMEMBER ME

MF:  在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x Parfumerie Trésor系列中,你最喜歡哪一款甜點?

LB: 我全部都喜歡,但最得我歡心的是玫瑰形的草莓慕斯蛋糕。

MF: 英式下午茶對香港人來說並不陌生,法式下午茶與英式下午茶有甚麼不同?

LB:  我在巴黎工作時,我們不會用茶具架,只用手推車,也只會提供甜點。我認為甜點是法國下午茶的主要部分,因為大多數法國人都喜歡甜食。

杏仁費南雪蛋糕配百利甜酒忌廉 ISABEY – TENDRE NUIT

MF: 你會用香水嗎?你最喜歡的香味是甚麼?

LB:  我會用香水,最喜歡的是一種清涼清新的味道,帶點水果和香草的味道。在我的記憶中,最喜歡的一種味道是在我工作的地方能聞到的香草味,這是由Joël Robuchon先生所挑選的,我們在餐廳開業前已在使用。

MF:  你認為甜點領域能在香港發展嗎?

LB:  香港人除了在生日、節日時會吃甜點外,無論在開心、傷心、沮喪、深感壓力的時候,都會吃甜點,這已經成為他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

士多啤梨慕絲蛋糕 LES PARFUMS DE ROSINE – ROSE ABSOLUMENT

如果你也同樣對法國文化著迷,不妨親自品嚐法國的甜點,把香氣一口吃下去!由即日起至 5 月 16 日,Parfumerie Trésor 置地廣場分店會獨家供應「春日感官盛宴」,下午茶大使會帶領大家以由淡至濃的次序把香氣噴在試香卡上,用鼻子深深吸一口之後再品嚐同一口味的甜品,更可挑選自己最喜歡的一款甜品,帶走同一氣味的精品香水試用裝以及親手製造一瓶香水酒精搓手液,把香氣延續。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