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Rent a Finn:芬蘭推出免費線上幸福嚮導,學習北歐的幸福哲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27k views

Rent a Finn:芬蘭推出免費線上幸福嚮導,學習北歐的幸福哲學

15.05.2020

說起了北歐國家芬蘭,除了推選出世界上最年輕的女總理——34歲的馬林Sanna Marin外,還有一份當下人人都需要的—幸福感。根據聯合國的 World Happiness Report 來看,芬蘭已連續三年當選全球最幸福的國家,而且不只是當地居民才幸福感高,就連移居當地的外國人,也比住在其他地方的移民還要快樂。在這個長年冰冷的國家,芬蘭人如何找到扎實的幸福感?

也許你以為在芬蘭人必定是笑臉盈盈、一片歡欣鼓舞,錯了,芬蘭人以矜持內向見稱,芬蘭語kalsarikänni,意思就是獨自在家穿著內衣喝個大醉,正是他們一種愜意生活方式。《BBC》曾經評論過芬蘭式幸福感:

“For the Finns, happiness is more about living a reserved, balanced and resilient life.” 對芬蘭人來說,快樂更應該是活得節制、均衡、有彈性。

芬蘭人的幸福,就是不急著讓自己幸福,去森林里漫步、冰泳,或享用直接從大自然中找新鮮美味的食材,微小的日常生活增添了一種安寧和幸福的感覺。

礙於病毒肆虐,要親身到訪芬蘭可能仍要等待一段日子,但若你如筆者般極掛念出走旅行的感覺,今年芬蘭國家旅遊局推出「Rent a Finn(租一個芬蘭人)2.0」的活動正能為你望梅止渴,這項連接social media的活動將請來芬蘭幸福嚮導,以直播的方式聚焦芬蘭生活方式的五大領域,包括美食、打發時光等,每場直播時長為45分鐘至1.5小時,分享芬蘭人無論何時何地都能獲得幸福感的秘訣。

若有興趣不妨參考直播時間表:

522日:和芬蘭人一起打發時光

線上幸福嚮導:特需教師、自行車手、咖啡店老板Mirja Priha,設計師兼手工藝教師Molla Mills

快樂秘訣:手工藝和編織,學習芬蘭語,置身自然,激發感官的運動,從市中心騎自行車前往大自然

準備:找一處安靜的空間,提前思考想要了解有關芬蘭人的哪些事情,以及芬蘭人的哪些習慣與眾不同

 

529日:和芬蘭人一起保持活力

線上幸福嚮導:帆船和戶外運動愛好者Antti Etelämäki,企業家、教練和戶外運動愛好者Jukka Joutsiniemi 

快樂秘訣:帆船運動、在大自然中鍛煉

準備:穿上舒適的運動裝,在身邊放一大瓶水

 

61日:和芬蘭人一起享用美食

線上幸福嚮導:米芝蓮明星廚師Sasu Laukkonen

快樂秘訣:在城市環境中采集野生香草,用它們來製作美食

準備:一對膠靴、廚房用具

 

612日:和芬蘭人一起感受幸福

線上幸福嚮導:馬蒂爾德達爾村(Mathildedal)

快樂秘訣:鄉村之旅,以不同的方式尋找幸福的源泉

和芬蘭人在一起感受幸福吧!準備好一把舒適的椅子和幾個關於芬蘭人幸福秘訣的問題。也許你會在我們的馬蒂爾德達爾村旅程中找到答案。

 

直播視頻將於香港時間每星期五晚上10點在芬蘭國家旅遊局Facebook專頁@VisitFinland上發佈,並續於Instagram上進行直播討論,歡迎大家在留言區討論互動。

芬蘭國家旅遊局Facebook專頁

芬蘭國家旅遊局Instagram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