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護膚新趨勢「Slugging」一夜急救肌膚!低成本護膚法即擁女星同款水嫩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49k views

護膚新趨勢「Slugging」一夜急救肌膚!低成本護膚法即擁女星同款水嫩肌

11.01.2024

冬天天氣乾燥,由於皮脂腺分泌減少,肌膚缺少脂質,加上空氣中的濕度也下降,導致肌膚表面的角質層水分蒸發速度加快,因此在冬季不少人的肌膚都容易有乾燥、脫皮和難以上妝的問題。近年外國掀起了一個護膚新趨勢「Slugging」,簡單利用一個產品,即時讓水份緊緊鎖在皮膚中,特別適合乾肌人士!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Slugging」護膚方法是甚麼?

最近「Slugging」護膚法掀起熱潮,成為各國美妝論壇的熱門話題之一,就連女星如張柏芝、鄧紫棋以及韓國女團GFRIEND出身的睿隣(Yerin)都曾分享過使用凡士林的護膚法。其實「Slugging」概念如同韓國大熱的「Sleeping Mask」,主要原理是在肌膚使用凡士林或其他類似的產品,塗抹在肌膚上形成一層厚重的保護膜,以防止水分流失,一整晚都能夠達到鎖水保濕效果。

(圖片來源:IG@vaselinebrand)

「Slugging」保濕方法3步驟

步驟 1:使用溫和的潔面產品清潔臉部肌膚,由於「Slugging」是封閉性鎖水保濕法,徹底清潔臉部去除污垢和殘留物外,亦防止痘痘或閉鎖性粉刺形成。

步驟 2:按照平日夜間護膚流程,在最後一步,在臉部肌膚上塗抹一層較輕薄的保濕霜或乳液,以提供基礎的保濕。

步驟 3:最後取適量凡士林(或類似的產品),塗抹在臉部肌膚上,確保凡士林均勻地覆蓋整個臉部,形成一層厚重的保護性油膜。隔天早上,清掉即可。

「Slugging」任何肌膚都適合?一類人恐毛孔堵塞

SKNDOCTOR 的創始人兼美容醫生 Ewoma Ukeleghe 博士曾解釋,局部乾燥問題,塗抹少量凡士林一般都不會有太大問題,其有助於保濕,可以使肌膚保持潤澤感。但她強調在整個臉部大面積、全方位、無死角地塗抹凡士林的話,有機會引起粉刺的問題,尤其是臉上有粉刺人士塗抹過量凡士林會造成毛孔堵塞,且粉刺問題加劇。

(圖片來源:IG@clean_0828)

「Slugging」避雷注意貼士

想一試「Slugging」護膚法,建議在額頭、臉頰、鼻子和下巴塗抹適量的凡士林,然後均勻地塗抹。稍微不慎使用,臉部可能會變得油膩,有可能會引起粉刺的出現。此外,為了避免凡士林弄髒衣服和枕頭,建議仰睡,並且頻繁地更換枕頭套。

(圖片來源:《海岸村恰恰恰》劇照)

Figaro’s Pick

Crème de La Mer 精華面霜 HK$3,085

(圖片來源:La Mer)

N°1 DE Chanel Rich Revitalizing Cream HK$960/50 g

(圖片來源:Chanel)

POLA B.A 精華泡沫乳液 HK$950

(圖片來源:POLA)

Estee Lauder Re-Nutriv Ultimate Diamond Transformative Brilliance Soft Crème HK$2,950/50ml

(圖片來源:Estee Lauder)

XOVĒ 白松露活顏煥肌面霜 HK$972

(圖片來源:XOVĒ)

Fresh 紅茶凝時煥活面霜 HK$860 / 50ml

(圖片來源:Fresh)

L’Oreal 金致臻顏花蜜奢養面霜(滋潤版) HK$400 / 60ml

(圖片來源:L’Oreal)

mtm labo custom-blended reishi moisturizer HK$1,810 / 31g

(圖片來源:mtm lab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