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Victoria Beckham 超過10年維持纖瘦身材,只因25年來都吃一樣的食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1.94k views

Victoria Beckham 超過10年維持纖瘦身材,只因25年來都吃一樣的食物?

19.08.2022

Victoria Beckham 近日爆出婆媳糾紛,網上再次成為熱話。她從 Spice Girl 到如今成為四子之母,即使在兒子婚禮中還是焦點中的焦點。今年48歲的她,狀態完美得讓每個女人打從心底羡慕她,但原來女神也不完全是得天獨厚,而是靠狠勁貪靚養成後天逆齡外表。David Beckham曾在節目爆料:「我從25年前認識Victoria至今,她都只吃同一種食物。」原來這廿年如一的餐單,正正是 Victoria 10年來體重維持40多kg的秘密。看看她自律嚴謹的習慣,你會明白為甚麼她從出道起已散發男女通殺的魅力。

Victoria Beckham 超過10年維持體重40kg,只因25年來都吃一樣的食物?(圖片來源:IG @victoriabeckham)

Victoria Beckham 為何 25 年來都只吃一樣的食物?

當你以為減肥的最高境界是不吃澱粉,Victoria 卻告訴你,減肥的最高境界是25年來只吃一樣的餐單。

(圖片來源:IG @victoriabeckham)

David Beckham 在《River Cafe Table 4》的節目中爆料:「我對食物和紅酒簡直沒有抵抗力,當我吃到一些美味的食物,就希望每個人都能嚐一嚐,但不幸的是,我從25年前認識Victoria至今,她每天幾乎都吃一樣的食物,那就是烤魚和清蒸蔬菜。從我認識她的第一天,我就知道她不吃油、奶油、醬料、紅肉、奶製品,只吃烤魚和蔬菜,不只午餐連晚餐也一樣,25年來每天吃,就連我和孩子為她準備的水果蛋糕也不吃!除了她懷Harper時,唯一一次吃了我盤子裡的食物,這實在太令人驚奇了!但之後她就再也沒吃過,我敢肯定那是我最喜歡的夜晚之一。」

(圖片來源:IG @davidbeckham)

而 Victoria 對於老公的説話感到不滿,所以她便親自上了節目澄清,她指:「David Beckham 說的有點誇張了,我的確很喜歡魚和蒸蔬菜。正確來說,我喜歡用最簡單的方式烹調食物,我的日常飲食中不會用油、奶油、或是醬汁,我最喜歡的食物是一塊撒了鹽的全麥吐司,對於大多數餐廳來說,我的用餐要求可能是他們最糟糕的噩夢。」

(圖片來源:IG @victoriabeckham)

超過10年維持體重40kg  Victoria超自律嚴謹的飲食習慣

#全靠三文魚減肥、改善膚質

Victoria 曾提到自己十分喜歡吃魚,而三文魚配牛油果是她的最愛,因為三文魚含有Omega-3,屬低熱量、高蛋白食物,可調節控制食慾,而內含極高蛋白質有效加快身體新陳代謝。而牛油果可提供飽肚感,降低食慾。加上兩者也含不飽和脂肪,能夠燒脂增飽腹感促進代謝,有助控制體重。

(圖片來源:IG @victoriabeckham)

不過為何三文魚對 Victoria 來説如此重要?因為魚不單能助她修身,更曾為她改善膚質。 Victoria 一直提倡護膚關鍵在於飲食,因為她曾經有段時間皮膚很差,直至遇到一位皮膚科醫生,建議她每天其中一餐,都一定要吃三文魚,從此改善了皮膚狀態。加上三文魚和牛油果兩者有助產生膠原蛋白及抑制黑色素,保持皮膚水分和彈性,而維他命E更有抗衰老作用,難怪是她不可放棄的美容餐單。

#用最簡單的方式煮食

另一讓David Beckham 非常驚訝的是, Victoria 的飲食習慣向來喜歡用最簡單的方式烹調,日常煮食不落油、奶油(難怪不吃生日蛋糕)、或是醬汁,只在某些時候才會撒一點點黑胡椒調味,這其實與法國女人不會胖的飲食哲學相似。盡量進食Whole food,減少改變食物的狀態,又或者使用多醬多糖的烹調方法,利用食物本身的油份作為烹調材料。

(圖片來源:IG @davidbeckham)

#寧願吃鹽也不吃糖

雖然 Victoria 喜歡天然食材,但有時候她也需要一點調味料,而她最喜歡的正正是一塊撒了鹽的全麥吐司。為何她寧願吃鹽也不吃糖?因為多餘的糖分屬於「空熱量」,會轉化成脂肪存入體內。因此吃過多糖,還會增高血壓與血中壞膽固醇的濃度,當身體儲存的加工糖份愈多,身體需要加強分泌胰島素,但胰島素的濃度變高,很容易引起炎症,粉刺暗瘡不在話下,最重要的是會導致纖維與膠原蛋白受損,皮膚難保光澤。所以重度嗜糖者,比起同齡女性更容易長皺紋、皮膚發炎和青春痘等問題。

(圖片來源:IG @victoriabeckham)

#餐單一定要有排毒消水腫功效

除了魚之外,蔬果類就是 Victoria 25年不變的餐單。但 Victoria 在選蔬果時,更偏愛一些能排毒消水腫的食材。其中檸檬水就是她的最愛之一,因為檸檬能刺激肝臟,分泌出更多膽汁消化脂肪,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消化排毒。而菠菜和洋薊同樣也常出現在她的餐單。因為她不單重視腸胃健康,同時也得顧全皮膚保養。這些 “green monsters” 被譽為「天然肝毒清道夫」,具有保肝解毒的特性,促進肝臟分泌膽汁,幫助脂肪消化,預防多餘的脂肪堆積在肝臟中,造成脂肪肝,而綠原酸,具抗氧化功效,更減低因肝毒而長暗瘡的煩惱。

(圖片來源:IG @victoriabeckham)

其實 Victoria 的餐單不單用作減肥修身,更具美容護膚之效,難快超過10年仍能維持體重40多公斤,就連女神中的女神也如此自律嚴謹,平凡人如你我又豈能再把「減肥還是由下一餐開始」掛在嘴邊?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