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除了巴黎鐵塔 還有YouTube點擊率過1千萬的新浪潮新秀:Clara Luciani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1.11k views

法國除了巴黎鐵塔 還有YouTube點擊率過1千萬的新浪潮新秀:Clara Luciani

12.09.2019

法國年輕女歌手 Clara Luciani 去年憑單曲《La Grenade》的 MV,在 YouTube 取得 1,400 萬驚人點擊率後,熱潮一直有增無減。這位於 2011 年出道的歌手,曾是獨立樂隊 La Femme 成員,去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Sainte-Victoire》時,外界反應熱烈,《La Grenade》就是收錄在這張專輯的其中一首單曲。

巴黎永遠是搞創作的福地

今年可說是 Clara Luciani 忙得不可開交之一年,繼 7 月圓滿結束的大型音樂節《Vieilles Charrues》及《Fnac Live》後,她現正趕緊為 9 月於巴黎舉行的演唱會,努力備戰。對於現年只是 26 歲的 Luciani 來說,她的音樂是青澀的,這位從普羅旺斯艾克斯(Aix-en Provence)來到巴黎實現目標的法國新浪潮歌手表示:「我認為,巴黎是孕育藝術的好地方。我甚為喜歡 60 年代一齣愛情歌舞片《柳媚花嬌》(Les Demoiselles de Rochefort),電影中的主角 Delphine(Catherine Deneuve)唱著『在巴黎,我也會試試運氣』時,令我很有共鳴。」

她稱,有時連做夢,也會夢見 Café de Flore,在那兒看看書,寫寫歌。「雖然我已移居巴黎,卻從未去過那間 cafe!其實,我一直在想著,要在巴黎過著跟我以前不一樣的生活方式。」Luciani 覺得,縱使在巴黎的生活很忙,連去博物館的時間也未必有,但這兒實在是製作音樂之理想地方。「南法很棒,但不是一個讓新晉藝術家容易圓夢之地。」

新晉女歌神的……巴黎生活日誌

Clara Luciani 這次與《Madame Figaro》暢所欲言她在巴黎的生活,以及這個城市如何為她帶來創作所需的能量;每一則分享,都如她的音樂那樣,很厚實,很真切。

我的工作室……

「工作室位於巴黎著名觀光區 Pigalle,我的第一張專輯,就是在這兒誕生。為了方便工作,我當時住在隔壁。這個地方令我留下了很多很美好的回憶…」

我的「造型設計師」……

「在我工作室附近有間很棒的個性精品小店 Celia Darling Vintage,由 40 至 90 年代的古著、首飾、家品,應有盡有,每件都是設計細膩的精品,連 Saint Laurent 在 70 至 80 年代的殿堂級作品,也可以找到。我認為,復古其實是一種保護生態的行為,因為這些衣服已經製成,我們何不為它們提供第二次生命。只要你懂得將這些古著,與新的混合一起,看起來就不會格格不入。」

我常去的「圖書館」……

「Delamain 是巴黎最古老的書店,它就在最美的地鐵站 Place Colette 出口前面。我很喜歡這家書店的老格調,每次逛也會買很多書 – 太多了!比我讀書時的書還要多。我會用『痴迷』來形容對這間書店的迷戀程度,例如,當拿起俄羅斯詩人 Marina Tsvetayeva 的詩作時,猶如親身與她對話。」

我最喜愛的博物館……

「Gustave-Moreau Museum 是我最喜歡的美術館之一,生於十九世紀的象徵主義畫家 Gustave-Moreau ,每幅油畫也能抓住我眼球;在其故居改成美術館的大宅之內,我連牆上一些小裝飾、梯間,也著了迷。我不時在想,如果能夠在這位名師的故居,製作我的音樂,是多麼夢寐以求的事!

至於位於巴黎 19 區的『浪漫生活博物館』(Musuee de la Vie Romantique),總是讓我聯想起,自己的超級偶像:George Sand;生於 19 世紀的 George Sand ,是不可多得的法國女小說家兼劇作家,她的男性化筆名與打扮,在那個年代,曾引起莫大爭議。每次到博物館,我起碼會逗留好幾個小時,那兒的花園很美;當穿過大門步入博物館時,我所有的繃緊情緒,馬上一掃而空!」

我的Happy Hour……

「Dirty Dick,一個我十分喜歡的酒吧名字,夠膽識!生日那天,我點了杯名為『火山』的雞尾酒,杯中的酒精吐著火焰,就如一座正在冒煙的火山那樣,我和朋友就在很酷的音樂之中,興高采烈地『吞』了這座『火山』。」

我的靈感之源……

「大文豪 Victor Hugo 的故居。其實,『我的志願』是要成為作家。所以,每次參觀他的故居時,感覺都是超好的。當你可以看到他的工作桌,就會想像到,一代文豪當時的寫作歷程。他的小說,他的行文,基本上就是一件藝術精品。」

我最愛的店……

「Tienda Esquipulas。那裡只售墨西哥手工藝品,因我喜歡收集墨西哥 ex-voto,那是一種類似用來敬奉神明的小手作。我有時會買一個給自己,以作鼓勵。」

我的飯堂……

「Mexi & Co.,他們只會有三至四道菜式之選,但都很美味。喜愛在這裡用餐的另一原因,是我一直夢想遠赴墨西哥一趟,體驗令我十分著迷的當地文化。」

我那杯咖啡……

「在我抵達塞納河的最初幾個月,讓我發現了巴黎地道的精緻咖啡藝術。我喜歡一邊獨自喝咖啡,一邊閱讀,一邊想想音樂創作的事……這些都是我對巴黎生活嚮往的二三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Gloups 🍸 #drink #hotelamour #hotelgrandamour #ootd #paris

A post shared by Clara Luciani (@jesuisclaraluciani) o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