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甜茶的露背裝驚艷威尼斯?成龍才是露背裝第一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81k views

甜茶的露背裝驚艷威尼斯?成龍才是露背裝第一人!

05.09.2022

在早前的威尼斯影展首映紅地毯上,甜茶 Timothee Chalament 大膽穿起Hadier Ackermann 為他定制的紅色大 露背裝 ,詮釋出另一種性感,瞬間成為網絡熱話。

然而,其實Timothee Chalament並不是首位挑戰 露背裝 的男星,早在90年代,我們香港代表成龍大哥就早已率先挑戰 露背裝 !

(圖片來源:Instagram @jackiechanislegend)

早前甜茶Timothee Chalament在出席《Bones and All》威尼斯影展首映紅地毯上,穿著了Hadier Ackermann 為他定制的紅色大露背裝,亮面的布料和修身剪裁,令甜茶穿起這件露背裝後,效果優雅之餘亦帶點搖滾巨星的華麗感,打破了露背裝只是女裝服飾這個一直在人們心目中的既定概念,令人一見難忘。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跟大家談一談有關露背裝的歷史

露背裝是於1920-30年代左右出現,當時的西方國家正處於一個紙醉金迷的時期,當時流行日光浴,加上設計師Madeleine Vionnet的「斜裁法」剪裁技術,一種能將背部裸露出來的晚裝裙便開始流行起來,讓女士們能展示她們的美背。由這個時候開始,露背裝亦開始發展出不同的剪裁版本,到了70年代更開始應用於日常裝束之中,既舒適透氣,亦能讓女士們在行走間展示出迷人的魅力。

(圖片來源:FIDM Museum)

Sara Ali Khan穿起YSL的露背裝(圖片來源:Bollywood Hungama)

到了70年代,露背裝設計已經融入日常服裝之中(圖片來源:retropopcult)

那男士又是在什麼時候開始穿著露背裝?

若你追溯男士露背裝的歷史,便會驚喜地發現首位穿著露背裝的人是八十年代的成龍,他身穿白色的露背裝拍攝的照片是不少網友心目中的「經典」,不過有不少網友都認為外表充滿陽剛氣質的成龍穿上白色露背裝毛衣後顯得格格不入,就像穿錯了衣服一樣,因此讓不少人都認為露背裝是不適合男士穿著的。

(圖片來源:Instagram @jackiechanislegend)

(圖片來源:Instagram @jackiechanislegend)

愛穿著露背裝不只是成龍,還有籃球明星Dennis Rodman,他曾經於 1995 年的 VMA 紅地毯及 1997 年的電影《Double Team》中穿著穿著露背裝現身,成為一時佳話,然而,雖然Dennis Rodman帶點狂野味道,但在普羅大眾的視覺,露背裝仍與男士有點距離。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20年代,露背裝終於受到男裝界肯定

到了2020年代,當「無性別主義」開始通行,一眾時裝設計師如 Ludovic de Saint Sernin、Jw Anderson及Dion Lee等人開始為男士們設計露背裝,也不再讓人感到大吃一驚,加上設計師們就著男士的露背裝的剪裁輪廓作出調整後,令其變得更適合男士們穿著。

(圖片來源:Ludovic de Saint Sernin)

Jw anderson(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早前Timothee Chalament穿起Hadier Ackermann 為他定制的紅色露背裝便作出了一個正確的示範,讓人們察覺原來男士穿露背裝也可以很優雅,相信在設計師的推崇、Timothee Chalament的正確示範,加上Y2k風潮鼓勵擺脫性別對立的概念,相信在2020年代,就是露背裝於男裝市場間得以急速發展的時候。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