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批大叔掃視穿瑜伽褲女生,網民反斥公審行為 | 穿瑜伽褲上街是自由還是不雅?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15k views

批大叔掃視穿瑜伽褲女生,網民反斥公審行為 | 穿瑜伽褲上街是自由還是不雅?

09.02.2022

【 瑜伽褲 】近日有網民拍片批評大叔在地鐵上打量穿貼身 瑜伽褲 的女生,認為行為噁心,卻被反斥她不應大驚小怪公審。隨著運動裝熱潮變得越來越普及,舒適度高的 瑜伽褲 亦成為女士們必備的熱門單品,不只是在運動時穿,更會在日常休閒甚至上班時著用。不過與此同時,由於 瑜伽褲 剪裁貼身,不少女士穿著後都會下體走光現形,所以激起人們對於 瑜伽褲 的討論,更有人指穿著上街或上班是不雅的行為?

(圖片來源:ig@pamela_rf)

瑜伽褲與Legging有什麼分別

有很多人以為同樣是貼身剪裁的瑜伽褲與Legging的分別不大,但其實兩者的用料和功能性上有著很大的差異,Legging主要為內搭用途,具排汗功能,多數以Polyester 聚酯纖維為主要製成材質。而瑜珈褲顧名思意最初則是為了瑜伽運動而設的,它是由尼龍和氨綸的混合物組成,不但伸展性和靈活性更強,而且具有吸濕、排汗、除臭及快乾等功能,有助穿著者保持乾爽和舒適。

(圖片來源:IG@jumbotsang)

舒適度和功能性兼備的瑜伽褲

正正是因為瑜伽褲舒適度和功能性同樣高,加上「Athleisure風格」興起,現代有不少女性都喜愛在日常休閒甚至上班時穿著瑜伽褲,方便可以隨時運動,因此越來越常見有女士將瑜伽褲搭配日常服飾,令瑜伽褲成為女士們日常出街的服飾之一。

(圖片來源:divinegoddess)

瑜伽褲引起的爭議

不過,由於瑜伽褲剪裁緊身,當女士穿上瑜伽褲後就會將她們的下半身身型線條表露無遺,甚至出現下體現形的情況,因而有不少人就認為女士瑜伽褲的行為相當不雅,甚至被說成是性暗示,因此瑜伽褲就在世界各地都惹起了爭議。

(圖片來源:kan_jessica)

在2014年的美國,有些學校曾經設立了衣著規矩,禁止女學生穿瑜伽褲上學,原因是緊身褲容易讓老師和其他同學分心。然而此衣著規矩很快就被各方譴責並下令撤銷此規矩。

(圖片來源:Instagram @terezaunze)

瑜伽褲的流行某程度上代表了服飾的進步

自 21 世紀開始,人們對舒適的運動裝和休閒裝的需求不斷增加。時尚歷史學家 Deirdre Clemente 指出,「Athleisure風格」是在三種趨勢同時出現時出現的:服裝用料的技術進步、人們對健康的追求,以及服裝正式性的下降,因而令舒適的瑜伽褲能融入辦公室服裝之中。

(圖片來源:ig@adanola)

另外,著名作家Hollie Shaw 也曾經撰文表示,隨著「Lululemon 效應」影響,人們已經開始以瑜伽褲來取代牛仔褲,可見瑜伽褲的流行,某程度上代表了服飾於物料以及舒適性上的進步,就此而言,人們都只是為了追求更舒適的服飾,有何不妥?

(圖片來源:ig@coffee89921)

如何避免瑜伽褲會導致下體現形?

瑜伽褲雖然舒適並具功能性,引起的最大爭議就必定是上述曾經提及過的令下體現形,不過,若果女士們懂得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瑜伽褲,就要注意以下幾個事項,就能避免尷尬場景出現:

  • 挑選厚面料及挺身的瑜伽褲
  • 選擇褲檔位置具三角檔布設計的瑜伽褲
  • 避免選擇太緊身的瑜伽褲
  • 加上小護墊

(圖片來源:ig@sofiamcoelh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