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Parmigiani Fleurier 在「錶壇奧斯卡」獲5項提名│得獎女裝新作「圓」美登場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55k views

Parmigiani Fleurier 在「錶壇奧斯卡」獲5項提名│得獎女裝新作「圓」美登場

11.11.2022

今年Parmigiani的Tonda PF系列氣勢如虹,具兩地時間的GMT Rattrapante一推出便掀起搶購潮,令這個向來與世無爭的低調品牌也出現waiting list,成城中熱話。不要以為Tonda PF只讓男裝錶專美,Tonda PF 36mm在有「錶壇奧斯卡」之稱的GPHG日内瓦鐘錶大賞中榮獲最佳女裝錶獎,可見此系列同時深得男士女士歡心。

Tonda PF 暖灰精鋼腕錶(圖片來源:Parmigiani Fleurier)

1996年,擁有豐富製錶及修復古董鐘錶經驗的Mr Michel Parmigiani,在得到Sandoz Family Foundation的支持下,創立了自家品牌。或許26年的年資不算甚麼,但Parmigiani今天的成就,卻遠超越了這個歲數,不但早就能夠生產自家機芯(至今已經打造了逾30枚自製機芯),就連機芯內的各個部件都能自行製造,擁有此一手包辦的優勢,當然是品牌成功的其中一個要素。

Tonda PF 銀沙灰精鋼腕錶(圖片來源:Parmigiani Fleurier)

精細裝飾展示工藝

而Tonda早就是Parmigiani的皇牌系列,去年適逢品牌慶祝成立25周年,便為系列推出了Tonda PF這個全新型號,作品開創了全新的品牌標識。錶盤12時位置的「PF」字樣清晰顯示在垂直橢圓形外圈當中,比起原來的「Parmigiani Fleurier」更為簡潔鮮明。「Tonda」在意大利文就是「圓形」的意思,但手錶的設計並不單純是一個簡單的圓形錶殼,滾花錶圈提升了裝飾味道,錶耳與錶殼的一體化設計極具個性,介乎sport watch與dress watch之間,也展現出非常Parmigiani的獨有風格。

Tonda PF 寶石紅玫瑰金腕錶(圖片來源:Parmigiani Fleurier)

剛剛於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獲選為最佳女裝錶的Tonda PF 36,以精巧的36毫米錶殼登場,簡約錶盤上飾有標誌性的「格狀大麥粒」璣鏤飾紋,3個不同材質及錶盤的款式分別是精鋼款採用了銀沙灰或暖灰色錶盤,搭配鉑金錶圈;而18K玫瑰金款則採用了深邃的寶石紅錶盤,其中兩款採用了以隱蔽式鑲嵌的長方形切割鑽石時標。手錶搭載PF770機芯,這款全新機芯遵照Parmigiani的嚴謹標準打造,專為36毫米尺寸錶殼研發,動力存儲可達60小時,精緻的倒角打磨與飾面展現出高級製錶水準。22K玫瑰金鏤空擺陀中的「PF」標識內嵌於藍寶石玻璃,營造出懸浮的視覺效果。Tonda PF系列36毫米手錶不只是簡單地縮小了尺寸,更完美延續了Tonda PF系列甚至品牌的製錶理念與美學。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