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2 卡塔爾世界盃掀起球衣熱潮?盤點歷來十大最醜球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4k views

2022 卡塔爾世界盃掀起球衣熱潮?盤點歷來十大最醜球衣

23.11.2022
Series:
時尚熱話
Tags:
時裝穿撘

【 球衣 】2022 卡塔爾世界盃剛剛揭幕,雖然這次卡塔爾世界盃罕見地於冬季舉行,但也無阻民眾投入這場世界盃狂熱,大街上亦明顯地多了不少人以球衣作為便服,同一時間時裝界也有不少品牌像是Balenciaga、Martine Rose和Gucci等都推出了相應的足球服設計來迎合這次世界盃熱潮。

然而,多年來足球服也有不少失敗的設計,就着這個機會,我們MF就為大家盤點歷來十大最醜球衣。

(圖片來源:Balenciaga)

十大最醜球衣- La Hoya Lorca CF 2013

 La Hoya Lorca CF是位於西班牙第三級別聯賽的球隊,原本球會一直寂寂無名,但自從他在2013年後推出一件佈滿綠色斑點,像是椰菜花一樣的球衣後,頓時令球會聲名大噪,然而換來的就是球員們要穿着如此醜陋的球衣一整季。

(圖片來源:footballkitarchive)

(圖片來源:La Hoya Lorca CF)

十大最醜球衣- CD Palencia 2016

球衣設計對於球會固然重要,除了有助突出球會形象之外,也是球會們經濟收入來源的一部份,因此為滿足大眾市場,設計不可以過分花巧和誇張。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級別較低的球會沒有這方面的經濟壓力,在2016年西班牙丙組球會CD Palencia就推出了一件猶如進擊的巨人般的筋肉球衣,令球員們穿上後在綠茵場上彷彿都變成了巨人,倍添霸氣!

(圖片來源:CD Palencia)

(圖片來源:CD Palencia)

十大最醜球衣-曼聯 1996

就連足球界的男神碧咸,也曾經穿着過醜陋的球衣!曼聯在1996年曾經推出一件灰色的作客球衣,不過這件球衣設計球員和領隊的不滿,當時曼聯領隊費格遜甚至在比賽半場時認為是球衣不顯眼原因,導致球隊上半場落後三球,並要求球員換上另一件白色作客球衣,可見球衣的設計也是影響比賽因素的一部份。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Manchester united)

十大最醜球衣- 畢爾包 2004

西班牙球會畢爾包在2004年為了慶祝球會成立百年,於是便邀請藝術家為球會設計一件特別版對服,但沒想到藝術家以後現代風格設計,在球衣上添上一顆又一顆的紅色植物,被粉絲們笑稱「打翻蕃茄醬」,不過球會只是在一場杯賽比賽公開穿上這件球衣後,便把這件球衣放進博物館裏了。

(圖片來源:Twitter @mostrandomshir1)

(圖片來源:Twitter @mostrandomshir1)

十大最醜球衣-祖雲達斯 2011

祖雲達斯在2011年曾經推出一件兩粉紅的球衣,在胸前加上了一大棵星星點綴,顏色的搭配對比使球衣看起來就像冒牌貨一樣,完全沒讓人無法想像這是出自一家意大利傳統勁旅的球衣。

(圖片來源:Nike)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十大最醜球衣-喀麥隆 2002

2002年正是日韓世界盃舉行的年份,當時喀麥隆足球隊贊助商Puma破格地為球員設計了一件Sleeveless 無䄂球衣,讓球員們能展示雙臂結實的肌肉,亦有散熱的功能,不過這款球衣當時被國際足協禁止穿着,最後喀麥隆球員唯有在球衣袖口外穿上黑色的袖子,才被允許參賽。

(圖片來源:Cameroon national football team)

(圖片來源:Twitter @brfootball)

十大最醜球衣-英格蘭 1996 

每隊足球隊的守門員球衣都與球場上所有球員的足球服有點分別,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避免球員在比賽時誤將其他球員誤應作守門員,而產生失誤。然而在1996年,英格蘭就為守門員設計出一件極度搶眼的球衣,球衣不但欣賞了一個大大的英格蘭國家隊標誌,而且還用相與球衣紅色底色差異極大的綠、紫、黃拼貼,因此有球迷批評這件五顏六色的守門員球衣簡直就是「小丑服」。

(圖片來源:Vintage football club)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england national team)

十大最醜球衣-墨西哥 1994

誇張的守門員服,豈止是1996年的英格蘭呢?在1994年,墨西哥為門將特意打造了一件「創意十足」的球衣,這件球衣用上了螢光紅、黃、綠與藍色條紋的設計,搶眼奪目的球衣設計,瞬間令守門員成為了球場上的焦點,更有人批評這件守門員服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球衣設計。

(圖片來源:Old Football Shirts)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