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KAWS出任NIGO品牌Human Made顧問:由NIGO與KAWS橫跨30年的友情故事談起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09k views

KAWS出任NIGO品牌Human Made顧問:由NIGO與KAWS橫跨30年的友情故事談起

Human Made 新任品牌顧問,竟然是藝術家 KAWS !Human Made 母公司 Otsumo 宣布任命KAWS 為品牌顧問,令不少 NIGO/KAWS 粉絲相當興奮。這對認識了接近三十年的老朋友再次合作,究竟會為我們帶來甚麼新創意?Madame Figaro 帶你了解這兩位傳奇街頭創作人的故事!

(圖片來源:Instagram@nigo)

KAWS 出任 Human Made 顧問,為甚麼令大家這麼興奮?

NIGO 和 KAWS 二人識於微時,到了現在已經是認識接近三十年的朋友。一直以來,他們都被視為街頭文化的先驅,各自在日本以及美國街頭活躍,但如果不計算 Bape 以及 Uniqlo UT 時代, Human Made 與 KAWS 其實到了 2021 年中才首次合作。理所當然地,當時各項產品甫一推出便被狂熱粉絲搶購一空,不少人都十分期待 KAWS x NIGO 未來還會推出怎樣的聯乘作品。怎知道,這一次不再是聯乘的消息,而是 KAWS 直接加入 Human Made!

(圖片來源:Instagram@kaws)

不少人相信,NIGO 現在要同時兼顧 Human Made 和 KENZO 兩個品牌,實在忙得喘不過氣,因此現在邀請 KAWS 擔任顧問,一來可以減輕 NIGO 同時營運兩個國際品牌的壓力,亦可以為 Human Made 補充更多活力和創意,對 NIGO 自己以及對品牌愛好者而言都是最好不過的決定。

Nigo入主:日本人再次執掌Kenzo,高田賢三是一個怎樣的設計師?

(圖片來源:Instagram@kenzo)

Back to 1997:當時還是 BAPE x OriginalFake

NIGO 和 KAWS 早於 1995/6 年左右認識,當時還是日本泡沬經濟頂峰以及裹原宿文化最旺盛的時期,KAWS正是因為想了解日本文化而前往東京,並在當地認識了 NIGO。認識大概一年之後,他們便首次合作,後來更持續以 BAPE x OriginalFake 名義推出聯名作品。當時二人仍是年輕藝術家,亦遠不如今日那麼知名,但他們的合作早已成為時尚和街頭文化的經典,而 BAPE x OriginalFake 的單品也自然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夢幻逸品。

(圖片來源:Instagram@kaws)

自從 NIGO 自 2011 年離開自己一手創辦的品牌 Bape,並成立全新個人品牌 Human Made, KAWS 也在 2013 年決定停運個人服飾品牌 OriginalFake,改為專注於藝術創作。他們這對街頭兄弟,好像在當時便走上了分岔路,一直以來,不少粉絲都非常期待他們有機會再次合作。

「不小心走出馬路的」A Bathing Ape ︱後Nigo年代的猿人 logo tee還有市場嗎?

(圖片來源:Instagram@uniqlo)

自從 NIGO 在 2014 年出任 Uniqlo UT 創作總監,便開始連結世界各地創作人推出聯乘產品,更順理成章在 2016 年推動 UNIQLO 與 KAWS 首次合作,「Uniqlo UT x KAWS x Sesame Street」和「Uniqlo UT x KAWS x《Peanuts》」等系列都是大眾認識 KAWS 的入門,更成功令 KAWS 變得更加舉世知名。雖然如此,上述提及的系列都不算是 KAWS 和 NIGO 的正式合作,因此可以理解為甚麼當 Human Made 與 KAWS 兩個品牌在 2021 年首次合作,以及現在 KAWS 加入 Human Made 時,大家會這麼興奮,因為實在等得太久了!

(圖片來源:Instagram@kaws)

惺惺相惜的街頭創作人

「NIGO 和東京街頭文化一直是我設計靈感的泉源。」KAWS 如此說道。

KAWS 十分欣賞 NIGO 的作品,而 NIGO 本身就是 KAWS 其中一位早期支持者,多年以來收藏了不少 KAWS 的作品。NIGO 亦提到由 KAWS 擔任顧問,讓他對品牌未來的發展非常放心。

(圖片來源:Instagram@kaws)

Human Made 母公司 Otsumo 的聲明中提到,KAWS 作為當代其中一位最知名和最受歡迎的街頭藝術家,將可以為 Human Made 提供更多創意和建議,從而實現 Human Made 及其母公司 Otsumo 的願景:“Making life on earth more interesting…from the street,”(由街頭出發,讓地球的生活變得更有趣)。

(圖片來源:Instagram@kaws)

任何人都經歷過寂寂無名或低谷時期,一帆風順的人生幾乎並不存在。NIGO 的 Bape 曾經瞬速走紅,並獲得極大成功,後來卻因為財困而要將品牌轉售他人,但 NIGO 憑着對時尚的堅持重建了自己的街頭王國,甚至出任 Kenzo 的 Artistic Director,成就遠遠超越昔日的自己;曾經 KAWS 也是一位要冒着被警察拘捕的風險,在紐約巴士站塗鴉的街頭藝術家。現在他已走得更遠,成為了當代其中一位最知名的創作人,作品更可以光明正大地飄浮在紐約街頭上空。

KENZO幕後主人 關於高田賢三的設計二三事

(圖片來源:Instagram@kaws)

距離 NIGO 和 KAWS 第一次相遇,已經過去了接近三十年,他們由街頭文化開始,一同成為當代最知名的創作人,兩人同時成長,同時進步。現在,NIGO 和 KAWS都來到自己最好的時期,KAWS x NIGO 合作下的新作品,實在值得大家期待。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