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10個法國小眾首飾品牌推介:Justine Clenquet、Les Néreides最受法國女人喜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2.97k views

10個法國小眾首飾品牌推介:Justine Clenquet、Les Néreides最受法國女人喜愛

03.04.2024

法國首飾品牌絕對是法國女人最愛,除了價格親民,更是因為法國小眾首飾總能凸顯出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 以下為大家介紹Les Néreides、SAOYA、Philippe Audibert 及 Justine Clenquet等 10 個法國小眾首飾品牌,無論你喜歡金飾或銀飾、優雅華麗或街頭率性的風格,都一定能從這些品牌找到適合你的設計!

法國小眾首飾價錢相宜,設計獨特。(圖片來源:ig@lesnereidesparis)

法國飾品不一定優雅,也有中性簡約的設計。(圖片來源:ig@philippeaudibert)

8個法國小眾首飾品牌推介|Justine Clenquet、Les Néreides最受法國女人喜愛

法國小眾首飾品牌|1. 龐克搖滾 Justine Clenquet

設計師 Justine Clenquet 於 2010 年就讀藝術學校時就創立同名品牌。提到法國女人,可能會先想到優雅浪漫的風格,但 Justine Clenquet 的設計卻非常率性又帶點叛逆。設計師從跳蚤市場尋獲靈感,將 70 年代龐克搖滾文化融入設計,中性首飾男女都能輕鬆駕馭。

Justine Clenquet的設計非常有個性。(圖片來源:ig@justineclenquet)

就連耳環設計也非常獨特。(圖片來源:ig@justineclenquet)

首飾在法國手工製作,以銀鍍上 24K 或鈀(palladium)打造,不容易過敏且比純銀首飾更易保養。粗獷、不規則的金屬鏈條,配上施華洛世奇水晶和窩釘點綴,更有金屬 Choker 設計,非常有個性。法國風情怎能缺少珍珠項鍊。珍珠給人的感覺可能比較成熟,但品牌將珍珠融入街頭風格的銀飾,散發年輕活力,也能搭配時下流行的Y2K打扮。

按此看更多Justine Clenquet款式 

品牌的珍珠首飾設計也非常年輕。(圖片來源:ig@justineclenquet)

法國小眾首飾品牌|2. 復古典雅 Louise Damas

法式首飾品牌 Louise Damas 由法國時尚博主 Jeanne Damas 的姐姐創立。飾物均在巴黎以手工製作,設計風格復古,充滿古羅馬神話中的浪漫色彩。品牌採用無鉛、無鎳的歐洲產原料,不會引致肌膚敏感。有留意法國文化,可能會知道法國是個特別注重環保的國家。Louise Damas 的產品也不使用任何塑料包裝,寵愛自己之餘,也能為地球著想!

按此看更多Louise Damas款式

Louise Damas 在巴黎以人手打造。(圖片來源:ig@louisedamas)

品牌設計復古典雅。(圖片來源:ig@louisedamas)

法國小眾首飾品牌|3. 手繪琺瑯上色 Les Néreides

Pascale Amaddeo 與丈夫 Enzo Amaddeo 80年代時到南法旅遊,被當地強烈的色彩吸引,於是移居尼斯,並開設第一家 Les Nereides 專賣店。尼斯堪稱法國最美的城市,坐擁優美的蔚藍海岸,品牌名稱 Les Nereides 正是希臘神話的「海洋女神」。後來二人到巴黎生活,丈夫 Enzo Amaddeo 對園藝產生興趣,決定將花朵融入設計。

設計師將對園藝的熱愛融入設計。(圖片來源:ig@lesnereidesparis )

彩繪琺瑯飾品色彩豐富。(圖片來源:ig@lesnereidesparis)

品牌採用傳統的手繪琺瑯上色工藝,飾品小巧可愛,但人物與動植物上的服飾細節、陰影也繪製得十分精緻生動。最經典的「芭蕾舞伶系列」中,舞者不但穿上各種顏色、設計的芭蕾舞裙,更會做出不同舞蹈姿勢,設計栩栩如生,可謂可以穿戴的藝術品!

按此看更多Les Néreides款式

「芭蕾舞伶系列」是品牌的經典。(圖片來源:ig@lesnereidesparis)

飾品的上色都十分細緻。(圖片來源:ig@lesnereidesparis)

法國小眾首飾品牌|4. 普羅旺斯的花海 SAOYA

1991 年,Andréline 與她的女兒 Emma 在普羅旺斯創立 SAOYA,她們的設計也絕對會讓人想到南法的花海!品牌主打金色和玫瑰金的飾品,設計帶點巴洛克風格,華麗、浪漫又充滿詩意。

SAOYA 的飾品以金色和玫瑰金為主。(圖片來源:saoyaprovence)

品牌的官方照片也充滿大自然氣色。(圖片來源:ig@saoyaprovence)

品牌在普羅旺斯起家,靈感也來自大自然,所以設計有不少植物和花卉元素。 花朵細節以水鑽、琺瑯或珍珠母製成,色彩濃郁豐富,配合垂墜設計的耳環,擺動時就像在風中搖曳的植物。

品牌很多花卉元素設計。(圖片來源:ig@saoyaprovence)

垂墜耳環擺動時就像在風中搖曳的植物。(圖片來源:ig@saoyaprovence)

除了首飾本身,品牌的包裝也十分精美。包裝是小巧玲瓏的手袋模樣,不但把手部分設計特別, 開關位置更有流蘇裝飾。送禮的話,相信收到禮物的人會覺得很驚喜!

按此看更多SAOYA款式 

品牌包裝設計特別。(圖片來源:ig@saoyaprovence)

法國小眾首飾品牌|5. 精緻高雅 Waekura

創辦人 Melissa Artis與搭檔 2017 年成立 Waekura 時還是學生,只能用上下課的時間準備訂單。團隊希望以實惠的價格提供時尚、優質的飾品,簡約俐落的法式美學讓品牌很快就大受歡迎。所有產品均鍍上 3微米黃金,防水、抗氧化且不容易引起皮膚敏感。品牌首飾簡約大方,而且材質耐用,能輕鬆配搭各式日常打扮。而且,無論是戒指、手鏈或耳環。設計都很小巧精緻,非常適合疊戴!

按此看更多Waekura款式 

Waekura 的首飾價錢相宜,卻相當有質感。(圖片來源:ig@waekura)

小巧精緻的手鏈無論單戴或疊戴也非常好看。(圖片來源:ig@waekura)

法國小眾首飾品牌|6. 中性簡約 Philippe Audibert

如果皮膚是冷色調,或者本身偏好銀飾,你可能會對接下來兩個品牌比較感興趣!Philippe Audibert 於 1989 年成立,主打中性簡約首飾,以黃酮鍍 24K 金或銀製成。設計師 Philippe Audibert 7 歲開始接觸藝術,後來畢業於美術系、主修雕塑,因此品牌有很多線條獨特的設計,細節精細得猶如雕刻一樣,簡單配上 T 恤和牛仔褲已能讓造型生色不少!

按此看更多Philippe Audibert 款式 

Philippe Audibert 的設計偏中性。(圖片來源:ig@philippeaudibert)

設計師主修雕塑,飾品的細節也精細得像雕刻一般。(圖片來源:ig@philippeaudibert)

法國小眾首飾品牌|7. 可以配戴的藝術品 Charlotte Chesnais

法國珠寶設計師 Charlotte Chesnais 19歲畢業於 Studio Berçot 後,前後曾在 Balenciaga、Vincent Darré 和 Paco Rabanne 等時裝品牌工作。時裝界的經驗和對線條的敏銳觸覺想必使她對「飾品」的定義有獨特見解。

Charlotte Chesnais手鈪型態非常特別。(圖片來源:ig@charlottechesnais)

法國首飾品牌當然少不了珍珠元素。(圖片來源:ig@charlottechesnais)

Charlotte Chesnais 認為金屬打磨後的光澤已經很好看,簡單優雅,無須再以寶石或特殊雕刻紋路點綴設計。創作過程中,她喜歡直接把玩、塑形金屬。因此首飾的造型大多非常獨特,戴在身上後,流暢的線條會跟隨身體曲線流動,猶如將首飾化成雕塑藝術。

按此看更多Charlotte Chesnais款式 

首飾的線條感覺跟手部曲線融為一體。(圖片來源:ig@charlottechesnais)

法國小眾首飾品牌|8. 繞線首飾 Atelier Paulin

相信很多人對繞線工藝不陌生,以金屬線繞出各式各樣的輪廓。Atelier Paulin 的每件飾物都由工匠在巴黎親手打造,以貴金屬線製成。品牌的手鏈、手鈪和耳環等都提供個人訂製服務,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單字,而且有 18K黃金、白金、玫瑰金,以及 14K 包金或玫瑰金供選擇。 相比鍍金,包金的黃金較厚,且黃金表面比較耐磨、不易剝落,長期配戴也能維持原有光澤。

按此看更多Atelier Paulin款式 

Atelier Paulin可以訂製屬於自己首飾。(圖片來源:ig@atelierpaulin)

18K或14K包金材質耐戴且不容易氧化掉色。(圖片來源:ig@atelierpaulin)

法國小眾首飾品牌|9.  Nouvel Amour 訂製刻字耳環

 

Nouvel Amour 主打 18K 鍍金飾物,所有的產品都不含鎳和鎘,容易皮膚過敏的女生也能安心配戴。除了一般的戒指、手鍊、頸鏈,品牌也推出不少吊牌吊墜,讓你隨意加到手鍊或頸鏈上,打造獨一無二的設計。相比一般18K 鍍金飾物品牌,Nouvel Amour 的產品由 $200 到 $1000 多元不等,價格非常親民,更提供永久保養!

(圖片來源:ig@nouvelamourparis)

所有產品也都在巴黎工作室製作,品牌承諾收到訂單48小時內就會著手製作,讓你能盡快收到心愛的飾品。不少品牌都提供個人訂製服務。創辦人Delphine Pariente自己十分喜歡戴耳環,所以 Nouvel Amour 就連耳環也提供刻字服務!

(圖片來源:ig@nouvelamourparis)

按此看更多Nouvel Amour款式 

法國小眾首飾品牌|10. Elise Tsikis 特設兒童飾品

創辦人 Elise Tsikis 畢業於巴黎時裝學院,先後在 Christian Dior、Jacadi Paris 和 Massimo Dutti 工作,後來在 2014 年創辦個人品牌。 設計受到藝術、音樂、旅行和攝影的啟發,擁有獨特的美學。24K 金為最高含金量,因此比 18K 金貴。品牌採用回收 24K 黃金打造的鍍金首飾,品質好之餘,價錢也較一般 24K 鍍金飾品親民。品牌也有不少天然石設計,如天河石、瑪瑙、碧玉等,為夏日穿搭增添色彩!

(圖片來源:ig@elise_tsikis)

短短推出 7 年,Elise Tsikis 就將旗下產品擴展至兒童飾品,以及蠟燭、擴香瓶等家居裝飾。就連法國 Madame Figaro 的前珠寶與手錶主管 Anne-Sophie Mallard 也稱讚  Elise Tsikis 品牌發展迅速,非常有潛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