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7個法國女生最愛小衆手袋品牌|價錢親民、質感高絕不「撞款」!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3.83k views

7個法國女生最愛小衆手袋品牌|價錢親民、質感高絕不「撞款」!

05.06.2023

日本網站主編梅木雄平曾發表「手袋牌子代表女性等級」的言論,將財富和社會地位與女性用的手袋掛鉤,更指明起碼要用 Celine 才像樣。其實相比大眾奢侈品牌,有些女生確實更喜歡小眾設計師品牌手袋,造型精緻獨特,也比較不容易「撞款」。很多法國小眾手袋品牌不但設計獨特且工藝精湛,價錢也比較親民,例Polène、Louvreuse、PÖ&ME 、Thalie Paris 、Le Tanneur等。看看有沒有哪個品牌吸引你吧!

法國小眾手袋品牌設計大多造型精緻特別。(圖片來源:ig@louvreuse)

法國小眾手袋品牌|1. 平價 Celine Léo et Violette

兩位年輕的巴黎戀人 Léo Dominguez 和 Violette Polchi 於 2013 年創辦 Léo et Violette,優雅、永不過時又實用的設計讓品牌有應贏得平價 Celine的美譽。隨著消費者的意識提高,近年很多品牌也提高產品資料的透明度。Léo et Violette 的手袋定價在三千多港幣,從皮革、五金、運輸等,品牌也會公開制作手袋每一環的成本。

(圖片來源:ig@ateliersauguste)

(圖片來源:ig@ateliersauguste)

法國小眾手袋品牌|2. 優雅曲線 Polène

提到法國小眾品牌,不得不提 2016 年創立的 Polène。品牌由三兄妹打理,手袋以皮革打造,主打簡約實用。雖說款式實用且容易配搭,但設計加入獨特曲線和皺褶,簡約之餘又充滿設計感,呈現低調法式優雅。除了外型特別,品牌的皮具製作工藝也令皮革更耐光線照射、耐划和耐污,每天用也不怕很容易弄髒手袋!

Tonca手袋。(圖片來源:ig@polene_paris)

如果有留意法國女人的穿搭,可能會發現她們很喜歡用草編袋或籐籃手袋。Polène的 Yké 手袋將籐編和皮製手袋融合,非常特別。

Yké 手袋。(圖片來源:Polène)

法國小眾手袋品牌|3. 特殊金屬色調皮革 Louvreuse

Chanel 頻頻加價,不少女生感慨手袋越來越難入手。法國品牌 Louvreuse 與 Chanel 採用同一家皮革供應商,讓你能以十分之一的價錢買到高質皮具!品牌的金字塔式形狀 CLEO 系列手袋極具玩味,另外也有近年流行的水桶形狀手袋 OLGA 系列。

(圖片來源:Louvreuse)

如果覺得一般皮革太單調,可以看看品牌的特殊金屬色調皮革產品。除此以外,品牌亦提供訂製服務,可以在卡片套、鑰匙扣和眼鏡套等產品上加上文字或符號,送禮自用皆宜!

(圖片來源:Louvreuse)

法國小眾手袋品牌|4. 獨特袋型 PÖ&ME

品牌由兩名設計師母親於 2017年 共同創立,品牌名字靈感來自她們的孩子Pauline 與 Mickaël。手袋在巴黎設計,於意大利以全真皮人手打造。品牌設計貫徹簡約優雅法式美學,融入半月形、梯型等形狀,就算沒有 Logo,也能一眼認出品牌,非常適合喜歡獨特袋型的女生!有些手袋款式更配有可拆卸肩帶,讓你能隨意換上自己喜歡的肩帶!

Une fois un rêve手袋。(圖片來源:ig@morgan_guillon)

(圖片來源:PÖ&ME)

法國小眾手袋品牌|5. 環保皮革 Thalie Paris

如果你注重環保和消費者權益,可能會對近年冒起的 Thalie Paris 有興趣。品牌由 Nathalie Dionne 於 2020 年創立,主打環保皮革手袋和高級配飾。「Suchi Collection」的皮革利用從壽司店和餐廳收集的魚皮加工而成,另外亦有仙人掌純素物料和回收再造皮革產品。

LIVIA手袋。(圖片來源:ig@thalieofficial)

雖然是環保皮革,但經壓花處理後,有的皮革效果與鱷魚皮相似,非常有質感!寵愛自己之餘,也能愛護地球!近年,時裝界也開始講究產品資料透明度。產品特別加入二維碼,掃描後可以追蹤整個生產過程,從原材料到供應商和廠房,產品資料一覽無遺!

加上壓花,皮革看起來更有質感,不像環保皮革。圖片來源:ig@thalieofficial)

法國小眾手袋品牌|6. 法國百年老字號 Le Tanneur

雖然法國老字號 Le Tanneur 名氣不大大不如 LV 或 Hermès,但品牌傳承百年手工藝傳統,設計低調奢華,價格也相對親民。1898 年,皮具商人 Bonnardel 和 Bornex 用一整塊牛皮縫製出第一款無縫錢包,表面看不到任何針步。這款錢包獲得巴黎世博會銀質獎,因而展開了創辦品牌之路。

Le Tanneur的無縫錢包。(圖片來源:ig@letanneur)

現時,品牌將無縫技術運用到手袋、小皮具等不同產品上。品牌產品包括女男士系列,更推出皮製手錶盒。品牌在法國當地可謂家喻戶曉的低調精品,就連前任法國總統 Francois Hollande 的女朋友 Valérie Trierweiler 也是品牌粉絲!

Laura手袋。(圖片來源:ig@letanneur)

法國小眾手袋品牌|7. Ateliers Auguste靈感來自建築

Ateliers Auguste 由兩兄弟 Laurent 和 Xavier 於 2012 年創立。品牌秉持「Less is More」的設計理念,熱愛設計和建築的二人從Le Corbusier、Prouvé、Eames、Frank Lloyd Wright等設計師及建築師獲取靈感,創作出具有挺括形狀和簡約設計的手袋和配飾。

(圖片來源:ig@ateliersauguste)

品牌的產品為純手工製作,但價格依舊親民,約$3000就能入手。全因兄弟二人希望讓消費者買到真正性價比高的手袋,因此堅持只在官網和位於實體店銷,就能省卻掉代理商的利潤。百搭的手袋在不同場合也能大派用場,輕鬆打造優雅知性的法式時尚!

(圖片來源:ig@ateliersaugust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