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愛馬仕年題Astonishing Hermès!|餘暉下看萬馬奔騰、南法身心靈淨化之旅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79k views

愛馬仕年題Astonishing Hermès!|餘暉下看萬馬奔騰、南法身心靈淨化之旅

08.06.2023

Hermès 是說浪漫動人故事的時尚界國師。自 1987 年誕生 150 週年開始,品牌每年都會制訂一個年度主題貫穿全年的創作方向和精神,並舉辦神秘慶祝派對揭開年題序幕。今年的主題是「Astonishing」,也是疫情鐘擺停頓後世界各地的愛馬仕好友和傳媒第一次再遇重聚的年題派對。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Astonishing Hermès!普羅旺斯的神秘之旅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三年被逼慢活,也許正是宇宙蒼天希望我們能夠停一停,細心留意生活中充滿的美好。也許是一頓美酒佳餚、一首美妙的樂章、也可以是來自大自然的悸動。Hermès年度主題派對「Astonishing Hermès!」,正是這樣一趟充滿驚喜、感受人與動物和大自然能量連結的神秘旅程。

派對的邀請函是一張黃昏風景畫,為神秘之旅埋下伏筆。旅程始於巴黎里昂車站,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再坐上巴士,一路來到南法普羅旺斯的亞爾。亞爾是梵高曾居住過的城市,經典名作如《羅訥河上的星夜》和《星空下的咖啡館》也是在此完成。身處藝術大師的靈感之泉,手拿詩情畫意的邀請函,讓人不禁好奇何處才是落腳地。 經過個多小時車程到達這神秘目的地!

策騎白馬的牛仔爺爺引領大家坐上巨型拖拉機。(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多重感官淨化身心靈

演出選址的南法普羅旺斯亞爾的「Camargue 牧場」,原來 Hermès 也是牧場的贊助者。法國藝術團體 (LA)HORDE 是這次演出的藝術指導,三人從 Hermès 的馬術淵源獲得靈感,與馬術演員、音樂家、布景設計師等多個單位攜手合作,打造一場無與倫比的感官體驗,全然是向品牌馬術傳統與大自然的致敬。

策騎白馬的牛仔爺爺引領大家坐上巨型拖拉機,在一望無際的平原上享受美麗大地蔚藍天空自然的恬靜。下車後,遠方但見一架誤墮凡塵停泊在草坪上的滑翔機前,一對舞者和歌者跳唱詠頌對野性的呼喚。

(圖片來源:Hermès)

正當眾人還在疑惑腳上的水靴何時會派上用場時,繼續向前行不遠處,這時才看到淺塘中央的觀眾席和圓形沙地舞台。Bingo,謎團頓解!

(圖片來源:Hermès)

嘉賓涉水步上觀眾席。(圖片來源:Hermès)

地平線上的萬馬奔騰

白馬群在夕陽下從遠方奔來,在圓形沙地上演各種技藝。騎師做出多個高難度姿勢,配合馬的跳躍旋轉,展現「人馬合一」的完美互動。萬馬奔騰,幕天席地不停轉變色彩的地平線背景,配上空靈的音樂和夕陽暮色,「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那一刻視覺的壯闊震撼,很叫人感動。隨著馬群離去,演出落幕。天色從地平線上的橘黃漸變成神秘浪漫的橙紫,此情此景正正是邀請函畫作中的「魔幻時刻」。這刻無以言喻的喜悅與震撼 ,請恕我詞窮。

(圖片來源:Hermès)

今年Hermès年度主題活動以「Astonishing Hermès!」為名。(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畢生難忘的驚奇一刻

最後,米芝蓮一星主廚 Armand Arnal 和團隊亦以當地新鮮食材,以精緻的露天素食晚宴為旅途畫上句點。派對晚宴上,品牌全球藝術總監、Hermès 家族第六代傳人 Pierre-Alexis Dumas 分享說,小時候有一次爸爸下班趕回家,急著把他和妹妹叫上車,原來是為了帶他們到塞納河邊亞歷山大橋欣賞迷人的日落「magic moment」,這也成了他畢生難忘的「驚奇一刻」。

對 Hermès 而言,驚奇是創作的靈感來源;凡人如我,這些驚喜瞬間就是學懂欣喜生活中的小確幸,生活只要保持好奇心,你我也能體驗驚奇與感動。

演出圓滿結束之際,天色正如邀請函上的風景畫。(圖片來源:Hermès)

風景畫邀請函。(圖片來源:MF編輯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