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ongchamp 摺疊包之父 Philippe Cassegrain 因新冠肺炎病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61k views

Longchamp 摺疊包之父 Philippe Cassegrain 因新冠肺炎病逝

03.12.2020

2020來到最後一個月,Longchamp 還是給我們拋下一個壞消息——品牌總裁 Philippe Cassegrain 因新冠肺炎於巴黎時間 11月28日離世,享年83歲。現在你和我都對熟知這個品牌,全靠 Cassegrain 盡了其責任,將品牌發揚,在60年的總裁生涯令到品牌打進了每家每戶。

Longchamp 總裁 Philippe Cassegrain 因新冠肺炎於11月28日離世。IG@longchamp

設計出經典Longchamp LePliage手袋

長居OL界熱門手袋排行榜的 LePliage 「摺疊包」手袋,正正是出自於 Philippe Cassegrain 之手。他以尼龍材質做出簡約、實用而優雅的手袋,成功樹立了Longchamp 標誌性的風格。

Longchamp LePliage

手袋又輕又得體,容量大又易配搭,甚至成為了英國王妃 Kate Middleton 的愛袋。幾十年前的人相比現在更著重手袋的實用性,但 Philippe Cassegrain 就想到集實用和美觀於一身,於是時至今日,LePliage 仍是品牌的皇牌手袋。

當年Kate畢業時正是帶 LePliage 出席。Photo: Splash News

IG@longchamp

如今 LePliage 手袋在全球各地銷售超過3000萬個,被譽為法國國民包,全因極親民的價錢加上實用度高,基本上在法國街頭到處可見手袋的蹤影。經過近30年的發展,系列有不同顏色、花紋圖案、材質選擇,甚至和不同品牌聯乘。

 

 

貼地的Longchamp二代

談回 Philippe Cassegrain,雖然算是「富二代」,但也是個勤力貼地的二代。自16歲起便跟著父親出遊,為家族品牌在世界各地尋找機會;回到公司,他又涉足創意、生產、市場、銷售當中,務求了解整個業務的運作。

Philippe Cassegrain

到1972年正式接手Longchamp時,他不但有了更大的信心將品牌打進歐洲以外的市場,更在妻子Michèle Cassegrain鼓勵下,由原本的男裝皮革品牌定位,擴展到女裝手袋市場。今時今日我們都知道,他成功了。

Le Pliage 手袋是很多名人的心頭好。 Credit:celebmafi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