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anel 2021 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2合1組合袋、迷你袋 盤點4大本季亮點手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53k views

Chanel 2021 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2合1組合袋、迷你袋 盤點4大本季亮點手袋

04.12.2020

Chanel 2021 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在星期五(4日)凌晨發佈。今次光是選址已經話題十足,從外而看是充滿古典味的城堡,內部騷場則是猶如西洋棋盤的室內裝潢。而整個系列一如創意總監Virginie Viard以往做法,由歷史故事為靈感來源,配上精巧手工藝製作而成,猶如場地一樣美侖美奐。但當然,作為手袋控,又怎能錯過騷上出現的潛力it bag?

Chanel 2021 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

Location:「女士城堡」Château de Chenonceau 的女主人

場地的故事本身就已經十分引人入勝。這個建於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城堡名為「香儂頌城堡 Château de Chenonceau」,在法國是繼凡爾賽宮之後,第二多遊客參觀的城堡。

之所以又名「女士城堡」,是因為這裡前後經歷了幾位女主人。其中跟今個工坊系列有關的法國王室亨利二世太太 Catherine de Médicis,有份打造這個城堡如今的模樣,建築上的雙C徽章是她的符號,冥冥中跟Chanel的標誌極為相似。

整個系列以黑白兩色為主調,呼應了Catherine de Médicis的「Black Queen」稱號——當年丈夫亨利二世過世後,Catherine de Médicis 就從此只穿黑色衣物。

Chanel 2021 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

Chanel 2021 工坊系列四大亮點手袋

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原意就是要保存及彰顯時尚工藝,避免這些歷史悠久的手藝失傳。因此這個系列在造工上更顯功架,亦極為精緻。手袋來說更為與別不同。

1. 二合一手袋

今季有大量二合一手袋組合系列,在配搭上更多變化。(一個價錢買到兩個手袋!)

初次登場的粗鏈毛巾布手袋配搭經典Chanel小包成亮點。

繼續是迷你尺寸,但兩個一齊上,就兩倍容量啦。

2. 圓圈手提袋

而奢華度十足的小圓筒手袋、圓圈手提晚宴袋亦成休閒百搭之選。

手袋盡顯Chanel麾下工坊手藝。

3. 經典手袋重新改造

Virginie Viard亦在系列上暗藏小心意,將Chanel經典手袋款式加上黑白格形配色,成功配合到今次發佈的主題和場地。

手袋和地板完美配合。

2.55 Handbag 換上了新的立體 monogram 花紋。

就算是歷史悠久的經典Chanel手袋,換了新扣已經變得不一樣。

4.  迷你手袋

延續2021春夏系列,上頸的AirPods保護套繼續出現。今次造型上將兩個尺寸相結合,更有層次感。不過相信不會有人同時帶兩個AirPods出街,那麼第二個就變相成為迷你手袋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