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ouis Vuitton推電子遊戲賀創辦人誕辰200歲!Louis200重新演繹經典行李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74k views

Louis Vuitton推電子遊戲賀創辦人誕辰200歲!Louis200重新演繹經典行李箱

03.08.2021

在1821年8月4日,200年前的今天,皮具和行李箱的傳奇人物、Louis Vuitton誕生了。為了慶賀這個難得的日子,品牌在全球舉行將會與各地創意單位合作,透過各個媒介展開「Louis 200」慶祝活動,歌頌這集創業家、設計師、品牌創辦人身份於一身的偉人。

Louis Vuitton創辦人(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傳奇:研發防水帆布,改寫行李箱歷史的傳奇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生於手工藝人家庭的Louis Vuitton,在13歲時隻身離開法國侏羅山區的家鄉安切,花了兩年時間徒步前往巴黎。他跟隨著名行李箱和包箱工匠Romain Maréchal學師後,於1854年在時尚名店林立的巴黎梵登廣場附近的4 rue Neuve-des-Capucines開設專門店。

巴黎第一間Louis Vuitton專門店(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他與高級訂製時裝之父Charles Frederick Worth緊密合作,又成為法國尤金妮婭皇后(Empress Eugenie)的御用行李箱和包箱工匠,從此聲名鵲起。在交通運輸模式不斷革新的19世紀下半葉,擁有先見之明的Vuitton先生,研發出一種防水塗層帆布,並構思出平蓋行李箱,徹底改寫行李箱的功能,成為一位設計大師。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Louis200」企劃歌頌Louis Vuitton的人生旅程

在未來數月,品牌將會與各地創意單位合作,展開「Louis200」慶祝活動,回顧Louis Vuitton的傳奇人生與成就。

1 非同質化代幣(NFT)的電動遊戲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由8月4日起,使用Android系統裝置的人士可於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下載《路易威登創意歷險》。

《路易威登創意歷險》主角(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2 特色櫥窗佈置展示經200位創意之士重新演繹的經典行李箱

(圖片來源:ARCHIVES LOUIS VUITTON MALLETIER)

「200Louis」主題櫥窗亦會登陸全線專門店,展示200位不同背景和界別的創意精英如何以獨特的方式,頌揚以品質與精湛工藝聞名的Louis Vuitton先生。

3 由Alex Katz以Louis Vuitton為主角的巨型三聯畫

4 法國作家Caroline Bongrand以Louis Vuitton先生的故事和志向為題材而創作的小說(由Gallimard出版,法文和英文版於10月推出)

5 重溫年輕Louis Vuitton人生的原創紀錄片《Looking for Louis》。這部紀錄片將於網上串流平台播放,回顧他從寂寂無名的少年蛻變成經典傳奇人物的歷程。

在疫情時刻,LV沒有就項目推出任何相關的產品、捨棄傳統形式的展覽,改以多媒體形式進行「Louis200」,希望透過各項活動純粹展現創辦人創意、啟迪與創造。這些有趣的活動邀請品牌支持者和大眾以當代角度回顧品牌的歷史,啟發今天的創新精神。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