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UJI Labo新系列被網民笑似《監獄風雲》!時裝危機還曾發生在Uniqlo?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94k views

MUJI Labo新系列被網民笑似《監獄風雲》!時裝危機還曾發生在Uniqlo?

24.08.2021

自從發生棉花風波後,MUJI 的服裝系列已經陷入危機,想不到近日MUJI Labo 21AW的裇衫系列,再次引起了時裝危機!「回歸生活的基本,摒棄不必要裝飾,展現俐落線條、清爽造型。」聽上去一點問題都沒有,但一看圖片竟然是發哥經典之作《監獄風雲》的服飾打扮,慘被網民大恥笑!曾經是文青最愛的品牌,如今落得如此下場。

《監獄風雲》之 MUJI Labo 版?

(圖片來源:MUJI Facebook)

MUJI 的簡約風格,曾是不少人的最愛。Labo 是MUJI 故高級的服裝系列,款式剪裁更為時尚。想不到這次「展現俐落線條」的啡色恤衫和闊褲,放進了香港人視線後,換來了極負面的解讀。

(圖片來源:MUJI Facebook)

在MUJI面書的貼文下,網民指這新裝令他們想起「真係咁出街? 以為有人走犯 」、「一係坐監,一係打齋,兩條路自己揀」、甚至唱起肥媽金曲:「今日別離共你相相倆挽手,友誼長在你我心裡…」留言的確笑死人。

(圖片來源:MUJI Facebook)

「啡色膠涼鞋先係路。另可唔可以响太平紳士巡監倉前派咗底褲先,我英文唔係幾好」由這句留言可見,發哥經典之作《監獄風雲》的戲服實在是深入民心,更有人建議搵返《監獄風雲》的演員做代言人。

(圖片來源:《監獄風雲》劇照)

其實除了MUJI 外,Uniqlo 的時裝系列Uniqlo U也曾發生類似事件。號稱「The Future of LifeWear(未來的服裝)」的UU,由國際時裝名牌Hermès前創意總監Christophe Lemaire主理。

(圖片來源:《監獄風雲》劇照)

2017年出事的UU袖裇恤衫,同類在香港遇上了大量喜愛《監獄風雲》的網民,被嘲笑與囚衣極為相似。但是笑還笑,該UU恤衫卻仍然大賣,最合港男身型的「S」、「M」碼,當時全線斷貨。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儲齊一套「監獄風雲系列」,應與「膠拖及短褲一set推出」呢?

(圖片來源:Uniql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