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潮化Rimowa 和Tiffany!二公子Alexandre Arnault 將繼承LVMH王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4k views

潮化Rimowa 和Tiffany!二公子Alexandre Arnault 將繼承LVMH王國?

09.11.2021

雖然72歲的Bernard Arnault沒有顯示出他準備退休的跡象,但有朝一日誰將繼承人問題將越來越大。Bernard 29歲的二兒子Alexandre Arnault 近年先後將Rimowa 和 Tiffany潮化,被視為未來奢侈品的新模式先驅,令人想到:繼承LVMH王國的接班人會否就是他?

誰是Alexandre Arnault ?LVMH王國二公子

今年 29 歲的 Alexandre Arnault,近年慢慢成為管理家族生意的核心成員,晉升為全球女生心中的名牌富二代,高富帥「鑽石」王子。LVMH 集團的最大股東Bernard Arnault持有47.5%的股份,穩坐掌門人的寶座。Arnault有兩任妻子,五個子女。和第一任妻子生下了Delphine Arnault和Antoine Arnault,和第二任妻子生下的三個兒子,大小姐Delphine Arnault和太子爺Antoine Arnault兩位,早已成為繼承人選。Alexandre被視為又一繼承者的侯任人選。

Alexandre Arnault 與Bernard Arnault 圖片來源:GettyImages)

Alexandre Arnault 畢業於巴黎高等電信學校(Télécom ParisTech),在巴黎綜合理工學院獲得碩士學位的他主動向父親建議收購Rimowa。當時只得24歲,擁有如此高強的商業觸覺,難怪他可能是5個孩子中最得爸爸歡心的一位。今年他已經交往一年半的女友、畢業於英國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的 Geraldine Guyot結婚。

Alexandre 今年結婚 (圖片來源:ig@alexandrearnault)

新世代CEO: 繼承奢侈品王國的野心

去年,LVMH 宣布以158億美元收購了著名的美國珠寶公司Tiffany & Co.。後來更任命年僅 29 歲的 LVMH 集團二公子 Alexandre 擔任品牌傳播暨執行副總裁,主導產品與傳播策略,令人視他有可能成為Bernard Arnault接班人。在Bernard的五個成年子女中,有四個在集團中擔任領導職務,他們為這個位置展開了一場不言而喻的競爭。

改革Rimow是Alexamdre 的一大成就(圖片來源:ig@alexandrearnault)

Off-White x Rimowa(圖片來源:IG@Rimowa)

來到Tiffany之前,Alexandre  曾在 Rimowa 工作4年。在這段時間裡,毫無疑問,Alexandre有能力將一個僵化的傳統品牌現代化。2016 年,當LVMH 宣布收購德國行李箱品牌 RIMOWA,並將品牌經營與行銷策略方向交給當時只有 25 歲的 Alexandre。他在短時間內促成Rimowa 先後跟 Moncler、Supreme、Off-White、Fendi 等品牌聯乘,從一個沉悶的德國高端旅行箱品牌變成有潮流感和與文化相關。

(圖片來源:ig@alexandrearnault)

《Future Luxe》一書作者Erwan Rambourg受訪時曾指出,在超富階層中,維持良好的友誼可以成為有利可圖的商業交易的基礎。 他說,Alexandre可說是認識所有人,他會打電話給Pharrell Williams或 Jay-Z 或其他人。這廣闊的交際人脈,能夠令這位新世代CEO 拋開傳統奢侈品工業的階級偏見,擁抱更廣闊的受眾。

婚禮上,集結 Beyoncé、Jay-Z、Kanye West與Pharell 等名人,可見Alexandre 的廣闊人脈。(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潮化Tiffany ,與Richemont 抗衡?

Jay-Z與Beyonce 的Tiffany 新廣告(圖片來源:IG@alexandrearnault)

在高級時裝方面,LVMH基本上領先Kering;在奢華皮具部門,LVMH與Chanel 、愛馬仕也鬥得難分難解;但在hardcore luxury 即高級珠寶方面,擁有卡地亞和VCA等品牌的Richemont集團仍然是王者。因此,收購並改革Tiffany一步,被視為LVMH、也是Alexandre 發展的重要的一戰。

Tiffany X Jean-Michel Basquiat 的節日禮物日曆(圖片來源:IG@alexandrearnault)

在短短不足10個月時間內,Alexandre 已通過多個新企劃,為Tiffany這個著名但沉悶已久的珠寶品味帶新一片年輕化的新氣象。當中包括Not Your Mother’s Tiffany Campaign、找來 Jay-Z 與 Beyoncé 拍攝嶄新形象廣告、與 Daniel Arsham 合作的小藍盒、Jean-Michel Basquiat 的節日禮物日曆、還有近日最重磅的熱話之作Tiffany x Supreme。

不是你媽媽的Tiffany 廣告曾引起爭議(圖片來源:Tiffany )

儘管「Not Your Mother’s 」廣告推出後引起少許的爭議聲,但在商業市場反應上相當正面。Alexandre 受訪時 指出,Tiffany 在美國市場有 62% 的新消費者低於 40 歲以下,已達成品牌目標。而在一眾名牌的兵家必爭之地,Tiffany也邀請了的中國鮮肉新生代易烊千璽作為全球代言人,擁有近9千萬粉絲流量,絕對可以與Cartier 那邊的代言人鹿晗分庭抗禮。

Supreme X Tiffany(圖片來源:ig@tiffanyandco)

然而,一些前Rimowa員工表示,Alexandre 性格孤僻,缺乏經驗,未能與他的團隊建立信任。Alexandre的年輕和潮流觸覺,無疑令他可以帶領品牌走向更貼近新世代,但缺乏豐富的領導經驗或者為他帶來一點風險,他能否成功掌舵Tiffany、甚至LVMH,仍然有待觀察。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