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許瑋甯打破「敗犬」標籤,從失婚走到成立自家品牌|最美的獨活女子:「女人可以妥協,但千萬不能委屈自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36k views

許瑋甯打破「敗犬」標籤,從失婚走到成立自家品牌|最美的獨活女子:「女人可以妥協,但千萬不能委屈自己。」

17.11.2021

許瑋甯 昨日推出自家內衣品牌後,旋即登上港台熱搜,當然許瑋甯的超完美身材是討論點之一,但這次網民卻一反酸民特性,不加鹽加醋談論許瑋甯30+的「敗犬人生」(高收入、高學歷、事業成功的單身女性),反而一面倒地大讚許瑋甯非常性感,一看再看,她的性感的確不是搔首弄姿,而是從有種輕熟的優雅性感。經歷過愛情的跌宕起伏後,許瑋甯沒有自怨自艾的「中女氣質」,反而更加坦然自若,散發著一身優雅氣質。

許瑋甯打破「敗犬」標籤,從失婚走到成立自家品牌(圖片來源:IG @an.niversary.co)

許瑋甯成立自家品牌,重新定義「性感」

許瑋甯經歷過愛情的跌宕起伏後,從失婚走到越活越精彩,大概這樣的女子,便是最好打破「敗犬」般性別標籤的最強人選,而她最近更加性感,不單説外在,而是那份從容不逼的態度。

「性感還是要包裝在優雅裡面,不能讓人家一眼看透。」

在這個抽水年代,許瑋甯的內衣照卻意外一致好評,那份魅力大概是連女生也忍不住仰慕,其實這份性感的感覺,並不是從外到內,反而很內到外,靠著歷練養成這份學不來的優雅。

(圖片來源:IG @an.niversary.co)

許瑋甯經過愛情跌宕起伏,走出失婚後更加坦然自若

那份優雅性感,還得談許瑋甯的處世哲學談起。她和邱澤早前主演的電影《當男人戀愛時》收獲大量好評,戲中許瑋甯的表現出色,精準表現戀愛的甜酸苦辣,但傳媒最在乎的,當然是現實的她與戲中角色截然不同的愛情經歷,因此被問道感情事時,許瑋甯淡然表示:

「沒有對象,就是以工作為主。」

(圖片來源:IG @anno8o7)

如果是別的女藝人這樣回答,絕對是被斷章取義,大造文章,不過大家卻沒有過多刁難她,反而對她處理愛情的態度有讚無彈。許瑋甯經歷與阮經天的8年情,當中男方不斷出現渣男式出軌分手復合,據說當時許瑋甯受盡情傷。不過,痛過之後,許瑋甯反而變得更美更fit更有氣質,努力健身認真進修演技,從以往被標籤成「花瓶」變成公認的實力派演員。曾經的許瑋甯形容自己面對愛情時像水,對方則像瓶,她會為了愛人一味迎合,久而久之慢慢失去自我。

(圖片來源:IG @anno8o7)

「有時候不如放下這些紛紛擾擾的想法,回歸最簡單、最基本的心態去看事情,我想這或許也是一種幸福。」

遇上攝影師劉又年後,戀情卻又無疾而終,讓曾經愛得卑微的許瑋甯有一番新的感悟。她曾接受媒體訪問指已看淡外界對適婚年齡的標籤,與其被他人的想法擾亂自己的步伐,倒不如隨緣隨心,當一回自己也愛的許瑋甯。

(圖片來源:IG @anno8o7)

「女人可以妥協,但千萬不能委屈自己。」

這樣的愛情修為,嘴上説説愛自己的人很多,但像許瑋甯般做到的人很少,或許堅強女子並是不一朝得道,而是千錘百煉……

(圖片來源:IG @anno8o7)

即將已達適婚年齡也怡然自得,展開自己的Slaher人生

西方社會還好,但是東方社會對於女性遲婚依舊抱有負面態度,但是走過愛情的跌宕起伏後,反而更讓許瑋甯深信,她作為女人的價值,絕不應停留的戀愛層面,過往的種種經歷好比一記當頭棒喝,讓她決定把自己的人生填好填滿。可能這樣的改變,讓許瑋甯近年形象越來越好,成為女生最羨慕的人之一。

「與其這樣困着自己,不走出去,你很難發現世上還有很多事情值得關注。」

(圖片來源:IG @anno8o7)

從當初的花瓶演員,後來靠努力一步步走到實力派演員。以前的她,不是小三便是混血千金,但近年她以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提名最佳新進演員,電視劇《16個夏天》獲金鐘最佳女配角,2016年更以《紅衣小女孩》、《失控謊言》、《世紀末的華麗》奪下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樣子,自然而然,大家的想法可以慢慢改變,妳只要做好妳自己,就是一種打破標籤。」

(圖片來源:IG @anno8o7)

後來的她,因為戲劇的影響決定重返校園,修讀了藝術治療碩士課程,更成功拿到執照。如今更創立了自家內衣品牌「an.niversary」,用意鼓勵女性呈現純粹美好的自己,更是她Slaher人生的新一頁。

「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充滿故事的女人,以後我老了,有好多的故事可以分享,而不只是出門喝下午茶、背好包包這樣的女生。」

(圖片來源:IG @anno8o7)

走過高山低谷,許瑋甯發現與其當一個只談情情塔塔的女生,倒不如成為一個來故事的女人,才算真正對得起自己。將傷痕轉化成養份,清空混亂的思緒,給自己充份的Me Time去審視人生。許瑋甯不再讓自己局限於性別標籤之中,反而讓「敗犬」一詞顯得俗套。這樣有靈魂有故事的她,好像比以往更美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