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夢見前任不等於想復合?心理學家解析夢境意思,深揭你的內心世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22.22k views

夢見前任不等於想復合?心理學家解析夢境意思,深揭你的內心世界

27.04.2023

夢見前任到底是甚麼意思?如果分手後常夢見前男友或女友,難免會讓人感到困惑不安。無論是夢到以往的快樂回憶、前任糾纏不清求復合,或是他們結識新歡甚至結婚,根據每個人的人生階段和經歷,這種夢可能有不同的含義和解釋。如果你夢到前任,不妨思考一下過去的關係或自己的近況,也許會從中獲得一些情感生活上的啟發。看看法國版 Madame Figaro 如何解讀夢到前度的含意,好好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吧!

夢見前任是很普遍的夢。(圖片來源:《Before Sunset》劇照)

夢見前任是甚麼意思?|法國心理學家為你解析夢境,深入揭開你的內心世界!

夢見前任意思|1. 真的代表你潛意識想復合?

像許多夢境一樣,夢見前任未必與你的現狀有直接關係。 就算你滿足於當下的生活狀況,偶爾還是有可能會夢到過去的感情關係。 心理學家認為,是人面對特定情況時潛意識的體現。 如果你現在單身,夢見前任可能是因為你渴望與人連結,或是因還沒遇到對的人而感到沮喪。假如你已經有伴侶,這個夢想可能與匱乏或不愉快的經歷有關。

夢見前任不等於想復合?|心理學家解析夢見前任意思,深入揭內心世界(圖片來源:《Before Sunset》劇照)

夢見前任意思|2. 代表與現仼關係出現問題?

如果你已有新歡,仍夢見前任,可能是來自潛意識的警告。 也許你夢到曾經讓你身心受創的前任、一段「毒性關係(Toxic Relationship)」或不愉快的夫妻生活,這可能代表同樣的情況再次發生在你與新伴侶身上。夢到暴躁、嫉妒心強或有虐待傾向的前度,正是潛意識要提醒你別重蹈覆轍。 當然,也可能只是你心底裏希望有人填補感情空窗期。要擺脫夢境對你的困擾,第一步就是要分析並了解自己當下的狀況。 另外,假若你正要開展一段新關係,這樣的夢境可能想告訴你要先正視和處理過去的問題。

(圖片來源:IG@isabelandbartosz)

夢見前任沒甚麼大不了,你只是需要時間走出舊感情

如果你對前任餘情未了,或者遇到某些場景喚起你過往的記憶,也有機會夢到前任。 就算自問對舊愛不再有任何感覺,也有機會做這樣的夢。 夢到前任容易讓人想起過往伴侶或夫婦間的感情和快樂時刻。原因也許是因為你對這個人仍有感情,但這些感情被你壓制了,這情況在被分手或剛分手不久的人的身上特別普遍。而你只是需要時間走出舊感情,再重新出發。

(圖片來源:IG@lesparisiennesdumonde)

感情已逝就應轉身離去

要走出情傷,可能你首先要意識到,其實感情已經走到無可挽救的地步。感情已逝的第一個跡象就是缺乏溝通。 無論是「已讀不回」或不接電話,都代表對方已經無意繼續來往,希望展開人生新一頁。第二個跡象就是對方已經放下過去,漸漸開始展開沒有你的新生活。第三個跡象是其中一方已無心維繫感情。若只有單方面想努力改善關係,顯然二人的步伐漸漸不再同步。

(圖片來源:IG@isabelandbartosz)

感情已逝,最後一個跡象是焦慮或長期壓力。 如果與對方缺乏感情基礎,就算只是共處一室,也可能讓你感到很壓迫,這樣對你自己或這段關係而言也很不健康。 面對這樣的情況,想重燃情侶或夫婦間的感情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也許是時候承認兩人只能分道揚鑣。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