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Dior 2022早秋系列繼續高舉女權:「女性氣質是一個陷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45k views

Dior 2022早秋系列繼續高舉女權:「女性氣質是一個陷阱」

14.12.2021
Series:
FashionWeek
Tags:
Dior 時裝周

對Maria Grazia Chiuri來說,每個系列都在為Dior的歷史和當代世界之間建立對話。2022早秋系列,她想突出那些為Dior先生的成功做出貢獻的女性,尤其是真正的創造性力量,作家Justine Picardie在她的書《Miss Dior》中歌頌了她們,書中追溯了Christian Dior的妹妹Catherine的生活——她作為二戰時法國抵抗運動成員的鮮為人知的故事。

18
(圖片來源:)

Maria Grazia Chiuri將Dior家族標誌性的黃麻袋變成了一個新的姐妹情誼的象徵:迪奧聯誼會(the House of Dior sorority,),其格言是「通過團結獲得力量」(L’union fait la force)。如同另一位時尚界女性主義者Miuccia Prada,Maria Grazia Chiuri 在22年早秋系列都把靈感眼光投向了制服——朋克風格的格子呢、機車短褲、夾克和領帶,以及對校服進行反叛的設計,非常有型易穿。

(圖片來源:DIOR)

為Z世代的人提供女權主義口號T-shirt,已成為Dior的招牌產品之一。這一次,在雌雄同體的運動型作品中,本季的口號是來自西蒙波娃: Femininity is a trap” 「女性氣質是一個陷阱」。這是她在1947年3月為《VOGUE》雜誌寫的一篇文章的標題。

  • Photo Courtesy ofDIOR
Series:
FashionWeek
Tags:
Dior 時裝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