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Virgil Abloh最觸動人心的時裝挽歌】Louis Vuitton 2022秋冬男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71k views

【Virgil Abloh最觸動人心的時裝挽歌】Louis Vuitton 2022秋冬男裝

22.01.2022

今季Louis Vuitton秋冬系列是已故創意總監Virgil Abloh以來的第8個系列,也是他逝世前完成的最後一個系列,名為 “Louis Dreamhouse”。餐桌上坐著Chineke! 樂團的樂手,Tyler The Creator特別為這場時裝展以Virgil Abloh為題創作了一首配樂,以悼念離世的好友,氣氛觸動人心。

21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授權圖片)

Virgil Abloh最後系列: Louis Vuitton 2022秋冬男裝

在「Louis Dreamhouse」中,時裝展在著名指揮家Gustavo Dudamel帶領的弦樂隊的演奏,與編舞家Yoann Bourgeois的階梯舞表演之下揭開序幕,延續Virgil Abloh在春夏季中描繪的盼望與憧憬,秋冬季以夢境為主題,在系列中加入許多誇張而不合常理的輪廓,過大的棒球帽、扭曲的大衣廓形,相當天馬行空。最讓人驚喜的是,在男裝中注入輕柔的蕾絲元素,以及長白紗裙,夢幻得猶如置身夢境。

(圖片來源:LV授權圖片)

(圖片來源:LV授權圖片)

這個2022秋冬男裝與他過去Louis Vuitton 系列也有多重的呼應:系列1的彩虹天橋、《綠野仙蹤》 、系列2《新綠野仙蹤》 、系列3的充氣城堡和風箏 、系列 4的逆行時鐘、 系列5的迦納國旗和色彩繽紛的木偶……也許,Virgil Abloh隱約知道,這將是他最後一回,就以一首一首「經典金曲」為自己蓋棺定論。

8

不止是時裝:Virgil用時裝改變人心

LV 2022秋冬的「美麗」和「有趣」一如以往,也是不必多說的。反而寄給媒體的shownotes,是筆者讀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印刷再精美、圖片更瑰麗、文字更精彩的我們都見過,但Virgil Abloh LV第8系列的這一份卻是動人無比的,除了紀錄了他的9999千足純金句外,連模特兒來源看分佈地圖都有——“For me, it’s less about being radical than being honest.”,他也許沒高級時裝界引以為傲的sophistication,但他絕對嘗試以真誠、利用自己的影響力,改善世人的意識形態。

(圖片來源:LV授權圖片)

(圖片來源:LV授權圖片)

Virgil Abloh的早逝令他傳奇色彩更濃,最後一個LV男裝系列美得讓人更依依不捨,也以藝術和包容性的無限超越了時尚和生命的有限。

    Recommended